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Jewel / 珠兒

星 座:雙子座

在阿拉斯加長大的Jewel,她被讚譽為現今流行樂壇最有才華且最出色的歌手之一。至今,她在全球的唱片銷售量高達二千三百萬張。Jewel 1995年的首張專輯《Pieces Of You》因為在美國銷售量超過一千萬張(現在已達一千一百萬張)而獲得尊貴至極的鑽石唱片。這張專輯包含暢銷單曲<You Were Meant For Me>、<Who Will Save Your Soul>和<Foolish Games>,在告示牌專輯榜上停留了一百一十四週,最高名次為第四名。

Jewel眾所期待的第二張專輯《Spirit》於1998年發行,這張專輯叫好又叫座。《Spirit》由Patrick Leonard製作,包含單曲<Hands>、<Down So Long>和<Jupiter(Swallow The Moon)>,在告示牌專輯榜首週進榜即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並獲得白金唱片。它在全球的銷售量達六百萬張,成為最成功的第二張專輯之一。

不管是一個人只帶著一把吉他,或是帶領著一個樂團上台,Jewel一向是一個很有大眾魅力的現場演唱歌手。大師級歌手Bob Dylan和Neil Young都稱讚過她,並邀請她為他們的演唱會唱暖場。自從六年前Jewel發行首張專輯後,她和全球的演唱會觀眾建立了堅固且親密的關係。除了在北美洲巡迴無數次外,Jewel的足跡還遠至亞洲、澳洲和歐洲。她被深具影響力的倫敦時報譽為「自Joni Mitchell之後最閃亮的創作型女歌手」。

除了自己多場滿場的演唱會外,Jewel也參與了一些重要的大型演唱會,其中包括Woodstock 1999。在這個音樂節中,Jewel和她的樂團面對了整個演唱生涯以來數量最多的現場觀眾,更別提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電視觀眾。除了演唱<Foolish Games>到一半時突然降臨的傾盆大雨外,Jewel的演唱被視為那個週末的高潮之一。

Jewel在演唱和詞曲創作的非凡成就只代表了她創意生活的一部份,她的第一本詩集「A Night Without Armor」(無武裝之夜)於1998年推出,很快就晉身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排行榜,這本書再版了二十九次,並賣出數百萬本。此外,這本詩集發行的有聲書獲得空前的成功,並讓Jewel獲得1999年有聲出版協會頒發的Audie獎。2000年秋天,Jewel的第二本書-私密且坦誠的「Chasing Down The Dawn」(追逐黎明)出版。這本書記錄了一名歌手混亂的巡迴演唱生活-大部分是Jewel在1999年的「Spirit」世界巡迴演唱時所寫,書中包含Jewel拍攝的照片、小時候在阿拉斯加畫的圖畫,以及身為一個女兒、姊姊、少女和藝術家的心路歷程。

1999年,Jewel在李安描寫內戰的電影【與魔鬼共騎】中首次嘗試演戲。紐約時報的Stephen Holden說:「Jewel在十九世紀的繁文縟節下呈現出強悍堅毅的幽默。」芝加哥太陽報的Roger Ebert則寫道:「Jewel具說服力且不造作的演出值得稱讚,在片中她是一個演員,而不是嘗試一個新嗜好的流行樂明星。」

Jewel也於1999年發行了第一支紀錄片錄影帶「Jewel:A Life Uncommon」。這支自傳性紀錄片包含一小時Jewel巡迴演唱時和非巡迴演唱時的生活片段,還有Jewel最親近的親友的訪問。此外,錄影帶也收錄了Jewel 1999年4月25日洛杉磯演唱會的四首歌演出,這場演唱會是為「人性更美好的一面」(HGH)組織籌款。1999年一月Jewel和經紀人母親Lenedra J. Carroll創立了HGH,主旨在鼓勵全球和個人改善世界。

Jewel的風光成績包括三座葛萊美獎提名、一座全美音樂獎和一座MTV音樂錄影帶獎。1999年六月,美國錄音藝術和科學學院頒給Jewel一座Governor獎。這個獎表揚「創意和成就打破所有音樂藩籬並被肯定為音樂界資產」的學院會員。

當年,Jewel還獲得了許多其他獎項,其中包括非營利「和平時代」組織頒發的1999年『Founder's Choice』獎。她也因致力於慈善活動而被Glamour雜誌十週年版評選為『年度風雲女性』。

除了藝術上和慈善事業上的努力外,Jewel一直積極使用現代媒體科技,成果都顯現在她的官方網站中。這個網站提供隨時更新的消息、周邊商品,以及最重要的,Jewel和HGH支持的人道組織網站連結。

資料來源:華納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