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Michael Learns To Rock / 搖滾麥克

曾被形容是斯堪地那維亞音樂傳統與西洋流行音樂的甜美相遇的搖滾麥克覺非「丹麥團」三個字就可以草草了事,他們全球800萬張驚人的銷售量不但是一般樂團少有的,其清新的形象更在其他傳緋聞、嗑藥的國際知名藝人中獨樹一格。搖滾麥克發跡於1987年丹麥的Arhus城,最早是由Jascha Richter(主唱兼鍵盤手)、Kare Wancher(鼓手)與Mikkel Lentz(吉他手)組成,並由J擔綱樂團的詞曲創作。1988年夏天Soren Madson(貝斯手)加入,並參加Arhus音樂大賽得到冠軍,得到裁判JP Andersen的青睞,之後也成為搖滾麥克的經紀人,在Arhus發行了他們第一張地下專輯。

接下來的兩年他們密集在丹麥各地開演唱會,藉著不斷的排練、更新曲目來鍛鍊他們的音樂實力,尤其嗓音尖銳高亢的靈魂人物J在樂團風格塑造和唱片簽約問題上下了不少功夫。在Jens Hofman與Oli Poulsen兩位製作人的統籌下,搖滾麥克終於發行了國際第一張專輯,1992年主打曲The Actor衝上丹麥電台排行冠軍,緊接在挪威、瑞典、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與菲律賓也是捷報頻傳,並在同年舉行了丹麥與亞洲地區的巡迴表演。

1992年10月新專輯在歐洲與亞洲地區發行,首先以單曲〈Sleeping Child〉擄獲歌迷的心,之後又推出〈25 Minutes〉和〈Out Of The Blue〉兩首單曲且接連登上排行冠軍。往後的12個月內搖滾麥克到全球各地巡迴表演,11月份抵達曼谷時更聚集了1萬多名歌迷,還獲得新加坡海外團體的年度最佳表演獎。第3張專輯《Played On Pepper》於1995年推出後,立即獲得巴西、南非、阿拉伯及10幾個亞洲國家唱片公司的青睞,也在德國、義大利、法國與瑞士受到矚目。隨著搖滾麥克在亞洲10國舉行了25場巡迴表演,《Played On Pepper》的銷售數字更突破1千2百多萬張。隔年搖滾麥克發行首張精選大碟《Paint My Love》,也因為這張專輯在亞洲國家大受歡迎,促使搖滾麥克成為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慶祝晚會的壓軸嘉賓。同年第4張專輯《Nothing To Lose》緊接著發表,並由《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打頭陣,創下了1百多萬張的銷售佳績。

然而經過9年叱吒風雲的合作歷程,搖滾麥克決定在樂壇消失一陣子,讓彼此有喘息的機會。1998年秋天J寫了幾首新歌,當中的〈Strange Foreign Beauty〉還收錄在進軍全球的精選輯中。這張集結前4張專輯中最受歡迎的歌曲重新混音、編曲,並在1999年底推出。在很短的時間內,搖滾麥克又在各大排行榜上大放異彩,雖然這張專輯並沒有亞洲地區進行宣傳,但還是保持了百萬銷售數字的傲人成績。

千禧年春天搖滾麥克團員紛紛歸巢為新專輯做籌備工作,然而貝斯手Soren卻決定離團單飛,J、Mikkel與Kare在三缺一的局面下進錄音室。這張全新專輯《Blue Night》搖滾麥克並沒有找當紅的知名製作人跨刀,反倒是找了名氣不高但才華洋溢的丹麥樂手Boe Larson擔任製作,迎接新的挑戰。這次搖滾麥克以12首全新單曲回應歌迷對他們的支持,再度展現他們超越國界和文化阻隔的音樂,撼動全球樂迷。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