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喝采

歌手:5566
發行公司:喬傑立
發行時間:2008/01/04
結合台灣、丹麥、中國、香港及日本的頂尖創作及製作群
為5566的歌唱事業打造全新豐富的演唱樣貌

02年一岀道就爭議不斷的5566,以主持、戲劇、唱片、文字書和演唱會等多重樣貌的表演方式,年年締造出無人可比的傲人銷售及收視紀錄,打敗當時的所有偶像團體,並奠定了他們「亞洲第一天團」的地位。

在05年以第三張專輯《好久不見》拿下僅次於周杰倫《十一月的蕭邦》、蔡依林《J game》台灣年度第3大暢銷專輯之後,5566進入各自發展的戲劇期,分別演出了「食神」、「魔劍生死棋」、「愛情兩好三壞」、「惡女阿楚」、「櫻野3+1」、「愛情魔髮師」,這段期間就屬仁甫當上新手小爸爸的改變最讓人震驚,這新生命的誕生也為5566帶來心態上全新的改變…

這段期間5566有了更顯著的成長,對於社會、對於喜歡他們的歌迷朋友,他們的責任心更重了,所以,對於自己的第11個作品,他們堅持要有想法,要把他們的人生歷練與大家分享,也因為這個緣故讓專輯的籌製一延再延。如同專輯名稱《喝采》,5566希望這張專輯能展現他們對於生命的關懷與人生的喝采。沒錯,5566之所以成為青少年心中的偶像,是因為從出道以來不論在戲劇主持或者唱片方面他們都非常努力而踏實的在完成夢想,從不喊累,只給大家歡笑,與其說5566是最沒包裝的平民偶像,不如說他們是最沒包袱的勵志偶像。在這張專輯裡,他們摒棄了一般偶像無病呻吟的勁歌熱舞和虛渺情歌,百感交集的把他們的現實經歷與對生命的期許,用文字、旋律和歌聲深刻的唱給大家聽。

寫過上百首感動人心的知名情歌詞人-姚若龍在這張專輯第一次與5566合作,他語重心長的表示,5566是他最佩服的偶像團體,不僅認真,又很會唱,他很少與歌手親自面對面聽他們的故事寫他們的故事,這一次他卻破例與他們見面,在傾聽過他們真實的人生告白之後,他寫出了<月兒光光>和<我的背後>,他表示如果這兩首歌讓大家感動不是因為他的文筆多好,而是5566的故事太感人…

另一位從仁甫一出道就幫他製作過專輯的金曲製作人陳子鴻,對仁甫的聲音非常喜歡,事隔多年之後再次合作,更樂見他的成長,他相信這一次他製作的<青鳥>會像當年張學友的<祝福>一樣,透過5566溫暖的歌聲帶給聽眾滿滿的幸福感受…

而幫過無數大牌歌手製作過百萬專輯的名製作人王治平不僅幫5566操盤了這一次同名主打歌<喝采>的製作,更為他們量身寫了<漫遊中國>。他表示5566的聲音很有特色,唱情歌很動聽,唱快歌的渲染力更強,看到他們舞台上的表演身體都會不自覺的隨著擺動。同名主打歌<喝采>很有激勵人心的作用,你可以聽見5566旺盛的生命力和他們發自內心的對人的關懷。這首特別為08奧運所寫個頌讚單曲讓人一聽就很有鼓舞的作用,讓人鬥志更加激昂,是近期很棒的一首奧運歌曲。而歌詞充滿趣味的嘻哈舞曲<漫遊中國>,充分展現4個成員絕佳的節奏感和Rap及和聲功力,讓人在聽歌時不知不覺的跟著他們想一邊漫遊中國一邊談著甜蜜的小戀愛…

而一直在幕後專輯裡幫5566打造畫面的製作人柯呈雄表示,5566是台灣小人物的精神代表,他們親切、不服輸、關懷弱勢、犧牲自己照亮別人這樣的精神是一般歌手裡面很少見的,這一次就是為5566所量身打造的單曲,也是描述他們在奮鬥過程中不畏強權、勇往直前的寫照。而另一首讓人不免聯想到仁甫當爸爸的歌曲<小小小孩>講述的不是他的育兒經,而是5566共同的心願「關心我們的地球、關心我們的下一代」,歌詞談論的是環保問題,希望透過這首歌能夠讓大家更愛護我們賴以為生的小小地球…

兩年時間焠鍊 一張既溫暖又豐富的專輯
展現5566旺盛生命力的人文新音樂

2008/1/4全亞洲一起大聲喝采!

資料來源:喬傑立
歌曲一覽:
  1. 喝采
  2. 漫遊中國
  3. 不辣不辣
  4. 月兒光光
  5. 我的背後
  6. 小小小孩
  7. 變色龍
  8. 誤會大啦
  9. 心如刀割
  10. 青鳥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