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Vivian Hsu / 徐若瑄

1975年出生於台中的徐若瑄Vivian,是家中第二個女兒,由於小時候常常搬家(光小學時就超過三十次),所以她說:若是她能自己賺錢,第一件事就是去買間房子。1991年出道的Vivian,於1990年華視所舉辦的「TV星秀爭霸戰」才藝美少女選拔,脫穎而出,獲得第一,Vivi的演藝生涯自此開始。
首先Vivian被挖掘進入「少女隊」,那時,她曾對媒體透露她的夢想:去日本唸書。「少女隊」解散後,Vivian開始常在台灣的電視劇和香港的電影中演出。直到電影「天使心」和同名的寫真集出版上市後,使她一躍而成為台灣前衛女藝人之一,奠定了她的知名度。

>> 1995年赴日發展

93年進入電影「笑林小子」的行列,開始了Vivian的演戲生涯。1995年1月Vivian以【YOUNG JUMP】的封面在日本出現,並於10月演出日劇【鑽石小姐】。後來在「火燄大對抗」的節目中密集演出,是千秋(口袋餅乾的女主唱)的強力勁敵,並組成黑色餅乾與口袋餅乾較勁;95年10月初次發行單曲【唇的神話】,97年與黑色餅乾推出發行第一張單曲【鬥志】及個人首張國語【大麻煩】並在98年底上紅白對抗及推出單曲【輕鬆】。之後還陸續發行了「不敗的戀人」以及「假扮的天使」兩張中文專輯。
一直在台港日三地十分搶手的徐若瑄,在相當忙碌的演藝事業之餘,一直沒有忘懷對音樂創作的熱愛,在這當中她除了演戲、拍廣告,她還參與了周杰倫、哈林等人專輯中歌詞的工作,展現了Vivian創作的長才。直至2003年9月Vivian終於推出她兩年之後的全新創作專輯,將會是Vivian下半年的事業重心。

資料來源:艾迴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