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GREEN」

歌手:Denise Ho / 何韻詩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11/05/27
你花多少時間在浪費?
你用多少力氣在後悔?

與其枯坐空等不如起身向前
垂頭喪氣的人不會發現青空原來就在舉頭之上
寧可一次痛快燃燒,大放光彩
也不要讓生命的彩度慢慢褪色

「青春」絕非只有一次機會
但它絕對是一刺激你再次發酵生命的關鍵字

十幾歲的人不見得一定比九十歲的婆婆青春有魄力,
只要你選擇相信自己還是年輕的話,青春就在你體內。

熱烈燃燒,讓生命別具意義
感受當下,讓平凡也無奇不有
任誰都是獨一無二

就向前走
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青空

就像沒有人會願意放手讓歲月帶走青春;
我們要讓熱力留在每個當下,光明於是無處不在。



去年,首次發行國語專輯『無名.詩』,獲得2011年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與最佳單曲製作,雙料入圍。專輯中一曲「無名」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為年度十大單曲。令華人世界驚艷於她音樂裡自在充沛的情感和源源不絕的能量;也讓全台灣終於有機會認識這位來自香港的華語天后-何韻詩。2010年,初到台灣隨即展開全台北中南Live House的行程,熱烈揮灑她的創作能力、她的演唱實力、她的舞台魅力、她的熱愛生命…當時的每一刻感動,至今都還印象深刻著。

今年,何韻詩將帶著最新作品,再度來台,和你相聚,為你獻唱。這一次她帶來的不只是一兩首新單曲,更想要和你分享一個生命的領會:人要懷有夢想,要相信自己,要勇敢向前,無論你現在正經歷什麼樣的生命階段,接下來踏出的每一步都抱持正面思維,任何人都能由此刻起開始著手重寫你的生命樂章,你的嶄新一頁。就像冒出綠色的嫩芽一般,獲得養分,重新發芽,耐心灌溉,再長成。

何韻詩的音樂所傳遞的都是從心而發的一種感覺,無論是『無名.詩』或是現在的『GREEN』也一樣,兩者共同的地方就是:其目標都是希望為大家提供生活上的能源,就像在和時下的年輕人對話,或說是仍然擁有著年輕的心的所有人。何韻詩說到:「能夠在我的音樂裡發放一種能源,是很難能可貴的,我會繼續好好利用我這個技能。」

試想,
如果從來沒有機會站上舞台,
可能從此不會知道自己原來可以有能力去影響這麼多人…


2011 HOCC 何韻詩 Taipei Live
05/27(五) Live Acoustic @台北The Wall&單曲首賣會
06/29(三) Live Band @台北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何韻詩在台北 再會你一次
讓熱力再一次 感染!澎湃!

2010首張國語專輯『無名.詩』掀起一陣狂潮
2011國語單曲『GREEN』,要再激你一次!!!!!!!

創作靈感來自何韻詩:她認為「青春」也是一個選擇,十幾歲的人不見得一定比九十歲的婆婆青春有魄力,只要你選擇相信自己還是年輕的話,青春就在你體內。

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成長、青春」,所以這回找來合作的音樂人都是年紀比較輕的樂壇新勢力,單曲「青空」的曲、詞是由同樣身具樂團背景的音樂才子所創作,集合了香港的Rocker周國賢(曾組Zarahn樂團)和台灣的天才詩人吳青峰(蘇打綠樂團)。還有,編曲是和周國賢同為Zarahn樂團成員的Goro,徹底散發出一股年輕人的拼勁和活力。聯手為何韻詩打造出心中最想傳達的概念:無論你正面臨的是順境或逆境,只要抬起頭就能看見一片屬於自己的青空,美好無垠的青空給你沒有邊界的自由,無形中像在鼓勵著自己,保持開闊的心再出發吧!

「青蔥」一曲,同樣是由蘇打綠樂團-青峰所填詞。描寫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都一度設定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但隨著我們經歷的事,碰到的人,慢慢會發現我們離我們想像的自己越來越遠。有時候也許也會讓自己很失望,也很討厭自己原來是這樣不完美,也許會因此而倘淚。

但世界上的事情,就是如此;成長,就是要學習從不完美,找出完美的角度,我們都是 Imperfectly Perfect的。

何韻詩特別提到, 其實「青空」和「青蔥」兩首歌詞同樣出自青峰手筆,這當中的過程是有些許轉折的。當初本來是用徵稿的方式,何韻詩開放「青空」的歌詞發給了一些朋友去寫看看,但收回來的歌詞一直都未如理想。直到有一天何韻詩跟青峰在網上聊天,靈機一動,想到不如向他求助。因為原本設定另一首「青蔥」就是找青峰幫忙寫詞的,最後機緣巧合,使得『GREEN』單曲裡的兩首歌都是由青峰來完成歌詞大任。

特別巧合的地方就是今年何韻詩刻意將主題顏色剛好定了用「綠色」也就是單曲的名稱「GREEN」,所以打從一開始就定了歌的名字裡面一定要有“青”字,巧的正好是青峰的“青”,而且青峰也是很喜歡綠色的。結果,青峰一口氣幫何韻詩寫了「青空」和「青蔥」......所以有點感覺是老天爺想要把兩人拉在一起的吧。

資料來源:華納音樂
歌曲一覽:
  1. 青空
  2. 青蔥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