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SPIRITS

歌手:Jewel / 珠兒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1998/11/17
1995年的首張個人專輯「Pieces of you」為她創造了一千萬張的銷售量,作品You Were Meant For Me/ Foolish Games創下在Billboard排行史上停留榜上最久的歌曲(65週),連續兩年馬不停蹄的巡迴演唱,包括以女性音樂人為主的Lilith Fair在內,到為Super Bowl開場演唱美國國歌、贏得97年MTV音樂獎最佳女歌手、三項葛萊美獎的提名、與導演李安合作(將於99年4月在美國上映的電影「Ride With The Devil」)、出版個人傳記成了暢銷書…Jewel,可以說是90年代出現的眾多女性創作藝人中,全方位發展的最好的一位。

深刻的以民謠為基礎,並以「簡約民謠主義」為精神而推出的98大作「Spirit」,整張作品的精神在於找尋讓擔憂的靈魂獲得慰藉的聲音,並且同時發展出令人感動的民謠旋律與擴展個人獨特的嗓音。Jewel這次負責了所有的詞曲創作,言簡意長是一大特色。

首支單曲Hands為Jewel與Patrick Leonard所共同撰寫,而Patrick Leonard正是與Madonna和Pink Floyd合作過的知名製作人。

此外,Red Hot Chilli Peppers的貝斯手Flea亦在作品Barcelona中跨刀助陣。最特別的是專輯中_的hidden-trackThis Little Bird,是Jewel的母親與Jewel一齊對唱,這首歌也正是她的童年記憶。「Spirit」是一張完全以民謠、而且帶有向民謠風致敬意味的專輯唱片。

不慍不火的搖滾和鄉村,偶而滲透到其中的幾首作品當中,風格統一且概念完整表達。在長期被黑人音樂所主導的流行樂市場上,Jewel不但堅持她的風格不受影響,甚至希望能讓在六、七零年代充滿人文精神的folk song,在這個世紀結束前能再度受到樂迷的垂愛!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歌曲一覽:
  1. 01.Deep Water
  2. 02.What’s Simple is True
  3. Hands
  4. Kiss the Flame
  5. Down So Long
  6. Innocence Maintained
  7. Jupiter
  8. Fat Boy
  9. Enter from the East
  10. Barcelona
  11. Life Uncommon
  12. Do You
  13. Absence of Fear
  14. This Little Bird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