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秋季戀歌 第一千個晝夜

歌手:Chris Yu / 游鴻明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04/10/22
歷經一千個晝夜埋首創作全新超時空專輯
情歌王 游鴻明 與 亞太最受矚目新生代演員 楊祐寧 首度合作
身歷聲演出今年最感動的MV[第一千個晝夜]

易家揚 李焯雄 陳鎮川 武雄 小寒 鄔裕康 6位情歌代表聯手描繪
10種戀人的心情,10首百感交集的戀歌

秋季戀歌三部曲>>
首部曲> [第一千個晝夜] 永恆的記憶
     大編制弦樂氣勢磅礡如波濤洶湧的超時空之戀,
     由亞太最受矚目新生代演員楊祐寧主演MV

二部曲> [局外者] 愛的獨角戲
     凡事以你為主,以為就是給你幸福;
     當愛由濃轉淡,才發現自己慢慢變成局外者。
     融合邊疆民族曲風與現代編曲的都會時尚抒情曲。

三部曲> [吻了再說] 好想談戀愛
     秋涼讓人想戀愛取暖,別想太多吻了再說!
     全曲宛如正在上演的秋季偶像劇,曲風輕快暢意,
     口琴聲催促著快去戀愛!

愛情,在春天來了,夏天熱戀,秋天分離…
音樂,是秋天的微涼舒適,不著痕跡地觸動戀人最脆弱的內心;
情歌,是握在手心的暖意、是戀人眼淚的溫熱;

戀人的直覺是秋天的顏色,像被風吹落的楓紅一樣敏感而脆弱,
寫歌人的直覺是秋天的溫度,敏感而多愁、善變纖細

歷經一千個晝夜,游鴻明在秋天的心情下,完成這張新作;
一路的孤獨堅持,創作的直覺與衝動,一直是往前的動力。
在秋季,愛人的戀歌在樹梢低吟,仿如戀人間絮語呢喃,悠悠迴盪…

時序進入秋天,楓紅片片的加拿大,是游鴻明2004年最新創作專輯的發源地。上張專輯的宣傳活動告一段落後,鴻明遠赴加拿大度假放鬆身心;秋天的加拿大放眼一片火紅的楓林,絶美的景色深深觸動他的靈感,也開啟了「秋季戀歌」的序曲。

寫過春天氣息的「戀上一個人」、酷夏的「下沙」、冰天雪地的「五月的雪」的游鴻明這次一口氣花費一千個晝夜創作了整張濃濃秋意的「秋季戀歌」。

他覺得以前寫歌像夏天,憑著一股熱度往前衝;現在寫歌的心情則是像秋天,溫熱慢熬、體會更深;對於他來說,寫歌時的他一年有四個秋天,秋天是個回憶的季節,在歌曲中唱著刻印心中的記憶、相愛時的點滴、獨處時的愜意;秋天也是個收穫的季節,對於聽歌的人來說,每個人心中都有段刻骨銘心的記憶,而那段以為已經遺忘的記憶,會不自覺的跟隨著游鴻明的歌聲,穿越時空阻隔,飛回到那一刻,重溫當時的幸福。

這張全新專輯中,首波強力主打「第一千個晝夜」,當初游鴻明寫這首歌時腦海中浮現一個印象,戀人之間總會有些記憶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無論過了多少年,也許聽到一個旋律就會勾起當時的情景與感情。他想要表達這樣的心情,微妙小心隱藏的思緒,往往隨著生活的繁忙而被忽略,以為忘記了,其實卻一直深藏在心中。

一千個晝夜,也像是鴻明深耕創作之路的心情寫照,以時間換取空間,時間像是靜止在秋天,他在自己的時間軌道中緩緩前行,將人生沿途的風景轉化成美妙的音符。

秋季戀歌首部曲「第一千個晝夜」敘述著一斷痛徹心扉、刻骨銘心的愛情,鴻明的曲、易家揚填詞,整首歌曲以氣勢磅礡的弦樂前奏預告著波濤洶湧的愛情,鴻明獨特的嗓音夾帶著深沉的悲傷,深刻的詞意描述著愛情已經無法繼續下去時,只剩一個人帶著傷痛面對殘酷的時間流逝…。游鴻明爆發力的歌聲醞釀了整首歌曲的情境,完全將歌曲的情緒張力發揮到極致,處動你我心中最初的悸動。

來源:新力博德曼
歌曲一覽:
  1. --CD1--
  2. 第一千個晝夜
  3. 戀人的直覺
  4. 我可以
  5. 中場休息
  6. 局外者
  7. 十三樓的新鞋
  8. 吻了再說
  9. 嘆息橋
  10. 好朋友的魔咒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