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好樣

歌手:Alex / 杜德偉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13/08/30
音樂國杜
ALEXATION

杜德偉 2013好樣
WE ARE YOUNG
十年天真 別來無恙換得一世技癢
脫掉天真 完美情人練就一身好樣

[SO YOUNG]
Young Man回歸
你或許鍾情鍾愛一生;你遺忘不了他的天真;你追隨讓自己快樂的自我信條;堅信不走完美的不二法則。
杜德偉,一個用舞姿,用情歌義無反顧拯救地球,獨領風騷的翩翩情人,在盛夏艷陽與汗水最激情的時刻,脫掉時間定律與體能限囿,再次登上音樂最前線,啟動猶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逆流時光,衝撞復古,重啓你的感官最深處,撩撥你對原始情感的最癢處。

[零時差]
ALEX的守舊與創新
一身精實,一臉緊實,十年之前十年之後,第一眼,我們很難不被ALEX零時差的外在所吸引。
樂壇充斥一片流行公式的音樂成品當中,杜德偉以獨樹一格的鮮明風格緊緊勾引你的目光。
你絕對可以說他守舊,因為他的身型挺拔依舊;他的容貌帥氣依舊;他的舞姿俐落依舊,在此同時,ALEX卻也以前衛創新之姿,零時差放送最新的音樂態度,最IN的穿搭潮流,他充分結合了ROCKBILLY的復古元素翻玩在新的音樂細節裡流竄;也將其反映在他不落俗套的穿著當中,這樣的衝突讓感官充滿刺激,也讓2013年的這張[好樣]專輯很不一樣。

[脫掉之後]
終止情緒抗藥性
杜德偉十年前一曲[脫掉]成為他演藝生涯出色且重要的代表作。
在社會風氣略顯保守的當時,這個倡導擺脫束縛,勇敢做自我,挑戰尺度邊緣的大膽議題,在形而下急需尋求解脫的人我份際中逐一發酵,進而獲得空前的回響。

然後十年之間飛鴻雪泥,我們尾隨資訊爆炸的時代洪流前進,社群網路興起新世代的串聯系統,也改變了人們彼此的傳統串聯模式,人與人原本的察言觀色以及擁有高低起伏的真實互動,卻也逐漸被低頭滑着手指的孤獨舉止所取代。

我們少了看著彼此臉龐微笑的感情,漸漸只剩對著手機屏幕的停滯眼神,最後彷彿自己的表情都靜靜消逝,只因被一個個化整為零的表情符號所擺佈,就在一個按鍵送出之後。

在感官垂手可得的年代,似乎再巨大的刺激都敵不過人們情緒的抗藥性,社會氣氛逐漸無感逐漸麻木,然後繼續用資訊的空虛填補情感的空洞,惡性且循環。

[好樣]
騷動癢處
撞進感官最深處
ALEX醖釀十年,帶回一劑解藥,提出一個解答。
帶著十一首讓大家不再低頭;願意放下手邊社群工具,重新抬頭挺胸舞動你的雙手與雙腳的音樂;帶著十一首用雙眼重新關切眼前的彼此,重新感受真實互動美好的原始感官音符。

琢磨已久的[好樣]專輯,正以三種原始感情做為音樂主軸然後內探求,也正是杜德偉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ALEX始終覺得最原始的感情,才是最有熱度的體溫,才能對症下藥,重啓對感情的真正渴望,然後感同身受。

[親情]
父母永駐左右心房
ALEX出身音樂世家,父親杜奧利是著名音樂家,被樂界盛讚為『鼓王』;母親則是擁有一代歌后美名的張露,唱響許多耳熟能詳的經典名作,ALEX這次重新編曲詮釋的[靜心等]便是之一。

杜德偉這次將愛的格局拉大,擴及到身邊至親,用更為純粹的音樂本質追憶摯愛的雙親,沒有過度的渲染,也沒有矯情的令色巧語,[你那邊的世界]以及[靜心等]兩首音樂作品,一快一慢,一動一靜,彷彿左右心房的對稱,有熱度有脈動的道出對於已辭世的父母的無限想念。

[愛情]
幸福得有模有樣
2012年杜德偉終結單身身份,正式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他終於不再以都會單身男子的心情來詮釋情歌,反之他以更成熟更透徹的情感和思維唱出愛情的多重面相。

與他攜手共度人生的ICE,縱使年紀相距23歲,兩人卻因為皆熱愛美食,喜歡探究文化
,並對於藝術領域擁有高度熱忱,因而有著諾大的共識,進而相知相惜到相戀。由於ICE是家中長女,性情貼心又善於照顧別人,而ALEX則是家中么子,個性天真浪漫,這樣互補的性格讓他倆成為生活中最契合的密不可分。

有著靈敏時尚嗅覺並坐擁潮牌的ALEX,這次與愛妻ICE兩人在[好樣]專輯中發揮所長聯手出擊,一舉包辦了專輯封面及內頁的造型與攝影。杜德偉向來都是ROCKBILLY的擁戴者,ICE便是以此風格作為基底,特別共赴美國參加ROCKBILLY FASTIVAL﹐為專輯留下風格獨具的潮流元素、強烈的獨特視覺一覽無遺,讓SO YOUNG的杜德偉更加有模有樣。

[友情]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杜德偉圈內的好人緣眾所皆知,時隔十年發行全新國語專輯的他,由於之前各地巡演的滾石三十,因此與大馬歌手曹格,品冠,阿牛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交集。時至去年ALEX也同曹格,品冠一般踏上婚姻之路,大家的共同生活體認更多,也對音樂更有感觸,因此促成了合作的想法。[愛她沒得救]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之下完成的佳作,他們重現私底下歡愉幽默的好交情,並且妙語如珠,你來我往的唱出男人遇到對的人的那份感受。

另外兩首[你不會再孤單],以及[自由搖滾],則分別為圈內好友黃品源與Soler量身定做的逸品,一首甜蜜抒情,一首輕快搖滾,截然不同的曲風裡頭,滿載的是友誼萬歲。

[榜樣]
下個十年的音樂國杜
貫穿三大情感主題的[好樣]專輯,勾引樂迷的情慾不是強說愁的風花雪月,也非傷春悲秋的小情小愛。
在杜德偉邁向全新十年的音樂路上,他以自我為榜樣,以家人為榜樣,以摯友為榜樣,以愛人為榜樣,發掘我們潛藏或塵封遺忘的感情最初,進而找回感動。

[因為你]
杜式情歌模範聲
對唱獨唱雙版齊發
刻畫愛情雙面相
[情人],[鍾愛一生],[天真],那些你所熟知的杜德偉,那些你絕對無法忘懷的杜式情歌。
ALEX的能歌善舞,讓他不僅擁有無可取代的舞曲戰績,多首膾炙人口的情歌更奠定了他不敗的演藝位置。
闊別樂壇十年,強勢回歸的ALEX除了有讓人目不轉睛的動感好樣,唱片公司亦發揮ALEX所長,再次鍛造新情歌模範聲。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以感情雙面相為主題的情歌,延伸出兩個截然不同的階段性音樂故事。
其中,[因為你] 唱片公司特別請來詮釋情歌絲絲入扣的『犀利女聲』林凡與杜德偉深情合唱,搭配詞人黃婷溫潤感人筆下,那份重新遇見彼此,預見幸福可能的詞意,在一個充斥太多慰藉與理由的情歌年代,我們或許需要的,其實正是[因為你]這樣對愛情誠實,洋溢希望並好消化的抒情好歌。

[妳值得]
好男人好不捨
慰藉獨唱版
鼓舞系新情歌
有別於[因為你]的合唱版本,杜德偉也以感性而帶有不捨與鼓舞的聲線,獨唱了[妳值得]。
一樣的旋律,卻擁有截然不同的感受。這首歌裡,ALEX試圖讓每個曾在感情受傷的女生明白,自己可以再次勇敢,可以再次負傷去接受新的愛,理由無他,就是因為自己的獨一無二,就是因為自己的捨與得,就是因為每個女生都值得被愛。
刻畫清晰且層次分明的歌詞,搭配上杜德偉深情療癒的嗓音,讓這首[你值得]成為女生新鼓舞系的療癒抒情歌曲。


[想要快樂]
We Are Young
We Are Happy
就是喜歡搖滾,就是對貓王的年代景仰,就是喜歡舞動,就是希望你的聆聽是一種快樂。
杜德偉,ROCKBILLY風格的代表,深受其影響的他,在2013年的[好樣]專輯,加入了這個迷人的搖滾元素。
ROCKBILLY可是為一種音樂形態,但是杜德偉希望藉由音樂傳達的則是一種更深層的活態度。Would You Look At Me!穿上你的優雅,帶起你的耳機,隨著[想要快樂]你隨時快樂。

[愛她沒得救]
把臂言歡好哥們飆唱好歌
不重色輕友男子組好樣聚首
好樣ALEX圈內好人緣,好歌招集好哥們齊聚一堂賞玩音樂。
曾經,絕對可以視為樂壇黃金單身漢的杜德偉,終於在去年步入婚姻,在愛情裡找到雋永攜手的另一半。
這次的專輯,講親情,講愛情,也講友情。[愛她沒得救]一曲,由金曲歌王Gary曹格&朱敬然老師操刀,並找來情歌王子品冠以及久未現聲的阿牛聯手搭檔。
同為擁有幸福的四劍客,你一言我一句的齊心完成歌詞地譜寫,猶如童心未泯的大男孩齊聚一堂開心唱和,歡愉輕快的旋律搭配上歌詞裡頭,切中要領的愛情守則,讓大家不僅聽懂戀愛的箇中道理,也見識到男人的專屬友誼。

[你不會再孤單]
黃品源交出友情肺腑箴言
杜德偉唱出愛情萬語千言
因為私底下的好交情,黃品源以一曲[你不會再孤單]為杜德偉的[好樣]專輯助陣。
這首洋溢祝福與愛意的旋律,實為黃品源為ALEX與ICE特別鍛造的抒情佳作。用生活化的居家辭意,幻化為對愛最深切地表達,透過杜德偉溫柔的嗓音,傳達出不再孤單的堅定信念。
黃品源譜寫的這首歌也忠實地反映出新婚不久的ALEX與ICE,用友誼為他們甜蜜幸福的感情做了最佳的見證。

[好樣]
ALEX樂壇大逆襲
騷舞勾引絕世好樣
我們無需贅文來證明杜德偉在舞曲上的諾大成功。
專輯首波舞曲主打[好樣],開門見山的大聲疾呼ALEX的舞曲世代回來了,沒有過多電音的反覆,[好樣]回歸節奏律動的本身,配和杜德偉善於詮釋舞曲的魅力嗓音,讓這首快歌帶有人味,而非機械式的成音效果而已。
在歌詞方面,好樣一詞除代表ALEX內心好樣之外,也點明了他外型好YOUNG,琅琅上口的歌詞搭配中毒性的熱力旋律,很難不上鉤,很難不過癮。

[你那邊的世界]
追憶父愛懷抱景仰
聲線中未曾抹滅的深刻
親情絕對是ALEX感情中重要的一塊拼圖。
沒有造作的簡單詞文,褪下過度音樂包裝,一抹平凡深邃的聲音,杜德偉用輕輕的眷戀,深深的抒發對於父親一如以往的想念之情。
於2011年過世的父親,可說是杜德偉音樂啓蒙的推手之一,與父親親情深厚的他,憑藉著努力與才華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也完成了父親餐飲事業的遺願。
[你那邊的世界],由杜德偉親手填詞而成,將欲與父親訴說的話語,幻化成一連串帶有溫度的詞彙娓娓道來,其中有疑問句,有肯定句,有綿延的祝福和思念,也有對自己默默的期許,說感傷太沈重,這首歌曲無非是眷戀後的情緒釋放。

[靜心等]
信守承諾大丈夫
嶄新詮釋經典老歌
成就親情的驕傲
這首源自1957年的經典歌曲[靜心等]正是ALEX母親張露代表作之一。
杜德偉出生於音樂世家,母親張露為50年代著名歌手,在民風純粹的當下,她即首開先例的將前衛與中西合璧的音樂元素融入作品當中,並取得極大回響,甚至被譽為一代歌后。
母親09年因病辭世,但其音樂養分與其風骨卻常駐杜德偉心中,歌詞中一句『要做大丈夫』讓杜德偉特別有所感觸,因此選擇了這首別具意義的歌曲,將它重新編曲演唱。ALEX擅長的舞曲元素,融合了老歌獨有的端正詞意,一首既復古又前衛的[靜心等]成為專輯曲目中的一大亮點,杜德偉也藉此首歌曲表達對於母親的敬愛與追遠之意,在傳承的音符中找到親情的密不可分。

[跟隨你]
永恆的致意
偶像的崇敬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偶像,ALEX也不例外。
Michael Jackson,這個影響全世界樂壇甚鉅的傳奇巨星,正是杜德偉心中永遠不滅的演藝榜樣 。
這次在專輯裡,杜德偉用音樂懷念親情,用歌聲串連友情,用音符歌詠愛情的一切美好與希望,除此之外ALEX也特別以一曲[跟隨你]緬懷他心底永恆的巨星Michael Jackson。
事實上在1987年Michael Jackson赴港宣傳,ALEX就曾被安排扮演Michael Jackson身邊的保鑣,如此難得的經驗讓杜德偉記憶猶新。耳濡目染的影響之下,杜德偉的舞姿也深受Michael的啓發。
[跟隨你]是杜德偉,製作人朱敬然與黃婷聯手合作的歌曲,歌詞中盡是ALEX對一代巨星的崇敬與想念,這也讓這張專輯,在各種感情紛列的豐富性更上一層樓。

[自由搖滾]
Soler快樂製造
風格真風格
杜式樂活搖滾新主義
2012年上映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讓兩方劇中要角ALEX以及Soler成為好友,兩者都是音樂有成而跨足影視的音樂人,對此更是惺惺相惜,因此這次杜德偉灌錄全新專輯,Soler亦為其譜寫了這首以搖滾快樂為主軸的[自由搖滾]。
詮釋快歌,杜德偉絕對是游刃有餘,Soler為此加入了Rock元素在歌曲裡頭,配合ALEX拿手的搖擺曲風,讓聽聞者不自覺地跟著節拍舞動起來。
不同之前一些帶有電子風格的強勁舞曲,[自由搖滾]有著更深的旋律性,不必只有催化大腦的鼓拍,不必只有重複性的無意義節奏,杜德偉要你不只跟著跳,還能跟著唱和,手舞足蹈,手腦並用,開口唱和,ALEX的音樂是快樂是搖擺是自由。

資料來源:滾石
歌曲一覽:
  1. 想要快樂
  2. 愛她沒得救
  3. 妳值得
  4. 靜心等
  5. 搖滾自由
  6. 妳不再孤單
  7. 好樣
  8. 跟隨你
  9. 你那邊的世界
  10. 因為你
  11. 搖滾自由rimix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