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相信

歌手:張靚穎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0/04/09
經過了四年的歌唱磨練,張靚穎在聲音上面的表現更加細膩,詮釋各式曲風R&B、搖滾、靈魂、慢歌都有自己獨到的方式。讓阿弟仔老師忍不住大讚張是華語界的百變DIVA,在各種音樂元素中能夠輕鬆地自在扮演角色,更對她的專業表現和敬業態度大加讚賞。

張靚穎表示,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是自己絕對喜歡才收錄進來的,對歌曲的品質深具信心。特別是在快歌的部份,都是全新的嘗試,在唱腔部份也做了些許調整,有別於自己在詮釋情歌的感覺,在快板歌曲中同樣找出標誌性的歌唱方式。將舞台形象跟私底模樣拉近,張靚穎笑說,其實自己私下也是一個蠻開心的人。所以在情歌方面,歌唱起來,情緒有所保留也有所取捨。轉音的技巧也會比以前少一點,希望能夠更直接的用感情唱歌。

除了在音樂上多下苦心之外,這次在視覺與設計更別具用心。請來知名造型師方綺倫替張打造新專輯的造型,共同赴香港採購治裝。這次香港行雖然停留時間很短,但張靚穎對衣著服飾卻有了更多新的看法,也很高興發現自己的另一面。並再度嘗試將瀏海剪短,張靚穎笑著說,這是截至目前為止瀏海最好看得一次,十分滿意這次的髮型設計。為了封面的拍攝,也首度試了一款短髮造型,是張靚穎在髮型上一次突破。雖然從來不認為自己是一為可愛的女生,但為了這次專輯也放開心胸,大膽的嘗試!

為了自己的新作《我相信》,張靚穎商請製作人阿弟仔,再為自己量身打造港台專屬單曲,獨家收錄送給兩地的歌迷。為了這首歌,張靚穎又在百忙之中,來到台灣進行配唱工作,展現這次的發行高度重視。

勇敢愛用鋼琴當作音樂基底,音符依序編排,溫柔卻又鏗鏘有力,背後加入許多電子音效,讓歌曲聽起來極有豐富性,情緒層層推,曲折婉轉中有一股深刻的情感流動。張靚穎在配唱這首歌曲時,表示受到相當大的感動。比起以往的作品,聲音聽起來更加深厚,情感也更為濃重,讓聽者很容易就投入其中。心情也感染了歌詞裡所表達的明亮氣息。一如張靚穎所唱,「想念/我還想念/愛沒有終點/雖然你不在身邊/天空依然燦爛/我能期待/下一次能勇敢愛」再聽過歌曲之後,也染起了信心,下次遇見對的人,也要勇敢愛下去!

而「勇敢愛」的音樂錄影帶,請來了知名MV導演林錦和跨刀合作。經驗豐富的他拍過無數音樂錄影帶,為奧運製作的系列廣告更受到肯定。之前就曾經合作拍攝,這次的音樂錄影帶,張靚穎放心把自己交給導演。

配合歌曲內容,這次mv的拍攝方向,以純愛電影的規模進行規劃。張靚穎化身純愛代言人,用歌唱訴說著一段青澀的愛戀故事。和喜歡的男孩讀同間高中的女孩,其實一直偷偷的喜歡著對方,一天到晚和朋友們玩在一起,因為害怕被拒絕,也許表白了之後連朋友都作不成了,所以從來沒有表達自己心中的感覺,儘管自己是那麼深深的投入感情。直到有一天發現男孩擁著另外一個女生的肩膀,才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和他在一起的機會,一個人默默的傷心難過著。

張靚穎對這張新專輯「我相信」寄予厚望,希望突破過去自己的風格,除了拿下詮釋慢歌的后座之外,也期許能夠更多元化的跨足各種曲風,將舞曲納入自己的實力範圍。因此特別商請製作人阿弟仔在快歌部份能夠多下苦心,最後終於促成了這首「辦不到」的絕佳成果。

「辦不到」邀請大嘴巴三男跨刀合作,在配唱時就培養的絕佳的默契,新穎的嘻哈曲風,更明亮的襯托出張靚穎的嗓音。 歌曲訴說著「不愛拉倒」的愛情態度,強調愛情不需要互相勉強,如果感情無法改變彼此價值觀,無論怎麼努力都辦不到的話,不如灑脫放手,乾脆不要!

強烈重拍洋溢在輕快灑脫歌曲基調,朗朗上口的程度更超越現今華語歌壇上的各家舞曲。為了凸顯張靚穎的唱功,阿弟仔老師更嘗試將張靚穎的招牌海豚音融入歌曲,在「辦不到」中添入令人難忘的亮點。

「我相信」的MV大膽啓用新銳導演辛巨擘,並由以拍攝《鬥牛》入圍金馬獎的攝影師宋曉飛擔任攝影。兩人雖然是初次合作,但看過不少辛導作品的張靚穎,對他的鏡頭語言和畫面抱持高度信心,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導演,愉快展開「我相信」的拍攝。對於過去的2009,無論這中間經歷了多少喜悅與眼淚,我們不妨都像張靚穎那樣,選擇一句堅定的「我相信」,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然後繼續坦然迎接生活裡所有的驚喜與挑戰……

●歌曲介紹:

1. Intro

2. 勇敢愛
獨家收錄張靚穎最新作品。溫柔而鏗鏘有力,曲折婉轉中有一股深刻的情感流動。注入勇氣與信心,不再躲藏心意,堅決選擇勇敢愛!

3.熱
鎂光聚焦,DIVA降臨,張靚穎點燃燎原熱力。給你絕對的理由用力跟著狂奔,音樂牽動肢體。飽滿能量就要沸騰,發光發熱不能等。

4. 我相信
邁向國際、加盟環球首波力作。張靚穎親自填詞抒寫,一路走來依然堅持“我相信“。歐化電音承載東方式的旋律,走出大氣風格!

5. 就這樣好了
當彼此成為生命中的過客,於是選擇將所有美好定格於此刻。細細無奈與遺憾灑落在旋律各處,張靚穎的歌聲輕扣心門,揭開埋藏住的深刻。

6. I DO
我願意三個字掛在心裡,其實早就想對你說I DO!充滿戀愛甜蜜的口氣,張靚穎親自填詞坦露女孩的嬌羞氣息,完美詮釋又酸又甜的曖昧心情。

7. 如果這就是愛情
對於愛情,難以定義。在摸索之中猜測,學習灑脫接受,因為“如果這就是愛情“。節奏鮮明一聽就朗朗上口,跟著張靚穎在歌中忍不住反問好多如果。

8. 快活
電子重拍緊貼搖滾基調,吉他聲線叛逆挑逗。末日之前快樂無價,我們都熱切渴望自由。張靚穎帶頭號招,一起揚頭大聲說“要快活“!

9. 辦不到 ft 大嘴巴
張靚穎首度跨海與大嘴巴合作,流行嘻哈開創音樂新方向。率性大唱“我辦不到“,改變不了就拉倒別裝。活潑跳動的節奏撲身而來,暢快感染合唱精彩。

10. 低HIGH
華語樂壇首創過場舞曲,完整專籍音樂流暢度。短短一分半,張靚穎無暇展露海豚音實力。

11. I DON’T WANNA PRAY
慵懶慢板藍調,R&B味道婉轉濃厚。張靚穎歌曲詮釋細緻,不留痕的咏唱出都會現代感。不想為了誰而傻氣祈禱,我不是你心裡所認為的那個誰。

12. 我們都辜負了愛
當代詞壇感性代表,香港詞人林夕量身填詞。為張靚穎譜寫女性都會獨白
簡單卻抒情的吉他旋律鋪排其後,解人意的小品情歌就這樣靜靜留在心裡。

13. 需要你
大氣磅礡的編曲,飽含撫慰人心的勇敢力量。把張靚穎的歌聲框在心中,讓希望復活。

14. 木蘭星
電影《花木蘭》插曲。情韻悠長,濃重的故事性深刻而動人,展現張靚穎歌曲詮釋功力。

15. 朝思暮想
電影《熊貓大俠》主題曲。張靚穎婉轉訴說情絲,音符情意瀰漫,緩緩點燃心中的想念。

16. 印象西湖雨
張藝謀執導大型音樂劇《印象.西湖》主題曲,由國際音樂大師喜多郎譜寫,驕傲入圍美國格萊美獎。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Intro
  2. 我相信
  3. 勇敢愛(國際版獨家新歌)
  4. 就這樣好了
  5. I DO
  6. 如果這就是愛情
  7. 快活
  8. 辦不到 ft 大嘴巴
  9. 低HIGH
  10. I DON’T WANNA PRAY
  11. 我們都辜負了愛
  12. 需要你
  13. BONUS TRACK 木蘭星(電影「花木蘭」主題曲)
  14. BONUS TRACK 朝思暮想(電影「熊貓大俠」主題曲)
  15. BONUS TRACK 印象西湖雨 (喜多郎製作葛萊美獎入圍作品,亞洲首度CD化收錄)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