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回蔚

歌手:Karen Mok / 莫文蔚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9/12/22
自2007年Karen莫文蔚發行了《拉活》專輯之後宣布不再發行實體專輯,粉絲一片哀嚎,今年6月她和張亞東及李焯雄合作的《回蔚》只作數位發行,人氣累積到10月,網上粉絲不斷要求《回蔚》以實體發行才能收藏,這張重唱許多經典及地方歌謠的專輯終於在12月Karen與環球音樂簽約後以實體方式在12/22盛大發行。此時也傳來好消息,專輯中由張亞東操刀的〈密流〉在12/20由中國移動主辦的<咪咕匯>中得到兩個獎項-<最暢銷首發數字專輯>及憑<密流>一曲獲得<最暢銷電子音樂>(下載次數有80,000多次)。同時也宣布12/26要在上海舉辦個唱。

●挑戰翻唱 Karen親自選曲 寫心情故事 找來「鐵三角」張亞東、李焯雄製作

要做一張翻唱作品的專輯其實並不容易,要做一張將經典歌曲重新改造的翻唱專輯更不容易;《回蔚》專輯中不但有中國音樂的地方歌謠經典,還有歐洲古典歌劇與中國民歌中西合璧的結合,專輯中也重新詮釋七、八十年代的經典華語流行歌曲,這次選定翻唱的歌曲更是讓人有驚喜的感覺,首波主打歌《打起手鼓唱起歌》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可能大部分的樂迷都想像不到Karen會跟這首民族經典有任何關聯,其實Karen早在2002年在南寧音樂節中曾經演唱過,當時反應極為良好,所以她這一次便決定重新演繹,讓大家以一個不一樣的角度聆聽這首作品!《回蔚》的音樂製作班底更是史上最強的「鐵三角」陣容;繼上一次《密流》單曲跟張亞東合作過之後,歌曲在數位音樂平台接收到熱烈的反應,加上二人在音樂上的理念十分相近,這次他們更一起埋首為幾首舊歌中加上全新創作的旋律,而Karen作品中當然少不了一直以來合作無間的填詞人李焯雄,三人激蕩出全新火花。

拿到實體專輯的歌迷們一定會很開心,Karen特地以短文的方式介紹她對每一首歌的感情,專輯中唯一的全新創作〈紅〉是一首帶著民族色彩的電子歌曲,對Karen和張亞東都是挑戰,Karen是因為小時候曾經學過古箏,而這首〈紅〉的靈感來源就是當時學習古箏時要練習的中國樂曲〈山丹丹花開紅豔豔〉。其他的曲子如〈茉莉花〉、〈青山在〉、〈在那遙遠的地方〉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聽起來既有親切感也飽富新意。

●自己著手作造型 新意不輸音樂

談到造型方面,Karen 當然是讓人眼睛為一亮的感覺!其實一直以來Karen花了很多心思在造型的構思上,務求大家有意想不到的視覺享受!這一次Karen更將中國傳統代表女性的衣服及她的最愛“旗袍”配上前衛的配飾,貫徹新舊交替的原意,造型可算是達到出神入化的地步!照片由著名攝影大師夏永康來操刀,他也表示這些造型配合專輯中的歌曲推出實在是天衣無縫,一定給大家視覺上的刺激。

為了趕上報名金曲獎, 台灣搶先香港發行[回蔚]專輯,知道12/22 在台灣發行的karen 非常開心,希望早點來台灣宣傳實體專輯,也希望明年再度奪金。新元素和經典碰頭,將必為樂迷帶來視覺和聽覺不一樣的新衝擊!歌迷們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在各大唱片行買到《回蔚》的實體專輯,還沒買的歌迷手腳要快囉!(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打起手鼓唱起歌
  2. 青山在
  3. 在那遙遠的地方
  4. 外面的世界
  5. 月圓花好
  6. 風從那里來
  7. 半個月亮爬上來
  8. 溜溜的情歌
  9. 茉莉花
  10. 密流
  11. 密流(Remix)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