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光芒

歌手:Michael Wong / 光良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02/11/08
等了一年八個月,光良的「第二次」終於在歌迷引頸盼望下就要推出,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光良不但在電影、連續劇演出裡展露光芒,深受肯定,更讓他對音樂的創作有了更「戲劇性」的感受。光良首張個人專輯口碑、成績深受肯定,為了要突破上一張專輯的好成績,給歌迷更新、更不同的音樂魅力,光良讓自己回歸「歌手」的本質,有別上張專輯「全製作」的方式,把自己赤祼裸地交給王治平、馬毓芬、李雨寰、鐘興民、蔡尚文、石頭以及上海的安棟等名製作人。有趣的是,每一個製作人甚至是錄音師與光良接觸的第一個概念均是:「光良,你千萬不要放棄唱情歌,更不能夠放棄寫情歌!!」馬毓芬更說:「光良聲音的特質表現出純粹的情感,濃郁的程度詮釋起情歌格外地恰如其份,特別地能唱動耳朵裡深層的感情!」

在『光芒』專輯裡,唱起情歌特別動人,創作出的情歌更是輕易挑動樂迷情感神經的光良,這次特別交出6首自己撕心裂肺的創作曲收錄其中。首波主打歌曲「握你的手」即是光良展現情歌魔力的感人力作,當時完成這首創作的光良難掩興奮的情緒,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唱片公司企劃表示:自己完成了一首很感人、很感人的情歌哦!,在電話那頭與企劃分享自己的成果,沒想到,聽完這首「握你的手」的創作曲,企劃即在電話另一頭深深感動地流下了眼淚,馬上陷入光良式魔力情歌的陷阱裡。為了呈現「握你的手」歌曲中那股情感路上的曲折離別情緒,唱片公司特地廣發台、港、星、馬十八位寫詞好手填詞,最後在每一手好詞、難以取捨的狀況之下,忍痛放下其它好詞,挑選出最後決定的版本。同時為了要表現出這首氣勢磅薄的情歌,唱片公司更特地讓這首歌遠赴上海,商請上海市立交響樂團(26人編製)為其配樂,完成後的「握你的手」在動人的弦律、磅薄的配樂、感人的詞意之下,讓聽過的人無一不說:「超感人!」

來源:滾石
歌曲一覽:
  1. --CD1--
  2. INTRO
  3. 愛上她
  4. 2999年的聖誕節
  5. 我到底怎麼了
  6. 若無其事
  7. 握你的手
  8. 漫步太空的人
  9. 講不聽
  10. 心甘情願
  11. HEY FRIEND
  12. 私人空間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