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與愛情無關

歌手:Chris Yu / 游鴻明
發行公司:擎天娛樂 / SKYHIGH
發行時間:2009/07/02
游式情歌帶給我們的不只音樂上的享受和對各種情感窺探後的滿足,更帶給我們生活視角的擴大,游鴻明不只是音樂層面上的歌手,更是生活上的藝術家,他可以將別人的故事完整詮釋成自己的創作題材,並激起聆聽者的熱烈迴響,讓正在經歷平淡卻嚮往豐富人生的人們增添色彩,他對作品的敏感度也反射了這個天蠍座男人極高的情感指數。

《與愛情無關》將帶我們進入一個怎樣的情感世界?看似無關卻千絲萬縷,那些若有似無的情感,總是在陌生的兩個人之間發酵,像是煙火般的熱情一樣,一經觸碰就綻放出耀眼光芒,可卻也在轉眼間幻化成冰冷的月台,剩下的只是無盡的回憶畫面,這都市裡的人們,越是擁擠就越是突顯出自己的孤單,與愛情無關的場景下,這一幕時時刻刻都在上演。

【游鴻明、袁惟仁、莫凡、Peter Wong上演“老友記”】

關於游鴻明、袁惟仁、莫凡、Peter Wong這四位華語樂壇重要的人物:他們相識20年,亦師亦友,他們分別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完美的融合成一個音樂體,去完成這張唱片。這不單單是在音樂上聚首,更是四個成熟男人對待生活的表達和梳理,藉著這張專輯表達各自情感的觀點和宿願。在專輯製作過程中,他們有爭執、有妥協、有出其不意、有悵然若失,最終四位老友融為一體,化成強勁有力的雙手,希望每一首歌打動聆聽者的心。

【游式情歌領跑 八種音樂風格解讀游鴻明】

多年來,游式情歌一直被大眾所接受和認同,但游鴻明不僅限於游式情歌的表達方式,更希望用多種方式和唱法來詮釋。本專輯中十首曲目分列Urban Folk、World Music、Swing、R&B等八種不同曲風。多樣化的嘗試滿足了游鴻明的“私慾”,雖然發聲練習時長增加5倍,就是為了讓聆聽者感受不一樣的游鴻明更為心動。

旋律輕快的《曙光》採用World Music節奏曲風,加上原住民的八部合音,清脆嘹亮的人聲音場,建構出一段與大自然對話的旋律。 主打歌《與愛情無關》仍然鍾情於游式情歌的曲風,但在編曲裡加上新鮮的嘗試,Electronic Instruments(電子合成樂器)製造出些許神秘的味道,帶著一點點的R&B節奏,整首歌交織著一種新舊都會之間的風味。

【都市化+時尚感 正是成熟男性游鴻明迷人之處】

無論是筆挺的西褲還是鏤空針織衫,加上富有質感的搭配,讓游鴻明成熟男性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回歸都市的游鴻明在穿著上隨心搭配,加上簡約的點綴,凸顯出強烈的都市化風格和時尚感。魅力男性迷人之處就像游鴻明的音樂一樣,成熟、風格化且有質感。 在這張專輯中,游鴻明不再只唱那些充滿傷痕的情歌,歡快、雀躍、節拍性的旋律每每皆是。以無情唱有情,更勝有情,這樣的轉變讓游式情歌更耐聽,也讓游鴻明在詮釋上更顯成熟和自然。


【愛情回憶篇章】

1.《花沙》——原汁原味的游式情歌 回憶那些青澀微苦的愛情
2.《那時雨中》——以Swing來呈現 ,比較 new age的方式,簡單的吉他和鼓配樂,多個真假音轉換,表現游鴻明輕鬆的一面,突破以往墨守陳規的唱法。
3.《有過一段》——游鴻明首次嘗試R&B曲風,有別於游鴻明之前游式情歌的模式。
單身情感系列
1.《愛上陌生人》——樂隊的風格,在製作專輯時,游鴻明一直希望有一首可以和樂隊配合的歌曲,這首歌正是圓夢之作,在現場配上樂隊,感覺是最棒的。
2.《命運蒙太奇》——這首歌屬於新式搖滾,在游鴻明專輯中極少出現搖滾曲風。
3.《那一夜再見》Urban Folk唱出都會男人的心聲,多個真假音的變換,都表現了游鴻明聲音最特別之處。游式情歌的詮釋,不只是熟男熟女感情之間的承諾,更是年輕男女那簡單的情感為彼此之間許下的夢想,從開始到結束,游鴻明唱出許多男男女女愛情間的過程,就像一部單元劇一樣!
4.《我以為》——節奏性的流行歌曲:rythumic ,遺憾自己以為愛只是場誤會。







資料來源: 擎天娛樂

歌曲一覽:
  1. 與愛情無關
  2. 曙光
  3. 有過一段
  4. 花沙
  5. 命運蒙太奇
  6. 告解的男人
  7. 那時雨中
  8. 我以為
  9. 愛上陌生人
  10. 那一夜再見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