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愛,一直存在

歌手:梁文音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9/11/20
包紮傷口
堆疊過去
這歌聲如此溫暖 這感覺原來還在-梁文音 《愛, 一直存在》

【一年的時光過去,每個人向前跨進一步。梁文音出道一年,她向樂壇跨進一大步。】

從「愛的詩篇」開始,至今屆滿一年,梁文音以「最幸福的事」一曲初試啼聲,獲得海內外樂壇肯定。第一張專輯獲得白金唱片成績,入圍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內地等亞洲區「最佳新進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音樂錄影帶」等各大小音樂獎項。登上歌唱舞台,她唱得絲絲入扣,登上小螢幕,她揣摩全新領域,一年365天,她不給自己停頓的機會,無時無刻地呼吸著音樂的養分,然後她領悟、她演譯、她傳達,她所深信的情感與理想,完成這麼一張毫無保留的第二張個人全新專輯「愛,一直存在」。

這張專輯創作陣容相當堅強,由情歌老將與樂壇新銳創作人共同量身製造,特別力邀陳小霞、蔡健雅等女性創作人,為剛滿22歲的文音,註冊勇敢音符;還有姚若龍、阿弟仔、葛大為、馬嵩惟等作詞者,為22歲早熟的經歷,手稿深情的能量。而「愛,一直存在」,從梁文音的貼身觀感出發,描繪她的心情感受,卻意外貼切現代人的生活點滴,不論是你、還是妳,都可以在梁文音的音樂裡頭,找到共同的溫暖慰藉。從「哭過就好了」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氣;用「親愛的是我」撿回堅強與愛情;在節奏明快的「第六感」中,感受女性的不可捉摸以及古靈精怪;還可以在每個生日派對上播放著「三個願望」,然後讓夢想成真,專輯中也收錄了文音空降數位排行冠軍、蟬連榜上三個月之餘的「愛一直存在」;除此之外,首度男女對唱情歌「滿滿」以及邀請約書亞樂團合唱的「奶與蜜之地」更讓全新專輯增添視野。

22歲的第2張專輯,出道一年的時間以及空間的歷練下,梁文音或許經歷比一般人多一點,傷痛與堅強也成長了一些,她學會相信,也希望你也能跟她一起相信著「愛,一直存在」。

首波治癒系感動主打【哭過就好了】

這首歌由陳小霞及姚若龍兩位大師共同創作,歌詞相當具有故事感,配合著梁文音最擅長詮釋的民謠風格曲風,呈現出扣人心弦的溫暖感動,是一首能撫慰人心的抒情好歌。梁文音說,【哭過就好了】這首歌的歌詞就彷彿是在描寫她自己的心情,踏入演藝圈後,好的壞的批評都有,對年僅22歲的梁文音來說,一切從懵懂到熟悉,唱歌演戲嘗試及接觸的事情越來越多,要快速適應一切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時覺得自己被誤會了、感覺受傷了,卻也不知該如何表達,或從何解釋起,很多時候甚至不敢再多做解釋;但,越是這樣越要用正面思考讓自己釋懷,就如同歌詞中所寫的:「哭過就好了 痛都會走的 記憶有限所以它會淘汰壞的」,情感有許多面向,人不可能永遠快樂,我們都會受傷,但這就是成長的過程,生命必經的洗鍊,梁文音希望能藉由這首歌曲鼓勵所有曾經失意過或正在面臨情感考驗的人,再痛、再傷,哭過就好了。

在配唱時梁文音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調整聲音的情感,反覆思考著該如何唱出自己想表達的情緒和歌曲的精神,不希望它是一首讓人聽了會覺得很悲傷的歌,而是能讓人直接感受到溫暖的渲染力量。第一段歌曲從開始到副歌前你能感受到梁文音用輕柔的聲線將那份傷悲委屈娓娓道來,隨著編曲層次表現出一種從悲傷中破繭而出的情感,到歌曲最高潮的部分「越多美好堆疊的過往 想忘就得推倒更大的悲傷 要找勇氣卻不在口袋或手上 但它一定在我身上某個地方」之後,是找到面對的勇氣,微笑著唱出一種對自己也是對你訴說的安慰。

音樂電影概念呈現【哭過就好了】MV

「我從來不說不,不是因為我願意,是因為我愛你;
我從來不生氣,不是因為我脾氣好,是因為我愛你;
我從來不在你面前哭,不是因為我沒淚水,是因為我愛你」
一段每個人都走過的愛情歷程

這支MV特別邀請到電影『聽說』導演鄭芬芬親自執導,以及以『聽說』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陳妍希、在『熱血青春』和『帶我去遠方』中備受矚目的Wasir周詠軒擔剛男女主角攜手演出,一段從心碎到學會放手的深刻愛情故事。

MV劇情講述一段失溫的戀情,從激情退卻後一切只剩下現實的殘酷。原本甜蜜的戀人,在女生發現自己不小心懷孕後,隨之而來的不是幸福童話的結果,而是發現男生不願負責的冷酷和劈腿的事實考驗著自己。忍受著愛情裡的不公平,這可能是每個人都曾經遇到過的,鄭芬芬導演用這個概念直接的表現出這首歌曲的心境轉折,讓整首歌更貼近人心,這可能是你曾經聽過的,或是真實發生在你身上的。而梁文音在MV中演出一直陪伴在女生身邊的好朋友,有時又像她心裏的聲音,唱著她的心情。文音說其實自己並不擅長安慰別人,但當身邊朋友有類似情感困擾或傷心時她一定會陪伴著朋友,也許不用說很多的話,但能做到傾聽和陪伴是最重要的,當自己傷心難過的時候,也希望身邊有人可以陪著自己。

在拍攝這支MV時現場氣氛很凝重,因為每個人都有許多場哭戲,在拍攝時陳妍希和周詠軒的表現都相當精采讓梁文音直呼好厲害。尤其是其中一幕導演安排陳妍希發現失戀後流淚哭泣,文音走到她身旁輕輕擦去她臉上的眼淚,安慰她”哭過就好了”的戲,文音說與妍希演出對手戲時很容易就陷入情緒氛圍裡,看著她流淚自己的心真的有糾結的感覺。還有一幕導演要求文音邊唱邊哭,原本導演很擔心文音會不會不擅長哭戲,或是哭的不漂亮,沒想到拍攝時文音開唱第一句就哭了出來,文音說自己其實是個愛哭鬼,而且他們都好會帶戲,看著他們很難不被感動,自己對這支MV相當滿意,也希望歌迷在觀賞時能細細體會箇中滋味。


第二波宣洩情歌【親愛的是我】

這是歌在描寫失去戀人後無法挽回的心情,在失去對方後才發現自己是多麼需要對方,後悔沒能勇敢將愛說出來,只能在心中默默呼喊著親愛的…是我。梁文音在這首歌中充分發揮出她擅長的美聲唱法及轉音功力,清澈、流暢的聲線帶出如同歌名要表現的一種輕聲呼喚的感受,將那種無法挽回的無力感表現的淋漓盡致;但每回聽到副歌的高音處,又有種心被撕裂的感受,隨著她真假音的轉換,牽動情緒、放聲宣洩。文音說這首歌曲的詞意雖然是悲傷的心情訴說,但其目的是希望能藉由這首歌提醒大家珍惜現在所愛的,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感嘆難以喚回。

寒流天拍攝【親愛的是我】MV
梁文音挑戰騎越野自行車 淒風苦雨中追愛

MV特別邀請知名導演黃中平執導並掌鏡,劇情安排梁文音和男模飾演一對戀人演出甜蜜對手戲,兩人經常一起騎車到處去探險遊玩,還約定要一起去參加越野自行車的挑戰比賽,但隨著感情生變,男生離開了她,文音在情傷之餘仍舊鼓起勇氣,獨自完成夢想挑戰,是一支描述女生堅強面向的感人MV。

爲真實呈現挑戰騎越野自行車的畫面,導演要求要梁文音穿上真的比賽專業服裝,還邀請來國內知名女教練選手,捷安特盃林道越野賽冠軍”許玉青”來教文音騎車,雖然文音會騎腳踏車但越野車的操作方式和一般自行車不同,騎起來相當困難,但梁文音膽子超大,學會如何操作後就開始在山林裡到處騎,讓導演捏了把冷汗,很擔心她會受傷。但在拍攝MV當天不巧寒流來襲,雨下不停,難以繼續進行在山上的拍攝作業,但導演在鏡頭裡看到飄雨和起霧的感覺,覺得畫面相當淒美,所以還是繼續堅持拍攝,現場還加戲讓文音演了一段在雨中騎車跌倒,受了傷還是堅持站起來繼續騎下去只爲完成和心愛的他一起許過的約定夢想,看著在傾盆大雨中跌坐在地的文音,山地又被雨水沖激滿是泥濘,配合著[親愛的是我]這首歌的旋律感覺真的相當悽慘,讓人於心不忍。而黃中平導演也大讚文音的演技有相當大的進步,配合度也超高,雖然拍攝現場很困苦克難但他拍的相當過癮,保證這支MV絕對是感動人心,請大家拭目以待。


32頁寫真歌本 雙封面珍藏最甜美的梁文音
專輯照棚內搭雪景拍攝溫暖呈現

爲呈現專輯音樂溫暖的感覺,特別安排在攝影棚內製造雪景,梁文音穿著白色針織毛裙裝,在雪景中演出下著雪心還是暖暖的恬靜感覺。另外還租借了一個特殊造景的飯店,在童話故事中的房間拍攝文音活潑可愛的一面。此次也同樣邀請攝影師黃中平拍攝,捕捉文音這個年紀的甜美氣息,在拍攝雪景照時現場用下雪機營造雪花,梁文音看到場景及道具便玩心大起,和攝影師玩起丟雪球,但地上的雪其實是用粗鹽模仿做的,被丟到可是會痛的,一丟出去只見工作人員四處逃竄,讓文音啼笑皆非。兩組不同場景的照片呈現出不同的梁文音,讓唱片公司難以割捨,所以特別製作寫真歌本回饋歌迷,32頁豪華歌本加上雙CD雙封面精裝包裝,讓你一次珍藏。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CD1--
  2. 哭過就好了
  3. 親愛的是我
  4. 滿滿 (男聲: 王錚亮)
  5. 咬人貓
  6. 第六感
  7. 三個願望
  8. 愛一直存在
  9. 最最
  10. 小眼睛放大鏡
  11. 很久很久以後
  12. 奶與蜜之地 (Duet With 約書亞樂團)
  13. --CD2--
  14. 愛一直存在 (電視劇[紫玫瑰]配樂)
  15. 滿心守候 (電視劇[青梅竹馬]配樂)
  16. 願望 (電視劇[紫玫瑰]配樂)
  17. 感受 (電視劇[紫玫瑰]配樂)
  18. 1001朵玫瑰 (電視劇[紫玫瑰]配樂)
  19. 零號紙玫瑰 (電視劇[紫玫瑰]配樂)
  20. 祈禱 (電視劇[青梅竹馬]配樂)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