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下一個炎亞綸

歌手:炎亞綸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11/03/25
聽見「下一個炎亞綸」六種精彩絕綸音樂面相
從心透視六個炎亞綸

矛盾的炎亞綸 ﹕下一個我

在暖身影片中出現的襯底音樂是炎亞綸首波主打歌「下一個我」。這首歌由幫孫燕姿打造新專輯主打歌的饒善強寫曲,還有從炎亞綸在飛輪海出道就幫飛輪海量身訂做多首飛輪海成名曲的陳信延寫詞。這首帶有炎亞綸半自傳意味的抒情搖滾歌,以節奏明快的曲風,赤裸呈現炎亞綸多面相的人格魅力,也重塑了炎亞綸多樣性的角色扮演。歌迷朋友可以在歌中找出十種互相矛盾的炎亞綸的各種面貌。

執著的炎亞綸 ﹕只看見妳

「只看見妳」這首歌是TANK和姚若龍的作品。對於可以唱到姚若龍的作品,炎亞綸稱﹕「姚若龍老師一直以來是我非常欣賞的作詞人。我覺得他的歌詞常常都很寫實可是又能把人的情感刻畫得很細膩。當初收到「只看見妳」這首歌的時候,很驚喜地發現這首歌的歌詞說中了我想對歌迷說的話,同時又很像我會跟情人說的話,覺得姚若龍老師很厲害!」在配唱的過程中,製作人郭文宗和呂禎晃特別要求炎亞綸唱了超過三個版本,最後選中了這個帶有R&B唱腔又不失誠懇的版本。配唱出來的效果,讓大家仿彿聽到了炎亞綸最內心深處的情感表現,是專輯內一首詞曲演唱都為上乘的優秀作品。

冷酷的炎亞綸 ﹕一觸即發

「一觸即發」這首歌是「下一個炎亞綸」這張迷你專輯中炎亞綸最喜歡的歌。早在公司的收歌會議上初聽這首歌的時候,炎亞綸就對DEMO中的原創人的歌聲和旋律感動了,並毛遂自荐想要演唱這首歌。原來這首歌是內地的新銳作者徐州在河邊孤獨傷心地垂釣的時候靈感泉涌而出而完成的一首創作。也因太過喜歡這首歌的旋律,炎亞綸更向製作人表示想要寫這首歌的歌詞!雖然最後沒有選用,但是在反覆哼著旋律寫詞的過程中卻意外地更掌握這首歌的精神。炎亞綸用冰刀一般冷酷的語氣,為這首帶有都會R&B曲風的歌曲,唱出了有別於聲嘶力竭的另一種心如刀割,讓聽者為之動容。

浪漫的炎亞綸 ﹕最後一眼

「下一個炎亞綸」這張迷你專輯中收錄了一首浪漫極緻的對唱歌曲。跟炎亞綸合唱的女歌手為同門師妹美聲歌姬Olivia。說起跟Olivia合唱的感想,炎亞綸笑說﹕「當初知道可以唱到「後來」、「很愛很愛你」的原創人玉城千春的作品的時候,感到很興奮,過沒多久又得知公司邀請了我非常欣賞的Olivia跟我合唱,更是開心!」還沒正式進錄音室配唱的時候,炎亞綸更當起了Olivia的中文小老師,一個字一個字耐心地教導Olivia歌詞發音。雖然因為兩人的音域和音色不一樣,但是在製作老師的巧妙設計鋪陳下,兩人的聲音都有了最好的發揮,也讓「最後一眼」這首歌達到了完美的和諧!

脆弱的炎亞綸 ﹕忽然之間

炎亞綸在去年的生日音樂會演繹了不少女歌手的經典名曲,精準的歌曲掌握和充沛的細膩情感讓製作老師們萌生想讓炎亞綸在個人的迷你專輯中翻唱一首女歌手情歌的念頭。因而選中了這首原本就是炎亞綸非常欣賞的金曲天后莫文蔚的代表作「忽然之間」。雖然已經有在舞台上翻唱女生情歌的經驗,但在錄音室中配唱「忽然之間」還是讓炎亞綸倍感壓力﹕「莫文蔚把這首歌唱得太好聽了,我每次聽都會難過到想流淚,所以翻唱這首歌讓我壓力很大!這首歌是我專輯中其中一首配唱期最久的歌,幸好唱出來的成品自己聽了很滿意。」製作人呂禎晃和郭文宗特別請編曲人JerryC在這首歌中加入了古典音樂的元素,讓這首歌呈現出專屬於炎亞綸,有別于莫文蔚版本的「忽然之間」。

感性的炎亞綸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是一首風靡萬千樂迷的鋼琴演奏曲,由網路知名鋼琴家Piaonoboy譜寫。為了讓炎亞綸可以展現歌聲以外的才華,「下一個炎亞綸」這張迷你專輯中特別收錄了這首炎亞綸自彈的鋼琴演奏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最讓炎亞綸感到壓力的是因為現場演奏和進錄音室彈奏完全不同,為了有PRO級的水準呈現,炎亞綸錄音前特地上了密集鋼琴課,辛苦練琴成果就是進錄音室時一次OK,讓壓力大的炎亞綸開心不已,還透露「在錄音前每天都夢到黑白琴鍵追著我跑。」希望歌迷朋友們可以喜歡炎亞綸演繹的這首曾經觸動千萬網友心弦,網路世界最受好評鋼琴演奏曲。

資料來源:華研
歌曲一覽:
  1. 下一個我 The next me
  2. 只看見妳 I can see nothing but you
  3. 一觸即發 Touch and go
  4. 最後一眼 Just one look
  5. 忽然之間 Suddenly
  6.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