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LEANN RIMES

歌手:Leann Rimes / 黎安萊姆絲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1/10/04
當「LeAnn Rimes」同名專輯在99年推出後,黎安萊姆絲讓所有人眼睛一亮,她穿起多款復古小禮服,畫上彩妝,很小女人的唱著歌曲,特意選擇多首偶像一代鄉村天后 Patsy Cline的經典作品,頗有回歸純鄉村市場並向Patsy致敬的意味,這樣的嘗試顯然奏效,光是一首Crazy,便又讓人對黎安另眼看待,她不僅能夠唱流行歌曲,當回歸鄉村市場時,她大方的演唱和選曲亦顯提升,小女孩真的長大了。

專輯選擇11首過去深切影響黎安音樂風格的歌壇經典,傳承意味濃厚,特別是以黎安在當今歌壇的地位來說,重新演唱的作法更有向年輕歌迷介紹好歌的示範。其中收錄的六首歌正是Patsy Cline傳唱歌壇近40年的招牌作,61年的I Fall To Pieces、Crazy〈Willie Nelson作品〉;62年的She掇 Got You、63年的Leaving On Your Mind、Faded Love以及Patsy 曾灌錄過的Lovestick Blues,每首歌黎安都用自己的方式做了精彩詮釋。

另外,傳奇男歌手Marty Robbins 61年流行榜季軍曲Don掐 Worry、honky tonk代表的巨星Buck Owens的Cryin Time到Hank Williams 53年家喻戶曉的Your Cheatin' Heart也在專輯行列,不同的樂風更證明黎安過人的歌唱才情。而最high的歌曲莫過於翻唱搖滾女歌手Janis Joplin 71年的冠軍曲Me And Bobby McGee〈男歌手Roger Miller 69年鄉村榜12名〉,黎安的表現一點都不含糊,當然,專輯唯一的新歌Big Deal重返鄉村市場,也打入流行榜Top30,成績可圈可點。

「LeAnn Rimes」呈現完全不同於流行市場的50、60年代復古精神,對黎安萊姆絲來說,是個難能可貴的挑戰經驗,試想現在的少女歌手有誰能有此能耐?黎安萊姆絲的歌聲說明一切,從96年的一鳴驚人到99年的復古回歸,黎安的美聲一直帶給我們穿越時空的美好回憶。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歌曲一覽:
  1. crazy
  2. don't worry
  3. leavin' on your mind
  4. faded love
  5. born to lose
  6. cryin' time
  7. she's got you
  8. i fall to peices
  9. your cheatin' heart
  10. lovesick blues
  11. me and bobby mcgee
  12. big deal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