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慶幸擁有蔡淳佳

歌手:Joi Tsai / 蔡淳佳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7/12/28
她的歌聲,溫柔的擁抱每一個孤獨的靈魂
每一天,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活著、愛著
想哭的時候,倒著流眼淚 寂寞的時候,《慶幸擁有蔡淳佳》

11首淳愛情歌 搶聽推薦
.<Yesterday>金泰希主演手機廣告曲中文版 終於問世!
(KKBOX東洋排行榜、來電答鈴下載第一名、網路詢問度最高韓曲)
蔡淳佳重新詮釋,純淨無暇的嗓音直擊內心最不設防的深處。

.<慶幸有你愛我>緯來戲劇「尋花而來」片尾曲、「瑪莉大九攻防戰」片頭曲
中天綜合「太王四神記」片尾曲
淳式溫暖情歌,擁抱每一個孤獨的靈魂,擁抱每個最需要愛的肩膀。

.<倒愛>中天綜合「太王四神記」片頭曲
想哭的時候就倒立,不讓眼淚流下來,這是女生對自己的堅持。
她的歌聲,溫柔的擁抱每一個孤獨的靈魂
聽蔡淳佳,準備好大哭一場,用力擁抱悲傷
然後,努力好好的過每一個明天

療癒系淳淨女聲--蔡淳佳在台灣以一首<陪我看日出>(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中文版)重新引起歌壇注目,溫柔而堅定的嗓音是她獨特的魅力,她的歌聲,堅強而溫柔地擁抱每一個孤獨的靈魂。

蔡淳佳的知性與感性兼具的形象,溫暖的歌聲,撫慰人心。她的歌聲裡單純、溫暖、堅強的特質,是現在景氣不好時,最需要的聲音。蔡淳佳的音樂,是不需要太多思考、毫不設防的擁抱,不只是情歌的蔡淳佳,在回憶的時候聽見,特別容易落淚。

心累了的時候,蔡淳佳的歌聲是唯一的棲息角落
《慶幸擁有蔡淳佳》這張全新專輯,集結台灣與新加坡兩地的音樂人共同合作,歌曲選歌與製作的方向,都希望傳達一種堅強而溫暖的感動,單純而直接,就像淳佳的聲音與人給人的感覺一樣,舒服沒有壓力;沒有緋聞、沒有花俏的新聞點,淳佳一直就是像個朋友一樣,默默地在身邊陪伴著;她的聲音是棉裡針,溫柔地刺中心裡深藏的秘密與脆弱,讓人不設防地大哭一場,哭完好像就充滿力量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在壓力沈重的生活中,蔡淳佳的歌聲是唯一的棲息角落。

專輯中的11首歌曲,都想傳達這樣的心情與感動,也和她的最近的心情很貼切,因為上張專輯的銷售佳績,各地演唱邀約不斷,淳佳這一年成了空中飛人,新加坡、內地、台灣甚至越南飛來飛去,除了籌備新專輯的錄製之外,還要忙著演出,心情都寫在部落格上與歌迷分享,感動都用相機紀錄,她在部落格上寫到:「今年比往年忙。飛的次数也增加不少。今年真的没有太多時間沈澱自己的心情和想法。總是一個城市接一個城市,到了目的地後,都直往饭店。小小休息後,馬上準備妝髮再出發到表演場地。没有特别的感受,除了在舞台上,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唱歌给大家聽還是最真實。所以即將要發片的這個時刻還是我最期待的。可能没有辦法一直在一個地方陪伴大家,但我知道大家對我很好,一直在我的網站上面為我加油,鼓勵,也讓我知道我的歌一直陪伴着你們。那是比中樂透還樂的事呢!!! 」淳佳就是這麼單純直接的人,也許不適合現在八卦的媒體文化,但是卻是歌迷們私藏的好聲音!

時尚造型 都會形象 紅紫亮彩大突破
這次專輯的新造型,終於如淳佳所願,剪了一個短髮,很時尚俐落,不同於上一張專輯的飄逸脫俗,這次的造型是個性與柔美兼具,增添了都會與時尚感,衣服多了顏色,大紅,深黑,亮紫,這些之前都不會出現她身上的顏色,這次在名造型師方綺倫的巧手下,令大家發現了淳佳時尚的一面,搭配中性柔美的造型,兼具時尚感與柔美氣質,原來淳佳的身材其實很「有料」的!!

[蔡淳佳與戴佩妮的女人對話]
金曲創作才女跨界掌鏡封面
寂寞 是黑色的花
在夜裡兀自地 無聲地 綻放

愛情 是紅色的果
在心裡小心地 輕輕地 存放

眼淚 是灰色的光
在歌裡溫溫地 緩緩地 釋放

這次專輯封面拍攝特別邀請創作型才女歌手戴佩妮掌鏡,從女性的角度拍攝出蔡淳佳女性堅毅柔美的一面;兩位女歌手的另類接觸,話題十足,因為這是戴佩妮的第一個唱片攝影作品,當初接到唱片公司的邀約,她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至於為何會想到要找戴佩妮拍攝專輯封面,是因為唱片企畫這次與淳佳討論專輯概念與包裝時,就想做一張「很女姓」的專輯,如果可以找一位女性攝影師來拍淳佳,也許會有不同於男性攝影師的感覺,因為淳佳覺得,她的歌聲常常讓男生覺得她很柔弱,但是內心溫柔的女生外表卻常常是堅強的,這種複雜的感覺,只有女生懂;正在苦思人選時,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Linda的部落格,看見戴佩妮幫她拍的照片,很有獨特的風格,因此決定找戴佩妮合作,知道彼此的兩人其實不熟悉,還特地約了喝咖啡,見面時兩人一說起新加坡國語,都開心得不得了,原來兩人的共同點還蠻多的,就是率直與人來瘋,當下就討論好要拍攝的內容,佩妮聽了歌,覺得淳佳的歌都幫別人療傷,可是她的傷該誰來療呢?「唱歌吧!我想」淳佳說。佩妮想拍攝淳佳流淚的畫面,淳佳也是會流淚的,因為她跟聽歌的人一樣,需要擁抱需要溫暖,因為是真的感情,所以唱的歌特別容易感動人。

拍攝當天,戴佩妮情商吳敏興畫家的「路邊花」畫室,就在她台北住處的附近,她常常站在落門外看畫家畫畫一看就是一下午,所以她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彷彿看著他畫畫,可以暫時抽離現實,讓腦袋休息一下。戴佩妮還準備了噴黑了的櫻桃,黑色的向日葵和菊花,是為了「悼念愛情」,她說。花被噴黑了以後果然奄奄一息,所以拍攝過程出奇的快,為了搶光與搶花的生命,淳佳說其實在現場她搞不清楚佩妮到底拍了什麼,她只是坐在那裡,甚至發呆,沒想到照片出來的效果這麼驚人!看來,佩妮以女性的鏡頭,果然捕捉到不一樣的蔡淳佳!

KKBOX東洋排行榜第一名、網路詢問度最高、來電答鈴下載第一
金泰希主演手機廣告曲<Yesterday>中文版 終於問世!!
你走了以後,我努力好好的過每一個明天…
<陪我看日出>的蔡淳佳,今年冬天,帶你回到昨天,
回到當初無法抹滅的愛情現場

首波推薦曲是熱門手機廣告主題曲<Yesterday>,以回憶釋懷的角度詮釋這首韓國情歌,由名作詞人易家揚填詞,副歌歌詞「那幾年的愛啊~要不要放下?該忘了他嗎?」讓人掉入昨天的記憶裡,所有對愛的不捨與傷痛,在歌聲裡獲得釋放,告訴自己是該放下的時候了。這首韓文情歌<Yesterday>在金泰希主演的手機廣告大力放送下,在網路立即造成高度詢問,也是KK BOX東洋榜第一名,來電答鈴下載第一的歌曲,更是網友們最希望被翻唱成中文的情歌,現在由蔡淳佳唱出最貼近原曲的感覺,用熟悉的語言,唱出你我曾經的愛與痛。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歌曲一覽:
  1. 慶幸有你愛我
  2. Yesterday
  3. 約好的以後
  4. 倒愛
  5. 好好愛她
  6. 女人們的咖啡
  7. 相遇
  8. 一刻曖妹
  9. 眼裡眉間
  10. 我的好人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