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DEVIL WITHOUT A CAUSE

歌手:Kid Rock / 搖滾小子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1999/08/04
如果您喜歡白人金屬/搖滾樂般的狂放喧囂,或黑人Hip-Hop/Rap幫派饒舌樂般的粗野不羈,那此張專輯會是您在聽Beastie Boys外又一滿足聽覺的精彩專輯!出身自底特律的Kid Rock,從小便沈浸於Johnny Cash。Lynyrd Skynyrd等屬於鄉村民謠的音樂世界中,但他仍將此愛好加諸於饒舌搖滾的音樂中。起初他以一名白人身份的搖滾,又玩饒舌,卻遭譏評道:不知這小子在搞什麼東西!如今他卻能將現今流行的基本樂風加入屬於自己獨特風格中,進而建立了自己Top-Dog的廠牌;擁有專屬樂團-Twisted Brown Trucker Band更贏得樂壇各界肯定及主流公司的青睞,也招攬了更多忠實的歌迷群!

自1990年推出「Grits Sandwiches For Break Fast」首張專輯至今,已推出過4張專輯,此張「Devil Without A Cause」是他進入Atlantic主流公司後的首張全新大碟,裡頭音樂正是Kid Rock將他最愛的荌韃K蚚應N,發揮的淋漓盡致,更巧妙地將搖滾、放克、饒舌、爵士、藍調、民謠、嘻哈(Hip-Hop)等音樂元素做一融合。開場曲 Bawitdaba,以『My Name Is Kid Rock』一句開始,便由陣陣吉它音牆引導出極猛夠勁的金屬搖滾樂,配上他如幫派饒舌樂般嘶吼狂野的嗓音,唸出一曲令您熱血沸騰的極爆單曲;接下來的 Cowboy就轉變由輕鬆的吉他曲調加入放克節奏及一點鄉村味道,還加上靈魂味十足的合音,便調製出一首趣味性十足的歌,但在一小段即興鋼琴演奏後,急轉而下又變了另一種不同的味道(有待您來品嚐!);同名單曲Devil Without A Cause中,便不得不提到他Twisted Brawn Trucker Band中的饒舌小慧星Joe C.,聽這位白人小朋友的饒舌功力真的會博得您叫好的掌聲;Fuck Off一曲則是與他詞曲搭擋,也是目前以一曲My Name Is犮掑H唱饒舌樂走紅的冠軍新秀Eminem(阿姆)通力完成的,全輯中最令人驚喜,也最柔的唯一抒情曲Only God Knows Why,是由Kid Rock深情唱出!此曲是他得到和Atlantic一紙合約後,和大夥喝到爛醉慶祝時,而發起的靈感,也只花了他三個小時譜寫及錄完此曲!這首曲子在嗓音上還做了如雪兒(Cher)阿姨在唱Believe時的音效處理,是首不可多得的抒情佳作!

末曲Black Chick, White Guy,則是敘述了現今青少年的無知,性氾濫的嚴重,裡頭女主角雖然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卻來自不同父親的種,更不知其父是誰的悲哀..... 想聽聽今年結合饒舌(Rap) /金屬(Metal)最重搖滾的專輯嗎?Kid Rock的「Devil Without A Cause」絕對能滿足您!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歌曲一覽:
  1. 1.bawitdaba
  2. 2.cowboy
  3. 3.devil without a cause
  4. i am the bullgod
  5. roving gangsta
  6. wasting time
  7. welcome to the party
  8. i got one for ya
  9. somebody's gunna feel this
  10. fist of rage
  11. only god knows why
  12. fuck off
  13. where you at rock
  14. black chic white guy
  15. i am the bullgod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