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原來如此!!

歌手:Afu / 鄧福如(阿福)
發行公司:豐華唱片 / FORWARD-RECORDS
發行時間:2011/05/27
當阿福遇上製作人官錠(AL),二人憑藉著對音樂的堅持及默契聯手打造此張專輯。何官錠,是一個對製作音樂充滿夢想並才華洋溢的年輕人,參與包括劉德華、謝和弦、唐禹哲的專輯創作及編曲,也是蔡依林、蕭敬騰、酷愛樂團的Keyboard手,目前在豐華唱片製作部,同時也擔任阿福這張專輯的製作人。

這張專輯也邀請來知名配唱製作人─馬毓芬老師來指導,第一次進錄音室正式錄音的阿福,對一切都是好奇及陌生的,除了要適應在錄音室這麼清楚的聽見自己的聲音外,還要克服外面有別人在聽的尷尬壓力,不過阿福也知道這是成為歌手的必經過程,因此對自己的要求也是超乎想像的高。此外,阿福還擔任了這張專輯的和聲,從來沒有過和聲經驗的阿福,也在馬毓芬老師的鼓勵下,快速的領略和聲技巧,並且駕輕就熟的找出與歌曲主旋律最適合的和聲方式,創造獨特的福式和聲法。
阿福在錄製專輯時,為了能更快投入歌曲中的情境,因此在創作或詮釋都是有想像畫面在心中。專輯中的第一主打歌「未填詞」在阿福心中的畫面就是戴著耳機,穿越時空,在都市中穿梭,勇敢追夢。她想著這樣的畫面,花了很多心思琢磨了很久才詮釋出未填詞這樣的味道,也唱出了她內心中想要放開心靈勇敢追夢,不受拘束的想法。

新專輯第二主打「如果有如果」阿福用自己的方式唱出有別於時下一般情歌的感動,在愛情的世界裡大膽假設,唱出幽幽酸酸的小遺憾。
另一首俏皮感十足的「一點點喜歡」,阿福在錄音時,很擔心會把這首歌唱的太過甜美,但經過阿福甜而不膩的特殊甜度詮釋後,再加上麻吉SUFFA(受罪)的RAP,正好中和了溫度,這首歌反而更有阿福自己的態度,也展現阿福俏皮可愛的另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擁有特殊中國風R&B「聲聲慢」,巧妙且不衝突的融合東方及西方的元素,阿福為了詮釋這首歌特別改變唱腔,藉由歌曲旋律不斷堆疊,彷彿矛盾的與自己不斷對話的感覺,讓她更快置身於歌曲情境中。但是當大家都覺得這是一首具有濃濃中國味的歌曲,其實令人訝異的是,編曲並沒有使用到任何一項中國的樂器,因此更讓這首中國風的歌添增許多現代時尚元素。

「你好嗎 天氣好嗎」,是一首翻唱的西洋老歌,別有一番老歌結合知性與感性存留的韻味。阿福對這首歌的畫面是想到了在成長階段中的親情、友情及家人之情,是一種回憶的感覺,這首歌真是非常適合在畢業季為大家留下美好回憶的一首歌。

說到阿福當然不能不提到,她在YOUTUBE創下極高點閱率的「Nothing On You」,是阿福最重要的開始…當初阿福只是單純的想翻唱國外歌曲放在YOUTUBE和大家分享,於是大膽的挑戰B.O.B的歌曲,搭配她獨特的唱腔及英文咬字方式反而別有風味,立刻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的迴響。
  此外,為了突顯阿福音樂的特殊,在專輯設計上特別力邀蔣友柏先生的橙果設計團隊,為新專輯操刀製作出具有原創性又能代表阿福的設計,而此次也是橙果設計首次跨界與唱片公司合作,勢必激盪出新的火花。
  在封面設計上,橙果特別以拍立得形式來包裝整張專輯,並藉此展現出阿福如同拍立得般的獨有風格,簡單、真實、輕鬆、隨性、但卻也充滿驚喜。相信此次合作,將在唱片圈引領風潮。

資料來源:豐華唱片
歌曲一覽:
  1. 未填詞
  2. 聲聲慢
  3. 一點點喜歡 (feat.Suffa<受罪>)
  4. 如果有如果
  5. 起飛
  6. 福爾摩斯
  7. 你好嗎 天氣好嗎 (OT: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8. 星空戀曲
  9. 許你向我看 (feat.黃磊)
  10. Let Go
  11. Nothing On You (A fu Version) (OT: Nothing On You)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