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雙魚的責任

歌手:Huang Ping Yuan / 黃品源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10/03/19
1990年出道,至今足足20個年頭,黃品源從:K歌經典、萬年不敗的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到膾炙人口的全民情歌 [小薇]。在音樂口味上創新多元的面貌,沒有令樂迷失望過。

在唱片公司對於藝人形象和音樂風格的操作之下,品源漸漸懂得了自己,也明白了大眾對他的期望。[小薇]、[情人]、[愛你愛你]...等專輯以活潑討喜的音樂作為開場,成功的把黃品源人見人愛的性格特質發揮出來,果然大受歡迎,也令他的事業觸角更加往外推廣延伸;戲劇、主持、演唱會,各樣機會接踵而來。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黃品源已經是一個成功的藝人了,同時也已經是一個成家立業的好爸爸。儘管如此,音樂創作的動機從來沒有自他的生活中抽離,始終陪著他面對內心最誠實的自己,對於理想的浪漫執著成為他的心靈支柱。他一直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音樂,表達出實實在在的感動。

在光鮮明亮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是所有藝人的目標。但在夜裡靜靜的被聆聽,發出暖暖的光芒,卻是所有音樂人的夢想。他心中真正想要告訴你,他能給的不只是你看到的,總想著要給你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是雙魚的男人,會讓你感動的原因。

決心要獨立製作這張創作專輯,開始需要一個浪漫過頭的使命,接著需要源源不絕的投入熱情,最終還需要一股勇氣去面臨市場接受度的考驗。所以,在正式投入專輯製作將近三年的時間內,令黃品源反覆斟酌的並不是帳面上的數字,而是他的音樂創作將以何種面貌呈現?做唱片這麼多年,發現市場喜好與口味逐漸分眾多元,而自己對於好聽的標準也不斷在改變。反覆思考到最後,品源只想著要做出一張令自己可以甘心服氣的好音樂,同時也要能讓樂迷朋友們聽過之後會覺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終於,我們在2010年3月,聽見他真誠的作品,一開場 [雙魚的責任]帶來煥然一新的黃品源,以雙魚座的男人心刻劃出對愛的堅定與嚮往。這個無論在音樂創作、感情生活,有浪漫理想又能付諸實踐的男人,將持續在他的音樂之路創造更多的驚喜與夢幻。

此時的黃品源,就像20歲那年拿著自錄DEMO站在唱片公司門口,等待作品能被聆聽的那個男生,儘管只有一次機會也好,拼了!也要讓你聽這一次。

●曲目介紹

1) 雙魚的責任 詞:黃品源 曲:林倛玉
雙魚的男人黃品源,為所愛而浪漫,為音樂而活著。「雙魚」是浪漫的代名詞,與生俱來的深情總是毫無預警的溫柔攻擊著心房,也讓自己越陷越深。黃品源以雙魚座的男人心刻化出對愛的堅定與嚮往,如同間奏的電吉他激昂的宣誓著,無論是愛情或音樂都將用生命來捍衛,雙魚的隱形絲帶早已將音樂、愛情及品源牢牢繫住。在英式搖滾層層堆砌的濃烈情感之下,伴著真情流露的唱腔,帶來最感動的聽覺震撼。

2) 達令我愛你 詞:鄔裕康 曲:黃品源
抒情搖滾黃品源,唱出甜蜜告白新悸動,全民情歌新典範。忙碌的生活、平庸的日子,卻充滿最深刻的相處痕跡,每個大小點滴都是最幸福的催化劑,毋須咬文嚼字的華麗言語,透過輕快直接的旋律,就能真切的呈現出新世代小小甜蜜、大大幸福,最不扭怩做作的愛情新風貌,為你勇敢表達心中最重要的那份愛意,堪稱年度最佳求婚進行曲。

3) 怎麼會讓我失去你 詞:黃品源 曲:黃品源
繼[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又一源式情歌經典代表作。隨著情緒與唱功一齊沸騰到頂點的熱烈澎湃,詮釋出對逝去的愛無法忘懷,抱持一份濃烈真摯的情感,吶喊一段心痛難解的鬱悶。

4) 珍惜我的愛 詞:黃品源 曲:黃品源 女聲:梁詠琪
氣質女聲梁詠琪友情跨刀,與黃品源攜手再造情歌對唱風潮。梁詠琪為此曲提供創作靈感,透露著女人渴望被珍惜的心情;黃品源親自填詞譜曲,釋放出男人最深情浪漫的靈魂。伴隨鋼琴與吉他優柔的流瀉出男人女人對真愛的觀點,梁詠琪甜而不膩的歌聲彷若初春的微風般吹拂,傾訴著對愛的渴望,黃品源輕柔的聲線唱出對真愛永恆堅定的信念,真誠溫柔的撫平等待中所有的不安。如此完美的組合,共同打造出最無懈可擊的愛情宣言,成為都會男女之間最浪漫的戀人絮語,K房必點的男女對唱新曲。

5) 新的老朋友 詞:嚴云農 曲:黃品源
黃品源的電音節奏,啟動你的全新感受。鮮少嘗試的電音曲風在編曲上並不落入俗套,反而和詞曲搭配得天衣無縫,喚醒了血液裡的多情細胞,想愛就愛,沒有理由,即使是舊溫柔也能有新感受。不帶負擔的瀟灑輕鬆唱法,搭配蠢蠢欲動的重音節拍,精準的逗弄著每根神經,在電音虛幻感的氣氛營造之下,開啓了新視野的愛情觀。

6) 桃花源 詞:何啟弘 曲:黃品源
愛的包圍好似夢中桃花源,現代仿古典掉進時空轉換的唯美。音色飽滿帶點古典味的音符在歌曲間流轉,充滿巧思的編曲建造了一座音樂的桃花源,時空交疊、浪漫唯美,不變的是溫暖誠懇的聲線。藉著聲音的軸線,穿越了古今,彷彿訴說著,在你的愛裡就像在世外桃源,塵世喧囂都與我們無關,日月星辰的變化也淪為陪襯,「永遠」就是我們的桃花源。

7) 就算痛的是我 詞:何啟弘 曲:諭言/黃品源
源式R&B,性感節奏一展熟男魅力。戀人分手最痛徹心扉的告白:如果真的深愛過,為什麼可以灑脫的說走就走,不帶一絲眷戀?曾經的天荒地老如泡沫般消失,心已被囚禁在失去愛情的苦痛中。 黃品源再次成功的詮釋自我療癒系的地獄悲傷情歌,心碎的情緒和著層次豐富的唱功推至巔峰,紮紮實實唱進失戀者的心中,迅速引起共鳴。

8) 猜火車 詞:嚴云農 曲:黃品源
自由如音符般跳躍暢快,熱情如仲夏般輕快明亮。鼓聲落下的瞬間,宣告著夢想正隨著音樂起飛,逐夢的旅途總要有那麼點冒險犯難的精神,過了這個山洞還有下一片天空,不管前方有多少阻礙,熱情衝勁就是最大的勝算。 跟隨刷著power chord的電吉它一邊鼓譟,時而推弦的編排更讓情緒高漲,充滿爆發力,High了就是要這麼跩,夢想的Paradise不再遙不可及!

9) 原來有你 詞:黃品源 曲:黃品源
波折後還能繼續走,原來有你陪著我。選擇總是陪在身邊的創作夥伴–吉它作為開場白,呼應了入行七千多個日子以來,對音樂一貫的信念。雖然有時候音樂創作很孤獨,卻能夠因為一個肯定的眼神、鼓勵的笑容而無所畏懼的堅持下去,如此深刻的體認,透過黃品源親自填詞譜曲更是「源汁源味」的傳達,伴著溫暖誠懇的演唱,是獻給家人朋友及歌迷最溫馨動人的作品。

10) 給我妳的手 詞:姚若龍 曲:易桀齊/黃品源
寒風中溫暖的感動,含蓄中綻放的笑容;真愛珍重,沒有什麼撐不過。「愛」和「浪漫承諾」是不可或缺的創作元素,在這樣的架構下唱出了最溫暖動人的溫柔歌聲,細心呵護著每個詞句、每個段落,每個呼吸及起伏都精心琢磨,深怕一小心破壞了感動的樂章。美麗的故事總要些顛簸點綴,而我們幸運的彼此珍愛,走過潮起潮落,希望能一直緊緊牽著手直到成為牽手,永遠長廂廝守。(資料來源:滾石)
歌曲一覽:
  1. 雙魚的責任
  2. 達令我愛你
  3. 怎麼會讓我失去你
  4. 珍惜我的愛(與梁詠琪深情對唱)
  5. 新的老朋友
  6. 桃花源
  7. 就算痛的是我
  8. 猜火車
  9. 原來有你
  10. 給我你的手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