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Yu Ching, Fei / 費玉清

姓名:費玉清
在華人音樂之中,提到「費玉清」三個字,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清澈細膩的嗓音,完美詮釋過無數的好歌。無論是連續劇主題曲、流行音樂、懷舊老歌等等,樣樣地把歌曲所要表達的情懷,傳達地巧妙正好。也因如此,這樣獨特聲線,經歷過幾個流行音樂風潮的改革,還依然在音樂市場中屹立不搖,也只有費玉清可以做到。

近年來費玉清(小哥)在國內及海外各地,甚至是大陸地區一直舉辦演唱會。也因為這幾年懷舊、復古風潮不斷被宣揚,所以在演唱會中,懷舊復古的歌曲就佔了一個很重要的部份。因此在費玉清的演唱會中,除了可以聽聽他不同曲風的表演外,也讓喜歡懷舊、復古音樂的民眾能現場聆聽小哥詮釋歌曲的風情之。小哥也順適推廣懷舊音樂藝術。這樣的風潮,一直到2002年暑假在台北所舉辦的風華再現演唱會,進入最高潮,出現了一票難求的景象。也就是說懷舊經典音樂這門藝術已被喚醒,大家開始重視及討論!

「風華再現」這樣的形容,對費玉清來說,是我們年輕一輩所對他的尊重。以他這樣在歌唱功茹及地位的資深,無論是經過幾代流行風潮的變革,他依然保持最簡單卻內斂作風,在歌唱事業中盡情的發揮,不依附任何流行所帶來的文化衝擊。金鐘歌王的名號,讓他的歌唱事業更獲讚賞及肯定,這就是他20世紀所讓大家所記憶的。21世紀的到來,費玉清依然保持謹慎工作態度,用他喜歡的音樂,去迎接另一個階段的「風華再現」!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