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單曲)黑巧克力日記

歌手:Stella Huang / 黃湘怡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1970/01/01
音樂甜心-黃湘怡STELLA從小就有2個夢想,一個夢想是可以出片當歌手,另一個夢想就是可以擁有一家自己的蛋糕店。第一個夢想在2000年她20歲的時候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等」的時候就已經實現了,而第2個夢想也將在2006年的春天展開。黃湘怡可以說是一個逐夢的女孩,當初因為愛音樂喜歡唱歌,所以她在新加坡參加了無數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進而有機會被他的經紀人發掘出片當歌手,一個女孩子為了實現夢想勇往直衝,跨海到台灣發展星途。

在實現第1個夢想之後,STELLA就一直構思著如何實現她的第2個夢想,並不時的在留意各國四處有什麼好吃的蛋糕,她希望能夠開一家與眾不同的蛋糕店,直到一年前有一天她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吃到了一個巧克力蛋糕,並且驚為天人,是她從來沒吃過的蛋糕,直覺它就是她夢想中蛋糕的味道,於是她開始上網查詢這家蛋糕的相關資料以及成立的背景,STELLA不斷告訴自己若要夢想實現就要具體行動,STELLA勇氣十足的鼓勵自己,於是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與創辦人接觸,最後STELLA的誠意感動了老闆,開蛋糕店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而因為蛋糕太過特別,生怕被同業模仿,所以開店的一切事宜都進行的非常保密、相當低調,就連工作人員以及做蛋糕的師父都要簽保密條約,以防洩漏商業機密,十分神秘,STELLA說:「我希望可以給大家一個SURPRISE啦!所以一切都要等到2月22號的下午2點22分正式開幕的時候才可以跟正式跟大家介紹,之前一切都要保密,噓!」

為了紀念這個夢想的誕生STELLA還特地親自創作了一首《黑巧克力日記》單曲,作為慶祝蛋糕店開幕的生日禮物,而這首歌也寫出了開蛋糕店的酸甜苦辣。在開店的過程中,STELLA親力親為不假他人之手。即便天天因監工而搞到灰頭土臉也要堅持完美,因此有感而發的寫了這首歌,可說是音樂甜心賣甜點的最佳紀念歌。為了盛重其事,STELLA在單曲的製作還特別邀請也是來自新加坡的好朋友--黃義達擔任製作人,為了趕製STELLA的製作,黃義達也有情有義的特別從新加坡趕飛回來,連夜與STELLA討論製作內容與方向,絕對要做出不同與往的黃湘怡。

由於STELLA一直保持神秘,所以就連義達也沒到過店裡,導致他一直抓不到STELLA想要的感覺,也讓求好心切的兩人由編曲開始就爭執不斷,義達希望可以作出有一點慵懶的JAZZ風格,而STELLA則希望是帶點歐美感覺的電子曲風,最後STELLA尊重製作人的意見所以採用了JAZZ版本,接著配唱時義達希望STELLA可以唱出等待巧克力蛋糕的那種愉悅的氣味,帶點性感的氣音,但STELLA又覺得應該是有一種濃濃甜甜的香味,兩人於是又爭論了一番,再度又因為相信義達是專業的製作人而讓步,接著由於店內的巧克力蛋糕有藍莓櫻桃、原味跟香蕉3種口味,STELLA覺得可以在合音的部分唱進去,但義達堅持唱香蕉不好聽而不願意放進去,兩人一度火藥味極重,嚇壞一票工作人員,最後決定先唱再說,最後放不放進去再討論,搞得大家一聲冷汗。

黑巧克力日記 歌詞
作曲:黃湘怡 作詞:黃湘怡
製作人 Producer:黃義達 Yida Huang

這不是一個華麗的冒險
我沒有威利旺卡金奬券
感受 黑巧克力般的苦甜
溶化在心田

黑色巧克力棒上的圈圈
溶著另一個夢想的起點
神秘烤箱散發出的香甜
倒數著時間


從掀開那刻充滿著驚喜
一盒巧克力蛋糕的魔力
什麼口味怎樣的心情
唇邊的日記

朋友的歌聲圍繞著蠟燭
吹一口氣就把願望抓住
在黑森林中瀰漫的幸福
BIG DREAMS DO COME TRUE

資料來源:Sony&BMG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