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聲觸你心

歌手:LARRY CARLTON / 賴瑞卡爾頓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1/12/06
賴瑞.卡爾頓1948年出生於加州,六歲開始學吉他,當時聽的還是搖滾樂,十四歲才將興趣轉向爵士,但披頭四、雷.查爾斯、艾瑞莎.富蘭克林的歌也一樣影響著卡爾頓。七○年代卡爾頓一方面加入融合爵士團體The Crusaders同時也是位頂尖的錄音室伴奏樂手。1978年卡爾頓投效華納唱片公司灌錄唱片,樂風、名氣與李.萊特諾(外號Captain Fingers)相近,概略算來卡爾頓參與過的專輯超過上百張。1981和1987年卡爾頓兩次得到最佳流行樂演奏獎;1988年他在自己錄音室外受槍擊,痊癒後加入GRP並與旗下多位流行爵士樂手合作,包括和萊特諾合作推出的純演奏專輯「摯友」。

近年來雖巡迴表演減少但是錄音計畫未曾中斷。2000年重回華納唱片公司並發行廣受好評的「Fingerprints」專輯。「Deep Into It」是賴瑞.卡爾頓2001年最新作品,十首歌曲有六首是卡爾頓作曲或合寫,曲風仍舊是流暢悅耳的流行爵士並帶有節奏藍調的韻味。

Don't Break My Heart和慢板柔和的Closer To Home是兩首具代表性的歌曲。兩首伴隨演唱的歌I Still Believe In You以及I Can't Tell You Why前者是R&B女聲Wendy Moten的主唱,後者是男聲團體Shai,將老鷹合唱團的暢銷曲改為節奏藍調。搖滾歌的重新詮釋還有Steve Winwood的Roll With It,不過它是演奏曲,原來Winwood的鍵盤被卡爾頓的吉他、King Curtis的薩克斯風所代替。開場與最終曲都是Put Where You Want It不同在於終曲是十分多鐘的版本,在這首The Crusaders時代的舊作裡卡爾頓的吉他反倒不突出,而是保有著樂團各自發揮的特色。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歌曲一覽:
  1. Don't Break My Heart (Album Version)
  2. Put It Where You Want It (Album Version)
  3. I Can't Tell You Why (Album Version)
  4. Morning Magic (Album Version)
  5. Closer To Home (Album Version)
  6. Deep Into It (Album Version)
  7. I Still Believe (Album Version)
  8. It's A Groove Thang (Album Version)
  9. Like Butta' (Album Version)
  10. Roll With It (Album Version)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