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The Offspring/後裔合唱團

84年組成於洛杉磯橘郡的Offspring後裔,是由一群高中死黨在看過了當地傳奇龐克樂團Social Distortion的表演後,毅然加入當時還屬於地下與次文化的世界。

六張專輯在全世界寫下三百二十萬張銷售紀錄的後裔,以充滿速度快感的曲風,與頗具黑色幽默的歌詞著稱。在90年中校園驚悚片盛行的時候,他們的歌曲也得到不少片商的青睞;而在極限運動一詞被世人廣泛接受的同時,他們也得到了相同被重視的地位,成為少數晉身主流唱片公司的樂團之一。在加州地區所形成的一股新興文化中,極限運動、塗鴉、街頭打扮,都一直跟龐克、硬蕊、鞭笞金屬等樂團音樂離不開關係,與台灣認知中的嘻哈音樂相去甚遠,甚至有所謂滑板龐克 Skate-Punk的名詞出現。

就因為如此,在電視遊樂器功茹越來越龐大後,所推出的遊戲包羅萬象,其中極限運動相關的當然也是用這類型音樂為背景,但最值得一提的是名為Crazy Taxi瘋狂計程車的遊戲。第一代的時候就能聽到像Pennywise、NOFX、A.F.I.等樂團的歌曲,而到了第二代時,則是由Offspring 全程陪著大家一起飆計程車。他們曾推出過一張名為Huck It的DVD,就以極限運動結合他們的現場表演為主題。這些都足以證明,Offspring的音樂最能跟充滿速度感的主題契合,也最能代表美國青少年的音樂。

而他們也一直以推動青少年文化為己認,所創立的Nitro Records不斷的發掘新興樂團,甫與夢工廠唱片簽約的A.F.I.就是由此發跡的,他們並且都與插畫家Frank Korik合作愉快,接連幾張專輯的封面與內頁設計都交付與他,因為如此Alan也成為青少年族群中頗受歡迎的插畫家。另外還有以抽煙的流氓兔著名的 Frank Korik,也曾經幫Americana專輯作嫁設計。這些還有像Pushead等的設計師,以前都在當地幫樂團設計傳單、海報、專輯,甚至是滑板上的圖案等等。即使在功茹名就,當起老闆仍不忘記曾一起奮鬥的老友,更不忘提供更多的年輕人發揮的舞台。

最新專輯「Splinter粉碎」原本故意取名為Chinese Democracy,跟槍與玫瑰還沒發表的專輯同名。他們保持一貫的快節奏曲風,主唱Dexter表示他反覆的聆聽舊作品,試圖重拾當時如此吸引人的魅力所在,然後再把一些玩意混合起來;而這個也是後裔最擅長的方式了。

每次後裔的首支主打歌,總是能吸引到大家的注意,不僅旋律簡單易記,也包含些好玩的新點子。單曲「Hit That」就有著放克加上新浪潮要團DEVO的鍵盤旋律,加上後裔的招牌流行龐克曲風,勢必又將成為點播率極高的熱門單曲。另外也有雷鬼、DJ刮碟、假音吟唱等元素,當然搖滾與龐克曲目依然是Offspring不可或缺的要點。「Da Hui」就是以奔放的龐克風格,向夏威夷本地的衝浪團體致意的一首歌。後裔總是把一些新意試圖融入自己的搖滾龐克的狂放風格中,說是亂搞也好,但是他們的幽默感也是與眾不同的魅力之一。

原任鼓手在這張專輯的錄製時離團,由同儕樂團Vandals的Josh Freese暫時頂替,而且還有Pennywise的Jim Lindberg與TSOL的Jack Grisham兩位主唱跨刀,讓這張專輯的錄製好比一次前輩們的團聚。而即將正式入替鼓手空缺的是硬蕊龐克團Rocket From the Crypt的Atom Willard,相信不但勝任愉快,也能替後裔帶來更強的實力與創意!

資料來源:BMG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