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36:扭轉人生

歌手:CHICAGO / 芝加哥樂團
發行公司:馬雅
發行時間:2014/07/04
▲跨越五十年頭 名聲享譽全世界的金曲製造團隊Chicago 第36張全新大碟。
▲老牌生力軍Walfredo Reyes, Jr.和Lou Pardini自加入以來最具紀念意義的專輯。
▲本版加贈Live限定曲 "Introduction",值得樂迷經典珍藏。

六O年代正值搖滾樂茁壯與轉化多元的時期,此時美國第三大都會區芝加哥誕生了一支與家鄉地名相同的樂團Chicago,其富有實驗精神的創作理念將搖滾的態度設定為創作的出發點,融入爵士、放克、藍調...等多種元素,在七O與八O年代開始受到全世界樂迷的矚目,除了是美國Billboard歷年來的常勝軍之外,歷年專輯總銷售量更達到上億張的亮眼成績。

自1972年開始,連續五年五張專輯都蟬聯美國告示排行榜第一名殊榮的Chigaco,除了獲獎無數,還締造了21首Top-Ten金曲,破百首的傳唱歌曲中,許多都是樂迷與樂團爭相練習模仿的教學範例,也因此成就Chigaco現今穩固的經典地位。在長達46年縱橫樂壇創造歷史的過程中,一共發表了22張專輯,3張現場專輯和10張精選,歷經這35張的代表之作,第36號經典大碟在2014年7月隆重發行!專輯名稱的XXXVI為羅馬數字的36,象徵Chigaco經典專輯的里程碑,也將再次寫入融合樂與搖滾樂史中最精彩輝煌的一頁。

專輯封面以 Swirling black-and-white checkerboard (彎曲盤旋式的黑白棋盤) 為主視覺將團名Chigaco立體呈現,如此突顯複雜的設計概念,突破以往團名一目了然的視覺感官,使得專輯封面在陳列擺設上達到吸睛的效果。 音樂製作也找來受到創始元老之一的Keyboard手Robert Lamm強力推薦的製作人Hank Linderman,Robert強調Hank是一位敏銳度極高的音樂人,只要Hank聽過音樂之後就會知道歌曲需要甚麼、缺少甚麼,也會將眼光放遠來打造樂團的音樂質感與形象,果然整張專輯聽完後能深刻體會Hank真有這個能耐!

首曲"Now",前奏管樂輕鬆悅耳的旋律完整呈現出Chicago既有的都會風格,勵志的歌詞告訴所有聽眾愛要及時、把握當下,想說甚麼、想做甚麼就用力表達;緊接著前奏富有Fusion氛圍的"More Will Be Revealed",訴說學習愛是一門課題,唯有讓感受延至表露無遺,才能深刻體會內心深處的悸動;"America"如歌名所示,想傳達美國是一個自由國度,沒有宗教、膚色的區分,只有人們彼此愛與情誼的連結;想想能夠讓自己瘋狂的人和事情有哪些?聽著"Crazy Happy"這首歌,讓我們一起感恩那些帶給我們快樂與執著的人事物,樂活一生;融合中東異國風情和現代感電子音效的歌曲"Naked in the Garden of Allah",自己不要被隱藏弱點的外表所騙了,赤裸裸去面對自己,在阿拉真主的花園裡淨化吧!

資料來源:馬雅
歌曲一覽:
  1. Now
  2. More Will Be Revealed
  3. America
  4. Crazy Happy
  5. Free At Last
  6. Love Lives On
  7. Something`s Coming, I Know
  8. Watching All the Colos
  9. Nice Girl
  10. Naked in the Garden of Allah
  11.  Bonus Track
  12. Another Trippy Day
  13. Introduction (Liv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