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星光大道第一輯 霍爾與奧茲

歌手:The Bird And The Bee/小鳥與蜜蜂
發行公司:金牌大風 / Gold Label
發行時間:2010/03/26
◎回憶起80流行與電台金曲!向史上暢銷白人靈魂二重唱Hall & Oates致敬首張翻唱專輯
◎八首精選作品,取材〈I Can`t Go For That〉、〈Rich Girl〉、〈Private Eyes〉...等八首流行經典,以「懷舊」取代改造,巧妙翻轉出屬於他們的嶄新風貌!
◎加收歡暢無比的專輯開場曲、同為全新原創作品〈Heard It On The Radio〉

由女歌手「伊娜拉喬治Inara George」(小鳥The Bird)與葛萊美獎提名製作人「葛瑞格克斯汀Greg Kurstin」(蜜蜂The Bee)所組成的雙人組合「小鳥與蜜蜂The Bird And The Bee」,繼在前兩張排行專輯,2007年《同名專輯The Bird And The Bee》與2009年《雷射槍好好玩Ray Guns Are Not Just The Future》、各有玩味前人的翻唱作品(包括〈How Deep Is Your Love〉、〈Tonight You Belong To Me〉與〈Autumn Leaves〉)後,2010年,小鳥與蜜蜂完成第三張錄音室專輯《星光大道第一輯:霍爾與奧茲Interpreting The Masters Volume 1: A Tribute To Daryl Hall And John Oates》,決定以近乎一整張專輯的翻唱份量,向霍爾與奧茲二重唱Daryl Hall And John Oates(Hall & Oates)致敬。

以霍爾與奧茲二重唱於1990年發表的精選輯《Greatest Hits: Rock `n Soul, Part 1》為藍本,小鳥與蜜蜂挑選其中的八首作品,以「懷舊」而非徹底改造的精神,保留原曲特質、並帶進屬於他們的音樂世界。例如:〈I Can`t Go For That〉裡的拍掌聲和鍵盤節奏;以有如萬花筒的撩人風格重新詮釋〈Rich Girl〉;去除〈Kiss On My List〉與〈Private Eyes〉裡眾所習慣的弦樂製作、更加凸顯和聲轉折與歌聲旋律;而在〈One On One〉與〈Sara Smile〉裡,女主唱伊娜拉喬治更盡情沈醉在多軌歌聲的編排情境中。對於重新演繹霍爾與奧茲二重唱經典作品,小鳥與蜜蜂不但沒有背離樂迷所熱愛他們的藍眼靈魂樂Blue-eyed Soul風格,而且還保留原曲完整性。

葛瑞格克斯汀說:「製作翻唱歌曲永遠都是一個挑戰!」「『懷舊』是我們對這些歌曲的感覺!當我們年少時,這些歌曲無所不在,不是在車上聽到、就是在電台播放。」沉浸在Hall & Oates經典作品之中,除了有了八首玩味翻唱作品外,還啟發了小鳥與蜜蜂製作歡暢無比的開場曲,同時也是專輯裡頭「唯一」的全新原創音樂作品〈Heard It On The Radio〉!伊娜拉喬治解釋說:「我們嚐試譜寫一首80年代流行歌曲,因為,我們曾經處於那樣子的情境之中。」

帶著活力十足的低音穿梭,甜蜜與痛苦交織的歌聲,從開場的全新作品到緊接在後的八首翻唱經典,讓人回憶起在調頻電台中、播放出心愛歌曲的年少情景。 (資料來源:金牌大風)
歌曲一覽:
  1. Heard It On The Radio
  2. I Can`t Go For That
  3. Rich Girl
  4. Sara Smile
  5. Kiss On My List
  6. Maneater
  7. She`s Gone
  8. Private Eyes
  9. One On On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