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故鄉月

歌手:Maya / 秀蘭瑪雅
發行公司:華特 / WATER MUSIC
發行時間:2009/12/07
「金曲歌后」- 秀蘭瑪雅
第15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 台語R&B第一人
來自天堂的歌聲、天使的情詩、 新台灣民歌,最值得驕傲的台語音樂!出道10年,從第一張專輯就入圍金曲獎,
至今共入圍9次金曲獎、 第13張專輯創下記錄,2009年最新專輯《故鄉月》真心發行!

一個不太會說台語的小女生,竟然可以將大眾耳熟能詳的台語歌曲重新以R&B唱腔詮釋,而且讓這些歌曲有了新的面貌與情感,這是秀蘭瑪雅以歌唱實力突破語言的隔閡,征服了金曲獎評審的耳朵,也讓所有人驚覺:原來台語歌這樣唱也這麼好聽!

傳統的台語歌曲受到日本演歌的影響,一直有種怨懟與悲苦,而「哭腔」的表現,長久以來也一直是台語歌手技巧好壞的取決條件;但是,秀蘭瑪雅用 R&B的方式唱台語歌,突破了台語咬字的限制,賦予台語歌曲新風貌,也開啟了台語歌的一扇門,讓台語歌曲也可以像詩一般的優雅吟唱。

秀蘭瑪雅的台語歌,沒有刺骨的哀怨,只有悠悠的惆悵;沒有淒慘的吶喊,只有無限的追憶;秀蘭瑪雅溫柔的嗓音裡,潛藏著「鄧麗君式」的婉約小巧,輕輕柔柔地就讓所有的飄蕩與徬徨,服貼心安。在夜裡,燈光下,聽見秀蘭瑪雅,彷彿聽見天使在唱歌,呵護著、撫慰著疲憊的心。

秀蘭瑪雅,一個單純、生命中充滿音樂的女生,純淨宛如天使般的歌聲,與生俱來、渾然天成,唱歌的感覺很優雅,像她給人的印象,歌聲裡的情感很堅定,像她對音樂的認真投入。(資料來源:華特音樂)
歌曲一覽:
  1. 故鄉月
  2. 前世緣
  3. 含淚的玫瑰
  4. 花離枝
  5. 愛的歌詩
  6. 無情雨
  7. 感情親像風吹
  8. 曇花
  9. 感情到最後
  10. 最後的情批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