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無止盡的路

歌手:Connie / 呂莘
發行公司:亞神唱片
發行時間:2014/12/12
「其實這是一個故事,關於一條無止盡的路,只是分成十個站,讓我一站一站唱給你聽」

一段長途旅行,就如一齣人生的縮影
呂莘睽違四年的全創作/全製作專輯『無止盡的路』
紀錄那些流浪的日子,每個失落、重生、歡笑、遺憾的故事
聽一首呂莘,陪伴你的心路點滴;選一首呂莘,主題你的電影人生

-----------------------------------------------------------------------------------------------------------------------------
呂莘在2007年初試啼聲發行首張全創作作品『心動的時刻』,即以4首歌EP入圍第19屆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奬」,那段青澀的歲月,呂莘形容它就像粉紅泡泡般,是最接近夢想的時光。於2008年推出了第二張迷你專輯『孩子氣的堅持』,可說是呂莘當時對自我實現的認知,對音樂理想的堅定宣誓;然而夢想與生活的衝撞拉扯,卻讓她沉寂了兩年才推出第三張同名專輯『Connie呂莘』,也成了她暫別歌壇的最後一張告別作;其中的一首『365節』入圍了第二屆創作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獎」,卻也留不住呂莘離開的腳步,就如同放在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流浪者』一般,似乎是預告著她血液裡早已沸騰的自我放逐。

2011年,呂莘就這麼帶著一把旅行吉他、一顆小音箱,飛向澳洲加入了Working Holiday的行列,特別的是她從未打過任何零工,過程僅靠街頭彈唱來籌措旅費,累積了超過300場現場演出經驗,而她大概是第一個以全職彈唱街頭藝人完成環澳壯舉的台灣人。
這趟美妙的Singing Holiday藴育出呂莘無限的創作靈感,猶如這張新專輯的同名開門主打『無止盡的路』,完整地訴說著她如何從破碎的夢裡踏上療癒的漂泊,在迷途的路上依然為自己歡呼,繼續前進;故事投射在每個人的人生中,顛簸、衝刺、看不清終點的去向,但仍要挺起胸膛大步邁進,勇敢面對生活這條無止盡的路。

2013年,呂莘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到台灣,開始醞釀再次出擊的音樂夢想,但心裡卻總有一塊酸澀感;而那是對歌迷的一份虧欠。當初毅然決然地放下一切,辜負了歌迷的期望,呂莘回味起歌迷曾經給予的每雙眼神,以及流浪時短暫同路的每個旅人,帶著感謝和感傷的心情寫下了『回味』這首歌。感謝命運讓不同的我們相遇,感傷它也無情地將我們擠散,無論我們各自走在哪一條路上,我們的人生都因為曾經出現的人事物而有著殘缺的美好,每段陪伴都是獨一無二的故事。聽呂莘大聲唱出想念的酸澀,再讓回味隨著時間,輕化成一縷煙。

『當你的每個當下有音樂襯底,再苦也不孤單,再累也能堅持,我願陪你到天亮』
電影『少林足球』裡阿星總是對阿梅說的一句台詞“知道嗎?你是最好的!”。是啊!如果每個人都能多看見別人的優點、多欣賞自己一些,那這個社會一定會更美好的,於是呂莘創作了『深呼吸』這首歌,用最撫慰人心的口吻,唱出最深切的鼓勵,更別具巧思地將木吉他的編曲刻意簡單化,要讓吉他的初學者們能輕易上手建立信心,也讓所有聽眾在感受沮喪時,跟著呂莘一起唱和。

終於,2014年底,睽違四年的呂莘整裝再出發,成立了『回爍音樂』公司為自己發聲,不單是10首全新的創作發表,更是呂莘的首張全製作專輯,除了保留以往木吉他的溫潤質感,更大膽的在編曲上增加節奏力度,讓整體聽覺一路驚喜連連,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專輯裡一曲『寂寞動物園』,有別於呂莘過去清新的風格,大談現代人排解寂寞的方式,呂莘將它解讀成那也許是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一種處理悲傷的療癒方法;有趣的議題加上鮮明的節奏感,讓人聽了會心一笑也成了專輯中的亮點之一 。除此之外,專輯裡的其他創作都同樣別具心裁值得期待,而裡面蘊藏了多少「莘」鮮的情感呢?待你來細細品味。

如果你是她的歌迷,你會聽見她這次的成長
如果你還不認識她,你會從這張專輯開始回朔她的過去
不管你是誰,你都會期待她的音樂

準備好要聆聽這張專輯『無止盡的路』了嗎?跟著呂莘踏上流浪的漂泊感、隨著療癒的聲線重拾勇氣、唱出屬於你們的一段故事。

資料來源:亞神
歌曲一覽:
  1. 無止盡的路
  2. 深呼吸
  3. 迷戀這件小事
  4. 懶惰蟲
  5. 雨季
  6. 寂寞動物園
  7. 夜深人不休
  8. 回味
  9. 我想回家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