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BLUE

歌手:Leann Rimes / 黎安萊姆絲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1/10/04
1996 年最被討論的歌曲非Blue莫屬!當年13歲的音樂小萊姆挩丹w萊姆絲以一曲Blue戰勝歌壇,她深具大將之風的演唱實力加上完美音色及生動轉音竟能讓這首30年前原先是創作者寫給一代天后Pasty Cline的歌曲,在黎安嗓音中重現光芒,全美馬上陷入一鼓黎安熱,Blue除了登上鄉村榜銷售冠軍,寫下史上最年輕鄉村女歌手封后紀錄,「Blue」專輯甫發行隨即在流行專輯榜奪到第三名佳績,「歌壇最年輕的傳奇」、「茱蒂迦蘭第二」、「Pasty Cline接班人」、「最出色年輕女歌手」等稱號不難看出小妮子以歌聲擄獲人心的本事。

97年黎安以此張專輯奪得葛萊美獎年度新人和最佳鄉村女歌手兩項肯定,她成為那年頒獎典禮的最佳女主角,而全美音樂獎或ACM、TNN、CMA三大鄉村音樂獎的「年度新人」都讓黎安風光不已。

專輯由黎安父親以及Curb唱片總裁Mike Curb共同製作,11首歌有著精心調製的鄉村情懷,黎安的唱腔發揮極致,尤其情緒拿捏精準更屬難得,難怪樂評大力讚揚,Blue的轉音還在耳邊,Hurt Me馬上感染復古憂愁,輕快的One Way Ticket洋溢青春,成為另一首鄉村榜首,The Light In Your Eyes帶來激勵人心的關懷,成為失意時最好的音樂解藥;Honestly和I'll Get Even With You的感情深刻,小萊姆嗓音直達心靈深處,值得再三聆聽,而鄉村界祖父級人物Eddy Arnold也和黎安合唱Cattle Call,百分百鄉村味,特有的yodel唱腔,都讓樂迷大呼過癮。多年來,黎安萊姆絲轉戰流行市場成績一樣出色,但不容否認,「Blue」專輯肯定是鄉村歌壇迄今最重要的專輯之一,最完美的歌聲,最優秀的歌曲,還有完全奔放的歌唱熱情,聽著聽著,不禁欣喜,原來有黎安萊姆絲的感覺是如此美好。

資料來源:華納唱片
歌曲一覽:
  1. blue
  2. hurt me
  3. one way ticket
  4. my baby
  5. honestly
  6. the light in your eyes
  7. talk to me
  8. i'll get even with you
  9. cattle call
  10. good lookin' man
  11. fade to blu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