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獨家記憶

歌手:Jordan Chen / 陳小春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8/04/09
沒有一個男人能像他這樣自嘲的唱情歌
只有這個男人唱著平凡小人物的心聲
憨厚悲情的平民情聖代言人

睽違二年 陳小春2008 最新華語專輯《獨家記憶》
9首國語+2首粵語 11首全新單曲
所有失戀一族齊聲推薦
繼風靡全台星光幫指定情歌<我愛的人>後
又一深情催畢情梲W家記憶>

陳小春國語專輯《獨家記憶》
雙語類動物陳小春 華語棲地春夏當打
第一主打<獨家記憶>再打<難朋友>
三打Jordan、小春同台對唱<好難好難>

陳小春向來鍾愛國語歌曲,在台灣做專輯的時間更令他愛上做國語專輯的過程。《獨家記憶》國語專輯以雙語出輯,共11首新歌,當中有兩首廣東歌<我不是偉人>(<獨家記憶>粵版)及<好男人>(<難朋友>粵版)。小春表示:「一向都好喜歡國語歌,因為音樂同歌詞的配合好有畫面,歌詞簡單直接去講一個故事。唱片的過程好好玩,第一次同李安修合作,大家一齊Brainstorm,開懷溝通。大碟的策劃此次由唱片公司作主導,相信他們的專業選擇。」

等待一年,陳小春的聲音再次與大家見面,新碟第一主打<獨家記憶>更是不少男人期待已久的療傷首選。一曲兩版,廣東、國語,雙聲齊齊悸動心靈。

國語版<獨家記憶> 詞:易家揚
與廣東歌詞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景象,易家揚的詞是偉大的,配上小春陰柔的演繹,表現出大男人對一段感情的完全擁有,實是麻醉自己,對於風雨飄搖充耳不聞,情人離去是不爭事實,只是留下的快樂記憶只得自己永遠回味,任誰都拿不走。小春面對同一曲目演繹兩種不同的感覺,唱奶S再進步,再度以音樂令大家非聽不可。

「第一次聽<獨家記憶>的旋律時已經好有感覺,好有詩意,畫面好豐富。當我一收到歌詞的時候簡直有『毛管洞』(豎毛)的感覺,特別是開首的一段鋼琴,給人種滿有回憶的感覺。」 -----小春

廣東版<我不是偉人> 詞:林夕
由陶昌廷作曲,Terry Chan編曲及著名監製李安修三人攜手打造的<我不是偉人>確是一首好歌,開段的鋼琴旋律優美,副歌層層推進,嘮嘮上腦。陳小春的聲音依舊是男人們心聲的傳達,哀怨中仍不失男人尊嚴。林夕神來之筆更為此曲添上神韻,一字一句狠狠地講出分手男女無法扮作聖人祝對從此幸福快樂地與王子生活下去,而另一方亦無需貪圖對方虛偽的祝福。

國語版<難朋友>、廣東版<好男人>
同樣是一曲兩詞,由陳國松作曲,李安修監製,國語詞由李安修親自操刀,廣東詞則由香港詞壇新人陳詩慧挑起大樑。整首歌曲感覺舒服,小春靜靜輕柔的唱腔?出好男人的悲傷與憂愁。

「<好男人>,一個好男人雖然得到好多人的盛讚,卻往往被人當作朋友,好男人的稱譽就像詛咒一樣。公司看好<好男人>這個歌名,於唱K的地方由一定有不少男人點唱給個女人聽。」 -----小春

第三主打<好難好難>被小春形容為兩個男人的對唱,Jordan、小春兩個男人談著愛的事情,同樣慨嘆愛得好難好難。是一首好Man的歌曲,有著男人對愛情的承擔,愛得多難多難,都不會讓自己的女人受苦。

「這首歌好特別,兩個男人,Jordan、小春對唱,兩個男人講對一件事的看法,愛情、感情的事真的好難好難。精神分裂去演繹兩個男人,我已經想像到現場表演時的表達方式,好期待。」 -----小春

<自我作主>
輕快的作品,有少袒AP的成分,內容講到穿著什麼衣服、講什麼話都是自己的事,不需其他人多加意見,一切都自我作主才是正真的生活。

<睡吧>
感人的慢歌訴說一種老人家的心態、情懷。

<臭皮匠>
小春好喜歡的歌詞,俗語說3個臭皮匠勝一個諸葛亮,切勿看輕普通人,只要大家團結一志,就可以戰勝一切,十分正面的訊息,唱遊式的歌曲。

<不在服務區>
嘻哈作品,歌詞十分生活化,現代人的愛情生活都建立於手機上,接上了就代表有機會嗎?

<首席大腕>
一首令人記得的Side Track,十分有型的「Wo..oo.. oo..oh」一聽已經上腦。

<每個女人>
Disco Beat的歌曲是陳小春的新嘗試,十分有跳舞的感覺。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自我作主
  2. 難朋友
  3. 獨家記憶
  4. 睡吧
  5. 臭皮匠
  6. 不在服務區
  7. 首席大腕
  8. 每個女人都是美人
  9. 好難好難
  10. 我不是偉人(粵)
  11. 好男人(粵)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