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LARRY CARLTON / 賴瑞卡爾頓

賴瑞.卡爾頓1948年出生於加州,六歲開始學吉他,當時聽的還是搖滾樂,十四歲才將興趣轉向爵士,但披頭四、雷.查爾斯、艾瑞莎.富蘭克林的歌也一樣影響著卡爾頓。七○年代卡爾頓一方面加入融合爵士團體The Crusaders同時也是位頂尖的錄音室伴奏樂手。1978年卡爾頓投效華納唱片公司灌錄唱片,樂風、名氣與李.萊特諾(外號Captain Fingers)相近,概略算來卡爾頓參與過的專輯超過上百張。1981和1987年卡爾頓兩次得到最佳流行樂演奏獎;1988年他在自己錄音室外受槍擊,痊癒後加入GRP並與旗下多位流行爵士樂手合作,包括和萊特諾合作推出的純演奏專輯「摯友」。近年來雖巡迴表演減少但是錄音計畫未曾中斷。2000年重回華納唱片公司並發行廣受好評的「Fingerprints」專輯。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