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1+1】Play n Fun 珍選集

歌手:Genie / 卓文萱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09/11/06
一起與卓文萱解開數學之父泰勒斯也無法參透的難題吧!
卓文萱音樂突擊考 試題開始→ 【題目卓文萱+_______ 創造PLAY N FUN的音樂新態度!!】

●解題方向:

不單單只是一張珍選集,更是紀錄卓文萱+你我的秘密回憶錄! 自2001-2009的音樂時光中,卓文萱一直是用PLAY n FUN大無畏態度,唱出對生活與情感的延伸。
萱萱在15歲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學生與歌手的身分極速轉變,讓他比同年齡的朋友們更多了份面對生存搏鬥的壓力,嘴上的我很好、更是讓旁邊的人更加擔心,但面對越是複雜詭譎的局面,就越要用最簡單的態度面對,萱萱將自己對於音樂的態度“LET ‘S PLAY n FUN”延伸到生活上,無論再絕頂的歌手面對演藝事業的起伏,能夠維持一份天真和喜悦是多麼困難重重的事,但這樣的自在放在卓文萱的身上却一派自然、毫不突兀,彷彿是天生一樣。
這次不單只是一張珍選集一行字就可以說明,精心收錄音樂甜心卓文萱出道以來,所有影像與音樂的精華歷程,途中有關於女孩的蛻變、歌迷的影響、情感的深化…等等美麗風景,與其說是張珍選,不如說是卓文萱+你我一起旅行的里程碑,今天在這做的甜蜜標記,將是明天發光的證明!

【PLAY n FUN音樂大課題! 考前溫習!】

●真相大白 MV演出3p情節!!
卓文萱【1+1】Play n Fun珍選集首波強打”真相大白”大走甜蜜復古風,繼翻唱蘇慧倫”愛我好媽”後,重新改編楊林&黃仲崑的對唱名曲故事的真相,嶄新+復古的衝突感,不僅年輕歌迷大開眼界也讓媽媽級歌迷驚呼連連,大讚卓文萱更勝當初楊林、蘇慧倫,怡古怡今展現新一代的玉女掌門人風範。MV場景更是大手筆移植70年代房樓場景拍攝,直接將MV拍成電影,並與滾石訓練已久的秘密超新星團體Q&A一同合唱演出3p情節,2男1女的曖昧情愫更引起工作人員的注目,所以特別請導演製作情場爭奪預告篇,提前在網路曝光,到底音樂甜心花落誰家啊啊啊啊阿!!!

●在你身邊 獻給未來的MR.RIGHT
不只如此,接連4隻廣告上線加12/12首場PLAY MUSIC1+1音樂會,卓文萱聲勢極度看好,但也因太忙大嘆沒時間交男朋友,所以只好將情感訴諸於新歌
”在你身邊”獻給未來的男友,只是現階段嘆無人,所以只好抱著期待與想像進行錄音。純愛的歌詞與甜蜜的旋律正是音樂甜心卓文萱擅長的曲風之一,這次邀請天后指定詞曲不二選的張簡君偉量身訂作,曲風旋律擷取了比以往更多的甜蜜元素,長期合作的默契下完整表現出卓文萱甜蜜又幸福的唱腔喔!!

●只求能回到當初的美好 就算一秒也好
卓文萱繼手心後再一催淚主打「一秒也好」,歌曲描述戀人對另一半的思念和依戀,歌詞其實來自經紀人的感情寫照;正式錄音之前,萱萱聽到經紀人講述自己的感情故事,在哽咽中卻不願意留下淚,但感情豐富的萱萱卻已經哭到無法停止,最後還是經紀人好聲安慰才安撫好情緒完成錄音,最後經紀人還偷偷在旁拭淚,逼問下才說出是因為聽到萱萱的歌聲來詮釋這段逝去的感情實在太觸動到他的心、太感動才哭的,這首歌萱萱真的是唱到他的心底去了!

在一秒也好歌曲首播後,催淚的歌詞令廣大歌迷動容不已,雖然歌曲本來早在幾個月前就要拍了,但因為頻頻遇到颱風和豪大雨來攪局,一連改了三次拍攝日期,最後導演和唱片公司協商,不管這次是否會碰到下雨,絕對照拍,就算演員會淋得全身濕透,也必須照拍!不能再一直拖下去,不巧又遇到龜毛的盧碧颱風,開拍前,大家都擔心會不會又拍不成了,就連外景地點都必須一喬再喬,所幸颱風周末快閃,讓這首MV終於能順利開拍,當日不僅沒下雨,還陽光普照,只能說天公伯果然疼好人!!

●MV大談人鬼戀,怪事果然一籮筐!
MV則找來了陽光男孩張睿家擔任男主角,兩人將譜出一段「人鬼戀」!導演陳映之為了表現歌曲裡刻骨真實的感情,和情人間的萬分不捨,特地選在廢墟拍攝,並安排卓文萱穿著小露美腿的白色婚紗和張睿家隔著「超大玻璃」親吻,完全是看得到,卻完全親不到、碰不到,就連一秒都沒有。尤其萱萱拍過許多偶像劇與MV,有許多跟男藝人拍過吻戲,但這次就只有張睿家完全連碰都沒有碰到,也算是突破自我的表現吧?!! 兩人在拍攝整天的過程中,劇情描述「人鬼戀」,拍攝過程也發生了許多怪事,例如在山坡上古董車突然熄火再也發不動,為了拍攝還得勞動八名壯漢去推車、大玻璃在無風狀態下莫名晃…等事件,讓現場氣氛異常凝重,加上在廢墟拍攝時遇到旁邊有人正進行打漆彈的生存遊戲,讓大家在拍MV過程還很擔心會被子彈無情擊中!一連串事件可列為萱萱MV獵奇生涯前三名!!

【幸福期中考6大題庫!!!!】

1.一秒也好
分離的話語滴答作響, 最後1秒的幸福在眼角滑落。
繼2007 K歌榜最傷最痛磅礡”手心”、”一句話” 第三部曲”一秒也好”
卓文萱再次道出戀人之間最後的默契。

2.真相大白 (卓文萱 + Q&A)
卓文萱加新聲帶秘密武器Q&A,重新改編溫習楊林&黃仲崑,風靡世代經典
對唱曲”故事的真相”,定義新時代的玉女風範!!

3.在你身邊(藍海1+1片頭曲 紅心字會年度主題曲)
愛情崩解的世代、世界迷離的時候,當”我愛你”成為詐欺的工具,
只要待在你身邊,小小的心意也能如黑夜螢火蟲般,讓幸福微微發光!!
卓文萱清甜歌聲再創幸福必點K歌,洗滌世道愛情的不安迷惑!!

4.Especially for you (卓文萱+立威廉)
I wanna tell you I was feeling that way too
經典老歌重新詮釋! 卓文萱+立威廉 偶像劇”藍海1+1”情人話題延燒!!

5. 1+1
愛情只要1+1,幸福需要1+1,快樂更要1+1,音樂甜心卓文萱帶你一起解
開數學之父泰勒斯也無法參透的難題。卓文萱自在又甜蜜蜜的愉悅聲線,營
造出讓融到化不開的戀愛氛圍,用聽的就可以感覺耳旁的香甜!

6.忘了我是誰(卓文萱+品冠)
民歌時期非唱不可代表作! 音樂甜心卓文萱+情歌王子品冠再創情歌合唱經
典;堅毅的高雅聲線洗滌了年輕回憶,將過往的美麗心得一口氣宣洩出來!!


資料來源:滾石唱片
歌曲一覽:
  1. --CD1--
  2. 真相大白
  3. 一秒也好
  4. 在你身邊
  5. 香草戀人
  6. 怎麼知道你愛我
  7. 愛情魔法衣
  8. 永不消失的彩虹
  9. Super no’1
  10. 幸福氧氣
  11. 梁山伯與茱麗葉
  12. --CD2--
  13. 1+1
  14. 忘了我是誰
  15. Especially for you
  16. 想家
  17. 愛的城堡
  18. 幸福的調味
  19. 手心
  20. 冬天的桔子
  21. 愛我好嗎
  22. 一句話
  23. 甜甜圈
  24. 獨家快樂
  25. 愛的主旋律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