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Number Ones第一名 冠軍精選【2CD限量超值盤】

歌手:ABBA / 阿巴合唱團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6/12/29
張國立、趙少康、連詠心、鄒開蓮、馮光遠 聯名推薦

一年比一年還要紅:平均每年2百萬張,全球3億7000萬張天量

一首比一首還好聽:瑪丹娜、西城男孩、凱莉米洛、U2、娜娜…爭相翻唱

30首第一名排行經典 + 限量珍藏ABBA冠軍紀念冊

◎特附單曲故事冊◎

*「想要站著不動聽阿巴的歌,是不可能的!」…瑪丹娜

*「在阿巴面前談流行音樂,我們都還不夠格。」…U2樂團主唱Bono

*「他們的音樂,救了我一命」…碧玉

*「他們的歌曲實在是太神奇了!」…綠洲合唱團(Oasis)吉他手諾爾蓋勒格(Noel Gallagher)

*「阿巴合唱團創造了流行音樂史上最棒的流行音樂!」…皇后合唱團(Queen)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May)

*「<Dancing Queen>在我的腦海裡激起奇妙的化學反應。」…全英音樂獎得主-神韻合唱團(The Verve)主唱李察艾希克羅(Richard Ashcroft)

解散至今剛好四分之一個世紀,但是每一天,阿巴合唱團(ABBA)都有新的歌迷。有些人從天后瑪丹娜新曲取樣認識阿巴,有些人透過阿巴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Mia!」,在歐洲、年輕偶像「阿巴少年組A*Teens」以唱阿巴的歌登上排行冠軍,更有無數仿阿巴團體,在世界各地舉辦演唱會,2006年瑞典宣布成立「阿巴博物館」。ABBA、從1982年解散至今,一年比一年還要走紅。

解散之後的阿巴,每一年平均銷售200萬張專輯,至今累積3億7000萬張,ABBA不愧是瑞典百年來最大出口商品,跟貓王以及披頭四並列為世界3大奇蹟。從1974年歐洲歌唱大賽中贏得第一名開始,二男二女的組合,在世人面前戀愛、結婚、又離婚,阿巴本身的戲劇性跟他們的音樂,一樣令世人津津樂道。除了有讓媒體追不完的八卦,阿巴的造型鮮豔亮麗、誇張性感,至今仍是一絕。也因此,阿巴所代表的不只是音樂而已,多重的流行元素,讓他們穿越時空,跨越世代,重新復活在「妙麗的春宵」、「沙漠妖姬」、「麻辣女王」、「凸槌特派員」、「辛普森家庭」等熱門電影與卡通;日韓兩地,也有日劇「蛋糕上的草莓」、韓劇「冬季戀歌」以阿巴歌曲成為故事主軸。99年,阿巴兩位靈魂人物,也把阿巴暢銷曲編寫成音樂劇「Mamma Mia!」,這時候阿巴團員才發現,原來自己所創作的歌曲,一首就是一部完整的電影、電視劇、甚至是音樂劇。

阿巴所創下的紀錄族繁不及備載,精選大碟《NUMBER ONES》,顧名思義就是所有第一名的經典一次精選。包括了瑪丹娜冠軍舞曲<Hung Up>所取樣、凱莉米洛於雪梨奧運中演唱的<Gimme! Gimme! Gimme! (A Man After Midnight)>;發行屆滿30週年、連搖滾天團U2都曾在92年的「The Zoo TV Tour」中高歌一曲的超級單曲<Dancing Queen>;西城男孩重新詮釋再造英國金榜冠軍佳績的<I Had A Dream>,賣座音樂劇「Mamma Mia!」主題曲<Mamma Mia>,問鼎全球12國排行冠軍的<Fernando>,Erasure翻唱過的<Take A Chance On Me>,1974年勇奪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的演唱曲<Waterloo>,以及<SOS>、<Money, Money, Money>、<Chiquitita>、<The Winner Takes It All>…等百聽不厭招牌作。超值盤同時蒐藏了出自阿巴合唱團《Waterloo》(1974)、《Arrival》(1976)、以及1981年告別樂壇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The Visitors》等冠軍專輯中的流行音樂精品之作。
流行樂壇巨星很多,但是歌曲可以走紅40年,甚至更久,只有ABBA。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