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主打

歌手:張棟樑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6/02/24
繼第一張《張棟樑同名專輯》之後,棟梁於2006年開春推出了第二張國語專輯!2005年新人中,棟樑可以成為銷售第一的男新人,主要是因為專輯歌曲中的誠意及感染力,還有棟樑本身給人的溫暖氣息。所以在唱片市場日益萎靡、歌手宣傳無所不用其極的今天;我們還是希望由棟樑歌聲的溫暖裡出發,去營造整張專輯中,融合張棟樑式的甜蜜的、痛苦的、友情的、愛情的歌曲;因為這樣,專輯裡12首歌每一波都是「主打」的意圖;每一首都是棟樑的誠意,也因此取名為《主打 張棟樑Only Nicholas》

<只因為你>、<痛徹心扉>直逼<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寂寞邊界>
棟樑還獻出創作處男完整秀<掙扎> 11首國語新歌全主打

第一張專輯中,棟樑用<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及<寂寞邊界>成功佔領K歌排行榜;直至現在,都尚在KTV排行榜前10名;所以這張專輯中,仍然延續著棟樑K式情歌的功能,收錄多首能讓大家在KTV裡唱和的歌曲;有甜蜜情人齊唱的<Your Heart My Heart>、<只因為你>;有延續<寂寞邊界>,發洩男人心聲的<痛徹心扉>;有愛恨糾葛、抒發情感的<日日夜夜>等等。

除了讓大家可以朗朗上口的K歌曲風,專輯裡還收錄了有馬來西亞著名音樂創作人張覺隆,特別爲出道後經年不在家鄉,四處奔波的棟樑,寫出描述親情的<爸爸媽媽>;棟樑也在這張專輯中,填了一首詞;在主演的【第三代】電影原聲帶中,寫過歌詞的棟樑,因為對於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宇恆爲自己寫的曲很有感覺,答應了工作同仁,要寫出一首歌詞,沒想到通告之餘,根本沒想法寫作;所以這首歌詞「掙扎」了幾個月才產生,還是到了錄音的當下,才完整催生;<掙扎>整首歌的概念,是以「問號」的方式寫成,說出了一個男生對情人的掙扎與疑問,至於是不是棟樑自己的心情寫照,可要大家仔細觀察棟樑的表現就知道囉!

專輯中還收錄了<Your Heart My Heart>之外的兩首翻譯歌曲<將錯就錯>、<明白>;張棟樑歌劇式的另ㄧ種風格歌曲<忘記愛過>;吟唱式情歌<不想離開>,越陳越香的<那一年>等;專輯11 首新歌加上<Your Heart My Heart>的弦樂版,每一首都是主打!

<痛徹心扉>張棟樑又一搶佔KTV市場男性悲歌
第一張專輯<寂寞邊界>引起熱烈好評,也引起台灣許多男生歌迷附和,甚至頻頻到KTV點歌,直到今日都還是KTV排行榜前10名。而這一張專輯裡當然也收錄了這樣可以引起男生共鳴的傷痛情歌。

<痛徹心扉>由<寂寞邊界>的作者「周傳雄、陳信榮」,描寫的是失去愛人,因為過於悲慟,只能沉默痛哭的感傷;對於這樣痛苦悲歌的詮釋,棟樑已經收放自如;雖然表示自己生活中,比較呈現樂觀的想法,因為週遭有些朋友的故事,也讓他能體會,這樣錐心刺骨的情感。不過對於這樣的主題,棟樑不改俏皮個性,笑稱之前自己已經走到「寂寞邊界」,這一張專輯有了「痛徹心扉」,那下一張可能要收一首「痛不欲生」才能滿足大家了!

資料來源:EMI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