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神秘嘉賓

歌手:Yoga / 林宥嘉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08/06/03
華語樂壇王牌新秀音樂人 陳小霞,林夕,李泉 …精心調製精品專輯

曲風橫跨音樂劇、英式搖滾、 BIG BAND JAZZ、民謠搖滾、R&B

迷幻的、慵懶的、優雅的、搖滾的、態度的、

華研唱片全力打造歌壇的百變新人王 - 林宥嘉

林宥嘉首張個人專輯「神秘嘉賓」音樂製作物集合了海內外王牌和新秀音樂人的心血結晶品。華研唱片大張旗鼓到處邀歌,邀歌名單中包含了中,港,台,新,馬……等等各地音樂人。當中有許多是眾多音樂人毛遂自薦主動幫林宥嘉量身創作,只因林宥嘉的歌聲帶給這些優秀音樂人太多的想像空間。更有知名音樂人跟華研製作部表示早在林宥嘉第一次出現在電視螢幕上的時候,已經讓他靈感泉湧,迫不及待想幫這一把好聲音寫歌。因此華研唱片從籌備星光幫合輯的初步階段已經陸續幫林宥嘉收了很多好歌,只是好作品實在太多了,在精益求精的原則下,不斷有選好的好音樂最後卻面臨割愛推翻的情況,只求給樂迷一張百分百質感的精品專輯 !

「神秘嘉賓」專輯中率先在飲料廣告中曝光的哼唱版「神秘嘉賓」是華研唱片以最挑剔的標準嚴選出來的首波主打歌。林宥嘉以最擅長的迷幻唱腔唱起這首以「人與人之間的交會」為主題的抒情歌來可謂駕輕就熟,歌聲之中透露著一種期待著下一位神秘嘉賓出現在生命中的堅定信念,但又隱隱流露了對緣份的消逝的感嘆。超齡的演繹方式讓大家為之動容。

專輯中還收錄了馬來西亞王牌音樂人彭學斌繼梁靜茹「崇拜」之後再一力作的「伯樂」。「伯樂」這首歌的情緒層次非常非常豐富,從低吟到吶喊,林宥嘉的歌聲卻游刃有餘,成功地詮釋出一個男生對剛分手的女朋友的衷心感謝和對感情的不捨。

對林宥嘉來說,在他個人專輯中出現的每一位音樂人也是他意想不到的神秘嘉賓,包括了他很仰慕的華語樂壇首席詞神林夕和內地知名音樂才子李泉,也在專輯中貢獻了優秀的作品。林夕以他超理智的左腦寫了一首嘲諷戀愛中的人都喪失理智的「病態」,剖析了在感情中每個人都會做出異常的事情,例如哭著笑和站著睡這些“病態”行為。林宥嘉花了一些時間進入歌曲,瞭解歌詞的弦外之音,在演唱起這首充滿百老匯BIG BAND與JAZZ元素的歌曲更是盡興。李泉則獻出了古典與現代交融得天衣無縫,充滿MUSICAL戲劇感的最新魅惑單曲「眼色」,請來上海交響樂團打造充滿戲劇張力氣勢萬鈞的編曲演奏。林宥嘉在這首歌的迷幻表現更勝於「走鋼索的人」,勢必再創新經典。

除了李泉和林夕的加持之外,專輯中更邀得林宥嘉的偶像陳小霞珍藏的作品「殘酷月光」,而且甚少願意擔任製作人的陳小霞老師,為了她心目中這塊難得的璞玉更是答應親自操刀製作,擔任這首歌的製作人,並且動用了她製作陳奕迅時原班人馬,包括香港知名編曲陳輝陽與知名鋼琴手Wai Ming,更大手筆特地飛到北京邀請北京交響樂團的團員來搭配曲中的弦樂部分。「殘酷月光」這首歌是林宥嘉在這張專輯裡最愛的一首歌。悠揚但感傷的旋律,加上精簡但回味無窮的歌詞,讓林宥嘉不管在配唱或在聽成品的時候,都被歌曲感動到接近想哭的地步。

樂壇新秀小宇也幫林宥嘉寫出了一首堪稱他今年最滿意的作品「慢一點」。歌詞是王牌詞人施人誠執筆,寫出了一種在速食社會中悠閑漫步的生活新態度。首次推出個人專輯,林宥嘉除了用歌聲跟歌迷說故事之外,更首次獻出填詞處女作「請說」,寫出了 兩個無法溝通的人在努力溝通的主題。而且前後只花了將近三個小時,讓製作人非常驚艷。 除了收錄了眾多知名音樂人的作品,林宥嘉多變的歌聲和他身上令人著迷的特質也給了很多新秀音樂人想像空間,所以專輯種收錄了「愛情是圓的」,「心有林夕」和「再別康橋」這幾首新進創作人的作品。「愛情是圓的」是一首充滿 R&B味道的摩登靈魂樂,林宥嘉的歌聲給人一種溫暖的力量,讓失戀的人重新找到對愛情和人生的希望,感染力媲美其他「療傷系」歌手。「心有林夕」則是一首寧靜的抒情慢歌,作詞人藍小邪藉由偶像林夕在她心中的重要地位, 寫出了一個表演者在面對群眾的時候的風光,和閃光燈背後的寂寞。「再別康橋」則採用徐志摩被傳唱已久的經典詩作,重新配上了充滿現代感的蘇格蘭風的民謠搖滾。為了回饋歌迷的熱情支持,華研唱片在專輯中特別 BONUS 收錄了與同門師妹劉力揚合唱的「傳說」,當作這張專輯的一首神秘禮物。

資料來源:華研
歌曲一覽:
  1. 眼色 
  2. 神秘嘉賓
  3. 愛情是圓的 
  4. 伯樂
  5. 請說 
  6. 病態 
  7. 殘酷月光 
  8. 慢一點 
  9. 心有林夕 
  10. 再別康橋 
  11. (BONUS 曲目) 傳說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