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夢想國度 (Sleep Through The Static)

歌手:Jack Johnson / 傑克強森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8/02/05
取之於大自然 用之於好音樂

太陽能發電、打赤腳錄音、再生紙製造 整張專輯就是這麼神奇!

特別推薦首支單曲<如果看見>,小小傑克客串合音,陶晶瑩中譯歌詞

傑克強森,從未想要成為超級巨星。他有他的道理跟堅持。

2001年起,發行三張個人專輯和四張電影原聲帶(三部衝浪+一部動畫),唱片公司大老闆摸不著頭緒,這個衝浪選手怎會一次比一次暢銷,簽約金立刻加兩倍,然後傑克強森也立刻退回:「用錢買人買歌的想法,令我不安。」還好大老闆有慧根,改成一張空白合約:「尊重你的一切決定。」這才喚回傑克強森,讓他能安心創作。

安心創作,說來可不簡單。首先,他成立自己的音樂廠牌Brushfire Records,廣邀同好Matt Costa、ALO等創作歌手加入,不讓環球高層干預任何音樂製作;然後,他在夏威夷的自宅蓋起名為「芒果樹」錄音室,屋頂舖滿太陽能版(專輯內附小冊有圖為證),以太陽能發電錄製專輯,不用耗電的電腦錄音軟體, 不斷彩排演唱新歌,然後一氣呵成將歌曲錄製在盤帶上,另外,再詳加確定全世界都採用百分百再生紙印製專輯。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好音樂,一個人的堅持,讓全世界找回音樂最初的感動與美好。傑克強森第四張個人專輯《夢想國度》,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夢想國度》伴奏樂團除了老班底Adam Topol(鼓)、Merlo Podlewski(貝斯)外,正式將巡迴夥伴Zach Gill(鍵盤)納入編制,並與首張專輯《Brushfire Fairytales》製作人JP Plunier再度合作。隨著年紀增長、世事變遷,他明白人生不可能隨時都遇見完美的浪,於是他的全新故事裡有風雨、有巨浪、也有陽光,「有些歌是關於小孩,有些是描述他們成長的這個世界:充滿了戰爭、但也有愛與仇恨。還有些是向我所愛的人們道別,以及對他們的思念。」首支單曲<If I Had Eyes>,傑克強森用歌聲唱出朋友面對感情的紛亂情緒,更找來他三歲兒子Moe幫忙唱合音;專輯開場曲<All At Once>提醒大家動身為我們生活的地球盡份心力,而專輯同名曲<Sleep Through The Static>則對現今世界的戰爭提出反思。這是傑克強森,用他的力量在改變世界,你呢?不如跟著全球1500萬樂迷,一起移民到他的《夢想國度》去吧。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All At Once〔就是現在〕
  2. Sleep Through The Static〔夢想國度〕
  3. Hope〔衷心盼望〕
  4. Angel〔天使〕
  5. Enemy〔與誰為敵〕
  6. If I Had Eyes〔如果看見〕
  7. Same Girl〔同一個女孩〕
  8. What You Thought You Need〔你以為你需要〕
  9. Adrift〔漫無目的〕
  10. Go On〔就走吧〕
  11. They Do They Don't〔說一不是一〕
  12. While We Wait〔當我們等待〕
  13. Monsoon〔雨季〕
  14. Losing Key〔遺失鑰匙〕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