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獨一無二

歌手:羅志祥
發行公司:金牌大風 / Gold Label
發行時間:2011/02/18
亞洲舞王突破自我 再拼歌唱新挑戰 實力清唱版
苦練半年的歌唱成果 破天荒第一波主打慢歌 [拼什麼]
天王作詞人姚若龍量身打造扣人心弦 金曲獎最佳導演掌鏡 故事感人肺腑
[獨一無二]是羅志祥的第8張個人專輯, 他除了親自參與更多的音樂選曲及製作想法, ,他也花更多心思在加強歌唱技巧上,所以這一次他力拼自己的歌唱極限,破天荒的和公司討論安排第1波改打抒情歌[拼什麼],這首由馬毓芬老師的製作以及作詞天王姚若龍老師為他量身打造的新歌,果然讓許多人出乎意料!
他說:「我在新專輯中挑戰了自己的歌唱極限,破天荒地接受公司安排練唱,並180度大翻轉以往的打歌習慣,也主動建議將第1波主打歌由大家以往習慣的快版熱舞曲改成抒情慢歌『拼什麼』!」誓言要讓歌迷感受到他努力苦練歌唱技巧後的成果。羅志祥表示「拼什麼」這首歌曲邀請到金曲級的馬毓芬擔綱製作,並由天王作詞人姚若龍量身填詞,「而我則以充滿內心情感的清唱破門,讓所有情緒接著撲天蓋地的爆發!」
“在忙碌與疲累的生活中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你是否也曾問過自己 到底是在拼什麼?”
如果你有時也會對生活感到疲累,會茫然不知自己在拼什麼? 就讓小豬的歌聲來給你答案吧! 這首新歌MV並力邀金曲獎最佳導演張時霖掌鏡,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各行各業在社會上每個角落努力打拼的人生百態,也同時呼應羅志祥在娛樂圈中努力拼舞藝,拼人氣,拼實力,拼夢想等給人[全民拼徒]的正面力量,畫面真摯感人! 在拍攝「拼什麼」MV時,羅志祥更因為歌詞深深打中內心不為外人道的糾結而數度落淚,讓導演連喊數次NG造成拍攝中斷,甚至封他為:「羅雪華」!而羅志祥也有感而發地說:「有時候工作結束一個人在家裡,我也常常問自己:『你到底是在拼什麼?』而歌詞裡的字句有很多和我自己現實情況吻合,更讓情緒一直不停湧上來才會控制不住眼淚。」他很抱歉拍攝中斷造成工作人員的困擾;但也希望這首讓他都感動到不行的歌曲,也能夠獲得所有為生活辛苦打拼的人們的內心共鳴,「不管你是用功求學的學生、還是為家庭奮鬥的上班族,或是正經歷一場逺距離的戀愛,如果你有的時候也會覺得好累或忙與盲矛盾的不知道自己在拼什麼,在這個時候我希望羅志祥的歌聲能帶給你一份溫暖!」
[獨一無二]也是羅志祥出道以來親自參與最多的一張專輯,他更主動提出以[花]作為第8張專輯的主題概念! 因為在專輯籌備期間與許多音樂人的討論與互動,他覺得[美麗的誤會]這首歌就帶給他很多畫面和靈感,”為什麼以前大家都說好看的男生和女生就一定很花心? ”所以羅志祥決定從專輯的製作,造型,甚至影像風格上都要加入”花”的主視覺,他也花更多心思在加強歌唱技巧和唱腔方面,除了由馬毓芬老師製作的[拼什麼],以充滿內心情感的清唱開場,是他難得嘗試的古典氛圍抒情力作!主打舞曲[獨一無二OnlyYou] 仍以潮派電子曲風掛帥Pop Electronic Dance.由金曲獎編曲小安老師鼎力製作及知名作詞陳鎮川老師填詞企圖再掀全民共舞的時尚重拍舞曲! 當然其他像是復古民謠節奏藍調的[愛享瘦],J-Pop曲風由阿弟仔老師操刀的[口頭纏],美式摩登靈魂樂的[忍住],溫暖的90年代中版復古[TOUCH MY HEART]都是羅志祥在這張新專輯中想帶給歌迷更多屬於他獨一無二的羅式音樂新風格!

資料來源:金牌大風
歌曲一覽:
  1. 獨一無二ONLY YOU
  2. 美麗的誤會
  3. 拼什麼/BIG TRAIN 主題曲
  4. TOUCH MY HEART/MANHATTAN PORTAGE形象廣告主題歌曲
  5. 舞所遁形
  6. 怕安靜
  7. 強出頭
  8. 忍住
  9. 口頭纏
  10. 愛享瘦
  11. 拼什麼(獨秀知音版)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