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Namewee / 黃明志

黃明志是馬來西亞華人創作歌手、導演、網絡紅人、YouTuber及主持人,有音樂創作鬼才之稱。生於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祖籍海南瓊海丹嶺村。他演唱和作詞的流行音樂以橫跨多種漢語見稱,包括他的母語海南閩語流行歌《不到海南島》。

黃明志原為網路歌手,2011年導演及演出電影《辣死你媽》,在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獲最佳新晉導演獎。2013年2月透過華納唱片代理,首次於臺灣發布個人專輯《亞洲通緝》。2015年7月,黃明志宣布以《亞洲通殺》專輯正式進軍台灣。2016年及2017年,憑藉著《亞洲通殺》、《亞洲通車》兩張專輯,連續入圍第27屆、第28屆金曲獎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而歌曲《漂向北方》獲得了馬來西亞NewayK歌頒獎典禮年度歌曲獎、全方位創作歌手獎以及十大熱門MV獎之一。2018年獲得了KKBOX風雲榜年度風雲歌手獎。2020年憑藉著《亞洲通話》專輯再度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黃明志為主導電影《你是豬》製作的歌曲〈Happy Family〉,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同年榮獲了JCI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文化成就獎。於同年發布專輯《亞洲通才》,此專輯為他的最後一張《亞洲通》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