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刪‧拾 以後

歌手:Rainie Yang / 楊丞琳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19/11/27
累積1153天的引領期盼,楊丞琳發行了第11張專輯『刪‧拾 以後』,對楊丞琳來說,她放慢了過往對於推出專輯的汲汲營營 ; 三年多來,楊丞琳充分掌握了對於新專輯曲風的設定及創作人選,並且親自逐一聯絡討論關於歌曲的主題跟想法。楊丞琳自己都笑說:「好像給創作人出功課,自己也成為了要創作人交作業的老師。」但楊丞琳首次身為專輯製作統籌,她的確親力親為、設身處地地站在市場面、自我突破上鑽研、探索與嘗試。也因為如此,楊丞琳更能對於專輯的主旨掌握地恰如其分,並且將專輯概念展延到平面視覺與MV影像巧妙地相互對應。

從音樂製作面來說,專輯的所有創作以及製作都是當今音樂圈的一時之選,也是楊丞琳在籌備專輯初期就已經設定的人選 ; 雖然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合作,但彼此在創作歷程上卻惺惺相惜、一見如故。例如專輯中的首波主打「節日快樂」的詞曲創作兼製作人陳綺貞,雖然彼此都已出道多年,這次卻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促成了此次合作。而在多位音樂人連袂加持與楊丞琳統籌下,『刪‧拾 以後』展現了有別以往的精良水準。與此同時,楊丞琳在與音樂人製作配唱的過程中,她同時也發現這一切也正在剖析自己,從製作歷程中得到能量。因此,這張專輯可謂是楊丞琳出道以來最“赤裸”的專輯,回歸本位思考,讓歌迷更能了解這階段的楊丞琳。

由於楊丞琳對於專輯概念相當清楚了解,因此到專輯企劃期時她特別親自加入討論,無論是化妝、髮型、造型無一不參與個人意見並提供參考畫面以供企劃團隊能獻最大己力。平面拍攝特別邀請到江民仕、周墨兩位知名攝影師為專輯兩版本進行拍攝並將視覺分為「刪」與「拾」兩種影像概念。攝影師江民仕所拍攝的概念「刪」所呈現的是全然交付、希望被人了解但卻又怕過於具象赤裸。攝影師江民仕多次與楊丞琳合作早已達到了無比的默契,楊丞琳在設定專輯主題拍攝前便希望將自己最無私最毫無保留的一面交給江民仕,她放心在江民仕面前褪去所有華服,只留下最簡單的妝容、清透的服裝,憑藉著高度淨膚感的平面視覺穿透至歌迷面前,從先前釋出的專輯封面可以見得。楊丞琳在妝感、服裝“刪除“過多的元素,呈現了然於心的純粹狀態。而攝影師周墨負責的概念「拾」展現的則是濃烈且色彩飽和地強調所謂拾起的豐盛,濃盛畫面對比「刪」版視覺展現截然不同視覺衝擊。楊丞琳態度時而堅定、時而自在放鬆,都在在顯示了她無懼的佇立存在,如此色彩強烈的對比之下絲毫不顯遜色,用肢體與眼神拾起了勇敢自信的自己。
拍上ØZI都有獨具匠心的新穎手法,也讓楊丞琳在MV中有別於往常的嶄新形象,讓人眼睛一亮。


資料來源:環球EMI
歌曲一覽:
  1. 節日快樂
  2. 刪拾
  3. Love is Love
  4. 不可惜
  5. 煉愛
  6. 獻醜
  7. 臉孔
  8. 空空
  9. 泥土
  10. 我不認識你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