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Bruno Mars / 火星人 布魯諾

2011年西洋樂壇最受矚目的新人王,一舉囊括第53屆葛萊美7項大獎提名的「火星人」布魯諾,其首張個人專輯“情歌正傳Doo – Wops & Hooligans”,自2010年10月率先於美加、紐澳等地相繼發行至今,以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即狂銷近百萬張,在台灣甚至實體CD還未上市,就靠口碑拿下KKBox的專輯日榜冠軍,而首支主打單曲「天生完美Just The Way You Are」更在專輯發行前,就同步雄霸成為英美單曲排行雙冠王,並相繼席捲了澳洲、德國、荷蘭、紐西蘭、奧地利、加拿大、南非以及愛爾蘭…等多國單曲排行榜的冠軍寶座,且光在美國一地就創下破3百萬的銷售紀錄,成為三白金單曲!而「天生完美Just The Way You Are」的音樂錄影帶,也在「火星人」布魯諾的官方YouTube頻道創下了14天增加逾9百萬次,短短五個月就急速衝到全球近1億次的驚人瀏覽人次紀錄!

就在「天生完美Just The Way You Are」的魅力還在全球迅速地漫延發酵之際,「火星人」布魯諾緊接著所推出的第二首單曲「愛的殊死戰Grenade」,也同樣是後勁十足,於2011年1月初成為全美百大單曲榜&數位單曲榜的雙料冠軍單曲,並蟬聯數位單曲榜3週冠軍,更讓「火星人」布魯諾成為13年來連續兩首單曲都同時拿下美國+加拿大+英國單曲榜冠軍的首位男藝人!

除此之外,第53屆葛萊美獎入圍名單於2010年12月1日公佈,「火星人」布魯諾不僅受邀成為名單揭曉典禮的演唱會表演嘉賓,更以他個人的作品連同為其他歌手作嫁譜寫製作或者獻聲的作品,一舉囊括了7項大獎提名(其中光是<年度最佳唱片>一項他就佔據兩個入圍名額),包括了:和B.o.B.所合作的「Nothin’ On You」獲得<最佳饒舌歌曲>、<最佳饒舌/演唱組合>、<年度最佳唱片>三項大獎提名;為Cee-Lo Green譜寫製作的「Fuck You」獲得<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兩項大獎提名;以個人首支單曲「天生完美Just The Way You Are」獲得<最佳流行男歌手>獎項提名肯定;以及和Philip Lawrence與Ari Levine所組成的三人製作小組The Smeezingtons,獲得<非古典類年度製作人>大獎提名,肯定了「火星人」布魯諾他在歌手、詞曲創作者,以及製作等,全方位的超才華傑出表現,成為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創作型歌手!

「火星人」布魯諾是個唱作俱佳的音樂人,身兼歌手、詞曲創作者、製作人以及樂手的角色,他對表演可說是純熟精湛。「火星人」布魯諾誕生於夏威夷檀香山的音樂世家,從小就累積許多舞台經驗。他的父親是來自布魯克林的拉丁打擊樂手,而他的母親則是位極具天賦的歌手,父母兩人合組了一個拉斯維加斯風格的表演樂團。「火星人」布魯諾從四歲起就在台下觀賞家人的演出,當他在出生地夏威夷的威基基海灘,看著家人在台上表演摩城的經典歌曲並感受到台下觀眾的激情時,即使還年幼的「火星人」布魯諾便感到十分欽羨,有一次,父親讓他上台唱了一首貓王的歌曲,自那一刻起,他就深深地熱愛上表演而無可自拔。

高中畢業後,「火星人」布魯諾離開了夏威夷並遠赴洛杉磯,企圖實現他的表演事業夢想。然而,隨著他與Philip Lawrence和Ari Levine這兩位搭擋所組成的創作/製作團隊The Smeezingtons的事業急速起飛,他的表演夢想也只得暫時擱置下來。而這個團隊至今已成功地打造作出多位藝人的暢銷曲,例如Flo Rida的「Right Round」,Travie McCoy的「Billionaire」,Brandy的「Long Distance」,以及世界盃主題曲K’Naan的「Wavin’ Flags」。

在「Nothin’ On You」和「Billionare」取得銷售成功之後,Atlantic旗下廠牌Elektra唱片公司為「火星人」布魯諾的單飛之路投下一顆探路石,在發行其首張個人專輯“情歌正傳Doo – Wops & Hooligans”,甚至發行單曲「完美情人Just The Way You Are」之前的夏季,就為他率先發行了一張4首歌的EP“你最好別知道It’s Better You Don’t Understand”,名稱取自單曲「另一個世界The Other Side」中的某句歌詞,這首歌也是他和Cee-Lo Green以及B.o.B.所共同合作的歌曲之一,其中所描繪的正是他現在的心情寫照。「基本上這首歌所要表達的就是身為藝人的生活模式,即使我想努力但又該如何對剛遇到的心儀女孩解釋這種異於常人的生活,所以到最後,你會覺得還是不說也罷、別知道的好。」

當被問到首張專輯的音樂要傳達什麼的時候,「火星人」布魯諾說:「我不可能把自己全部塞進一張專輯裡,我只是把我內心所深信的事情寫出來,沒有什麼秘訣,就是有著美妙旋律的真實故事,接著把這些唱出來讓大家知道」。專輯中的所有歌曲,皆取材自「火星人」布魯諾的各種真實生活體驗,融合他輕鬆無壓力的嗓音以及刻意簡單的編曲製作,所有歌曲都是他和The Smeezingtons的夥伴所共同譜寫和製作。

而現在「火星人」布魯諾這位宇宙最強的冠軍曲製造者正在地球上的各個國家四處巡迴,他為他個人的首張冠軍專輯“情歌正傳Doo – Wops & Hooligans”寫出他對愛情生態觀察下的種種看法,「火星人」布魯諾以「火星男」自居,分別將 “Doo-Wops”形容來自金星的女人,而“Hooligans”則代表了火星的男人,他也以獨特的眼光角度來透析現代男女情事,加上他與生俱來對音樂的敏銳與才華,魔法似的拼貼出了一首首旋律動聽的曲子,特別的是他那副溫柔迷人的嗓音,更是使這一首首浪漫情話動聽百倍的主要元素。此刻,全地球人都為了「火星人」布魯諾的音樂為之瘋狂,而你/妳又怎麼能不跟上全地球人的腳步呢?就像「火星人」布魯諾自己所說的:「聽不懂也沒關係,只要聽得爽就好!」。


★每週一晚上9點 : 英國流行單曲榜 Top 10

★每週二晚上9點 : KISS K歌榜

★每週三晚上9點 : 美國 Billboard 百大單曲榜 Top 10

★每週四晚上9點 : KISS 西洋發燒榜

★每週五晚上9點 : KISS 華語發燒榜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