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遇上愛

歌手:Rainie Yang / 楊丞琳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06/03/17
滿心期待 2006以新的歌 新的姿態 與你再度見面
她用慶祝新戀情般的心情 慶祝新專輯的誕生
可以再度為你唱歌 是一件幸福的事 她知道”幸運”不會永遠眷顧著我
2006 《遇上愛》有她加倍的努力 她小心呵護 得之不易的幸福
只想 讓你知道 在音樂世界中 口ㄞ的楊丞琳不只是可愛而已

全亞洲的等待 楊丞琳第二張專輯《遇上愛》快點來
《曖昧》專輯大賣 為了小心呵護歌迷的愛 為對自己要求百分百
她是非常非常認真的 在音樂這件事上 加倍努力滿分給予

《曖眛》專輯在全亞洲大賣的好成績,可謂讓她美夢成真,2005年讓楊丞琳再度在「歌手」這個身份有了新的契機,她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天所給予的幸運,她說:「我相信除了我準備6年的努力之外,還有上天給的幸運,對於今天所獲得的一切,我絕對會格外珍惜。而因此2006年最新獻給歌迷的第一首單曲<慶祝>,就將夢想分享的心情,唱給喜愛她的歌迷。

《曖眛》專輯的好成績讓丞琳美夢成真也同時為她帶來巨大的壓力,面對新的專輯,為了小心呵護歌迷的支持丞琳對自己更嚴格了,2005年聖誕節的前夕儘管市場上歌迷呼聲不斷,期待丞琳的新專輯能成為自己最好的聖誕禮物,然而眼看著2006的新年都過去了,還沒有聽見丞琳的新歌,歌迷只好把希望放在農曆年,最後最後終於連情人節都聽不見她們最愛的口愛歌聲……。歌迷的期待一天比一天熱切,他們終於明白丞琳是認真的,非常非常認真的,她需要時間才能交出好專輯才能不辜負歌迷的期待。不顧全亞洲歌迷對她第二張專輯的期待,熬到3月才發片,她仍然覺得太快,丞琳充滿了忐忑以及不安的心情,她怕自己準備得不夠好,怕不能有第一張專輯的好運氣,對於這張新專輯《遇上愛》她自許著只要有上一張專輯一半的成績就心滿意足。

加倍努力滿分給予是她對自己新專輯的要求,所以在這張新專輯《遇上愛》的每一首歌她都是用拼了命的誠意和努力去演唱,從收歌開始就有參與自己對於歌曲風格的意見,同時還大突破的自己創作歌曲,為自己寫下了第一首歌,唱片公司跟她都希望能夠讓大家聽到更有新意的丞琳,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丞琳對唱歌的用心。

一段心情手記隨寫的文字 讓薛老師量身譜曲製作Demo
開啟音樂創作之路 首度嘗試參與寫歌 發揮創作的天份
新手入行 退稿修改不下10次 丞琳再接再厲 越挫越勇
<找不到>歌曲 找到創作的快樂

一直以來丞琳不管有多忙錄她都保留著隨手寫東西的習慣,從心情手記中可以看到丞琳對文字上的興趣,她更常常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自己當天的心情,藉此製作人薛忠銘老師在她的文字中看見了一段感人的文字,剛好這張專輯《遇上愛》我們正期待歌迷們能更加認識、貼近真實的楊丞琳,而她的隨寫正忠實的紀錄她最真的心情,於是薛老師特別針對丞琳寫這段文字譜曲,並將這個Demo交給丞琳希望她能完成這首歌。

一向視唱歌、音樂為此生最重要的事的丞琳,終於可以開始透過音樂以及文字的方式,表達屬於她自己的想法,於是她很興奮的拿了歌曲的Demo回家填詞,一開始填寫的時候以為歌詞很好創作,但真的要把想說的話準確的放在音符上面的時候,完全不是想像中的一回事,因為畢竟是寫歌的新手,還無法確切得掌握創作的要領,所以被製作人退了不下10次的稿,她還是不放棄的不斷按照專業音樂人的要求盡力完成,因為她非常珍惜公司願意給她機會寫歌,越挫越勇的她終於有了<找不到>最代表丞琳的歌曲!並且第一次體會到創作的快樂,真的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寶貝來到世界上的無限喜悅。

可愛的外表之下 有顆敏感的心
善解人意的丞琳 看不見的脆弱 全都在<過敏>的歌曲中

自幼單親的丞琳可愛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敏感的心,成長過程之故讓她學會堅強與獨立,倔強的個性下隱藏著脆弱的心,可愛的表情是她對世界的態度,無論如何帶給身邊的人快樂,不讓別人擔心不讓別人可憐她…。

但並不是堅強就不會受傷,丞琳將內心中敏感、脆弱的部份化為憂傷的歌聲,堅強的悲傷好似無聲的淚讓人心痛,她的情歌因而聽起來更令人動容心碎。《曖昧》因而打動了許多人,因而在新專輯《遇上愛》收歌時,唱片公司為了要保留丞琳內心深情、敏感的一面,讓可愛的丞琳不只是可愛而已,於是收錄了<過敏>這首歌;<過敏>這首歌唱著因為害怕受到愛情的傷害,於是對愛情產生了一種過敏的症狀,好像是得到了愛情不適應症;在感情的拿捏上,就如<曖昧>一樣,需要透過聲音的表情去傳達這種矛盾不安的心情;但在情緒上要有那種失戀卻不可悲,難過卻不迷戀的感情張力。

丞琳把自己的愛情敏感面唱給大家聽,誰也想不到這麼可愛有個性的女孩心中藏著悲傷,她將這首歌曲詮釋得恰如其分,不但她自己每每聽見這首歌都忍不住落淚也讓我們深深為丞琳的超齡演出感動不已!

資料來源:Sony&BMG
歌曲一覽:
  1. 甜心咒
  2. 可愛
  3. 遇上愛
  4. 左邊
  5. 找不到
  6. 慶祝
  7. 芥末巧克力
  8. 失眠的睡美人
  9. 自然而然
  10. 過敏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