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傻孩子

歌手:Olivia / 閻韋伶
發行公司:上多利
發行時間:2007/11/16
【從六號出口的小薇到傻孩子閻韋伶】
大家對閻韋伶的第一印象是飾演六號出口,一身龐克打扮;一心追求音樂夢想的小薇,其實這和她私底下性格差不多,她總是被歸為獨特的那一掛,好像不易親近,有自己的生活哲學,上天賜給他獨特的嗓音,讓她可以發揮這個天賦好好演唱每一首歌,這次發行專輯是她人生到此為止最大的事,僅次於失戀,閻韋伶即將透過各大傳媒發表他的音樂,她不管大家會不會喜歡,就像她常說的一句口頭禪:『不管,先衝了再說!』她受不了平淡無奇的感情,受不了平淡無奇的生活,閻韋伶:『人生只有一次就應該過的精采,如果乏味我會爆炸。』這就是閻韋伶的人生哲學,從<傻孩子>、<很用力>到<Be With Me>可以聽出她是有故事的人,人生的歷練記錄在她的歌聲當中,很用力的活在當下的一個歌手。

【閻韋伶 從童年到青年 西班牙的歲月】
七歲到西班牙讀書接觸的異國的文化,因為東方臉孔在當地並不吃香,在小小年紀就受當地小孩的排擠,常常因為遭到不平等待遇而逃學表示抗議,一直到慢慢受到同儕的接受才開始的精采叛逆的童年,閻韋伶回想:『有一陣子超叛逆,做過最誇張的事是燒了郊外的廢工場,那時的日子是不計一切後果用力生活,在西班牙的日子當然也有比較正面的就是在當地組團四處表演,有種為理想和音樂堅持的成就感,雖然日子很苦也很窮但是每天就覺得很有希望。』一直到十九歲回到了台灣,為發片做準備,演出了『六號出口』,在LIVE HOUSE 駐唱

【一段流浪的音樂生涯】
『閻(ㄧㄢ)韋(ㄨㄟ)伶(ㄌㄧㄥ)』一顆流行樂壇即將閃閃發亮的星星,朋友叫她Olivia(奧莉維亞)熟一點的人叫她小喔,是一個喜歡唱歌的女孩,她有一種魔力,就是只要她站在舞台上開口唱歌就能讓吵雜的PUB瞬間安靜,一種讓人穩定的聲線沉澱人心。

在台灣出生;
西班牙啟蒙;
回台灣逐夢…

她曾經說:『如果不是要回台灣發專輯,我想現在應該在西班牙當個街頭藝人過著流浪的生活吧!』

關於小喔她是神祕的、有思想的、藝術家的
愛情佔領她全部的重心
聽她的歌可以發現
她生來就是唱歌的
唱歌是她一輩子的事……
音樂的啟發 來自於上天的禮物

【關於閻韋伶】 Olivia 小傳
小喔從小就想成為一個流浪的藝術家,因為家裡是公務員家庭爸媽將她送到西班牙的原因是要她跟隨家裡的腳步從事外交工作,能有高薪而且穩定的生活。

小喔跟阿姨一起住在西班牙,阿姨十分贊同小喔想成為流浪藝術家的夢想,並且十分鼓勵她和當地的樂手一起玩音樂,阿姨不時會帶小喔去看各式各樣的音樂表演,因為這樣的耳孺目染之下,引起小喔在音樂上的興趣,內心也開始對於當歌手和唱歌有了某些嚮往。

十六歲開始與當地樂手組了樂團在西班牙街頭表演,一直到十九歲回到了台灣追尋屬於自己的音樂夢,透過朋友的介紹,到了the wall打工,一邊打工,一邊重新找了新的樂手,組了樂團叫做『Ganache』在地下樂團小有知名度,小喔擔任主唱,直到某次因緣際會在電影『六號出口』有了演出的機會,飾演一個熱愛音樂的女孩,也讓她更接近了音樂的夢想路,2007年加盟新的經紀公司上多利國際娛樂,錄製《Olivia傻孩子》首張專輯,結集了頂尖的音樂人涂惠源、曹格、張峰奇、Soler一起聯手打造,小喔非常開心可以和這麼優秀的音樂人合作,在樂壇初試啼聲的這張成績單,打了一劑強心針,不管這張專輯的結果如何她會繼續堅持唱歌這條路並接受流行樂壇的考驗。

【專輯話題 NO1】
音樂無國界、愛情無性別
你的同性初吻獻給了誰?
孩子音樂MV電影話題性十足
Olivia的愛情觀就是:義無反顧,勇敢的受傷、用力的愛

【專輯音樂NO1】
涂惠源、曹格、張峰奇、Soler聯手打造
涂惠源製作第一主打<傻孩子>挑戰KTV點播第一名
曹格量聲訂作失戀情歌<Happy Birthday To Me>
張峰奇小天王製作<很用力>純愛之歌
Soler、Olivia 英式搖滾情歌合唱<黑白鍵>
<背叛>作詞人:『阿丹』量身訂作Olivia追逐的音樂夢想<這裡>
閻韋伶牛刀小試兩首創作歌曲收錄<有一首歌>、<Be with me>

【專輯獨特NO1】
來自西班牙的音樂啟蒙,獨特的嗓音、辨識度極高、備受矚目的新人。
戲劇、唱片雙線發展潛力新人

歌曲介紹

首波主打<傻孩子>
這首歌在敘述戀愛中的人們其實就如同孩子般傻呼呼,在執著的愛情裡頭受傷成長,看似這是我心情的寫照,這首歌很貼切的表達了我在戀愛中的心境,總覺得愛一個人就是要義無反顧,勇敢的受傷、用力的愛,永遠如個孩子一樣真誠的愛情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

很感謝涂惠源老師在我錄製這首歌的時候不斷的細心教導我,應該怎樣詮釋這首歌,由於是我的第一張個人專輯的主打歌,很多歌唱的技巧和情緒的掌控讓我有了新的體驗跟成長,也或許因為這首歌的背景,跟我某一段戀情十分的相似,在黑黑的錄音室裡頭,一度我幾乎用落淚的聲音唱著似曾相識的歌詞,也是我喜歡這首歌的最大原因,同時也因為涂老師的專業, 讓這首歌有完整的呈現,最後我真的希望這首歌能成為一把打開每個人心防的鑰匙,能夠帶給每一個人感動,讓曾經愛過或著正在戀愛中的人們,讓妳們找到屬於自己像傻孩子般的戀愛對象。

第二波主打【很用力】

我在錄音的時候,每一首歌都需要不同的情緒,我習慣用自己的生活經歷詮釋歌曲

每一首歌都有一個屬於我的故事 ……

在錄很用力這首歌時的心情,相較於主打歌<傻孩子>,第二主打<很用力>比較像是我嚮往的愛情模式,這首歌想傳達一種最單純最原始那樣愛一個人的心情,很用力、很用心的去對一個人好,去享受愛一個人的感覺。

一直以來我想我追求的也是這樣的感情,很純粹、單純、甜甜的、像是剛開始戀愛的學生時期一樣樸實的戀情,唱這首歌的時候,我想起我小時候第一個喜歡上的男生,記得是在西班牙,當時我喜歡一個大我兩歲的日本學長,每天放學我總是會再校門多呆一會兒為的只是想多看他一眼,因為我很喜歡吃巧克力 當時每星期都會偷偷多放一條巧克力在他的桌上,最後,我沒有讓那位學長知道我喜歡他的心意,但這樣默默喜歡著一個人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無法忘懷,那是一種很幸福、不求回報的感情,暖暖的就像剛曬過太陽的棉被一般的氣味。

第三波主打歌<Be With Me>
愛情總是有著酸甜苦辣的過程,這張專輯裡頭大部分都是屬於苦痛的情歌,或許相較於熱戀的感動,我總是對於苦悶和落淚的部分比較有感觸,而這首<Be With Me>唱的是戀愛當下為對方瘋狂的心情,愛情總會在某一瞬間讓你覺得眼中只有心愛的那個人,似乎連鎂光燈的焦點都只在他身上駐足,而你也因為這樣的愛變的如此的耀眼和幸福,這是我在之前熱戀的當下寫的一首曲子,曲子的進行方式給人一種不斷在往前跑的錯覺

是一首充滿著高昂情緒的曲子,很適合在約會之前聽,在錄音的時候,我也因為曲子的關係在錄音室一改平常的調性,蹦蹦跳跳錄完整首曲子,希望這首歌呈現給大家另一面的olivia,也讓所有熱戀或著期待戀愛的人們聽完後充滿著想愛的心情,大家一起幸福的戀愛吧!

首批加贈超豪華贈品
首批專輯中內附十首閻韋伶Olivia全新作品動人情歌
傻孩子音樂電影短片【如歌的十一月】全記錄DVD

資料來源:上多利國際娛樂
歌曲一覽:
  1. Be with me
  2. 傻孩子
  3. 很用力
  4. 春夏秋冬
  5. Sunday
  6. 黑白鍵
  7. Olivia
  8. 這裡
  9. 有一首歌
  10. Happy birthday to me
  11. Little Baby 早安 小寶貝(中文版)
  12. Little Baby 早安 小寶貝(西班牙版)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