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孩子氣的堅持

歌手:Connie / 呂莘
發行公司:喜國娛樂
發行時間:2008/10/01
一張讓人聽了想哭、想笑、想愛、享寂寞的專輯
哼著呂莘孩子氣的堅持,你會找回夢想最初的原始感動
聽了呂莘的不甘寂寞,會莫名地開始愛上寂寞
跟著呂莘的一起去神遊,會衝動地 想 拿起背包就出走
會了呂莘的說情話,讓他(她)知道情話可以說得這麼勇敢舒服
懂了呂莘的痛痛飛,將明白為何追莘族會滿場揮舞
記住呂莘的有感生活,要在忙碌追逐的旅途中留下盡情的感受

Connie呂莘,2007年12月發行首張全創作EP[心動的時刻]。憑藉著一把吉他和清新的嗓音,很快地在誠品音樂館live演出中造成不小的迴響,偏率性自然的裝扮,時而幽默時而感性的演出已在網路社群中蘊釀著一股低調溫熱的騷動。

呂莘的第一張作品,隨即在第19屆金曲獎中以黑馬之姿入圍最具潛力新人獎,且更為大眾和音樂人所樂道的是,呂莘能夠以EP入圍實屬罕見!而由支持呂莘的朋友們自動串聯出[追莘族],首次集結於金曲獎頒獎典禮的星光大道會場出現,吶喊加油聲讓呂莘於滿懷感激的心中,更增添了夢想的重量!

第二張全創作迷你專輯,原本預計7月初發行,但就在今年5月份得知入圍金曲獎後,反而讓呂莘放慢了腳步,因為呂莘覺得從音樂中多了一份肯定,相對的她也對音樂多了一份責任,而公司也很認同她對自己的要求和期許,所以不給發片期的壓力,希望她用自己的速度繼續堆砌和追尋夢想。

雖然並未拿下第19屆新人獎,但呂莘完全不受影響,依舊堅定地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前進。第二張共收錄了6首由呂莘包辦的全創作作品,同時她不但依舊維持第一張的吉他與合聲編寫演出,還參與了更多錄音剪輯工作,持續顯現出她對音樂人生的執著和旺盛的企圖心!

聽這張迷你專輯,不論從詞曲的創作或是演唱的詮釋,都可強烈感受到呂莘自第一張發片以來這9個月全面性的成長以及豐富的能量。第一張EP[心動的時刻]嗓音清新甜淨,充滿了年輕學子的活力和能量,而在這張迷你專輯中,除了保有原本的民謠清新風格外,更多了一些生活態度觀感以及呂莘個性風格的延展!同時透過在第一張發行後的幾場live演出,發覺呂莘的現場演唱很受到歡迎,可以獨自一人自彈自唱進行1個多小時的節目,所有環節喬段以至和現場觀眾的互動舖陳,似乎全部在她腦海中,如行雲流水般自然地宣洩出,帶著觀眾隨著她的歌時而感性時而歡笑,舞台上的呂莘充滿了魅力和控場架式,看不到新人生澀怯場之貌,因而每場演出觀賞人潮幾乎都持續到最後,更有追莘族的朋友說出:「看呂莘的現場演出,是一種感官的和心靈的加乘滿足,也漸漸變成一種習慣性的追逐!」

這張全莘作品【孩子氣的堅持】發行後,即將展開全台【莘動神馳】live巡迴演出,和愛好音樂的朋友們零距離接觸,10月9日將在河岸留言舉辦首場全莘作品發表會,正式拉開【莘動神馳】live巡迴的序幕,近2小時的mini concert將會精采呈現呂莘現階段的最新創作(詳細資料將陸續在喜國官網http://cheermusic.com.tw公佈)。

而第二張作品的發行,公司方面依舊為呂莘規劃了數支MV的拍攝,其中有1首MV更是大隊人馬驅車前往宜蘭頭城附近進行,且導演特別順應呂莘的創作情境,製作了一個很特別的道具,運用超現實加上KUSO的手法來呈現歌曲的意境,看似輕鬆詼諧的畫面,其實拍攝過程險象環生,且讓呂莘和其演對手戲的道具人飆汗到幾近脫水的狀態,所有的MV預計從9月下旬開始陸續和大家見面!

[曲目介紹]
1.孩子氣的堅持
一首讓人回到過去、看著現在、想著未來的歌。樂器編制以呂莘最擅長的吉他貫穿全曲,在彈奏指法的交錯下,再舖以枕邊故事虎姑婆的小喬段,彷彿將在現實中往往勞燕分飛的夢想和堅持,再度緊密交織在一起,相信在好深好深的夜裡,一定會感動無數個曾經擁有孩子氣的你。

2..一起去神遊
這是一首輕快有趣的創作!詼諧有趣的歌詞,透過喊話抗議的模式,提醒大家在現今忙碌生活中要懂得多關愛自己,同時編曲線條彈性自在,再搭配上呂莘自己編寫的合聲鋪陳,相信會讓聆聽者在忙碌生活中偷偷放空,隨著歌曲掙脫束縛,在大自然中飛翔遨遊!

3.不甘寂寞
繼第一張[太在意]情歌受到好評後,呂莘再度創作出這首[不甘寂寞],旋律帶著一點點復古tone,編曲刻意的低調單純,透過呂莘不同於以往較帶口語化的唱法,讓歌曲充滿了張力!在不經意中,竟將寂寞的層次帶到另一種迷離的畫面,相信聽了這首[不甘寂寞]後,會讓人莫名地開始愛上寂寞。

4.痛痛飛
一首聽似情歌,但卻是因為在一場現場演出中,對支持她的歌迷們承諾而創作出的歌曲。呂莘用著輕快呵護的口吻唱著,俏皮的將台下支持她的朋友們都想像成是自己的小情人,而看著台下每位觀眾的眼神或笑容,就是她不斷累積信心和創作動力的來源!

5.說情話
情話該怎麼說?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吧!!那就聽聽呂莘如何用週遭最簡單、最生活的景物,來傳達深深的愛慕、發酵濃醇的情意!單純的吉他輔以呂莘豐富的合聲線條,似乎帶人進入情話森林的想像空間,而最後唱著~還不夠、不夠貼近...的歌詞,更是一種聽似溫柔卻是勇敢傳達愛意的表白!

6.有感生活
在忙碌的生活中你是否曾經認真想過,追求的究竟是極端美麗還是極度腐爛?這是專輯中一首節奏較偏向搖滾的歌曲,呂莘在主歌部分用著稍許無奈空洞的唱法突顯出現代人的盲與忙,而副歌的部分則採用較為掙脫式的口吻來激勵自己或是每一個追尋夢想的人,都要成為自命不凡的勇者!


資料來源:喜國娛樂
歌曲一覽:
  1. 孩子氣的堅持
  2. 一起去神遊
  3. 不甘寂寞
  4. 痛痛飛
  5. 說情話
  6. 有感生活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