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孫淡妃

孫淡妃,是一位韓國女歌手及模特兒。於2007年7月出道,曾於2005年向美國KRUMPING舞蹈首創者學習KRUMPING技巧。之後更因為練習舞蹈的影片於網絡上公開,而有女版Rain之稱。在第一張單曲《Cry Eye》的MV中展現其精彩的舞蹈,使Miss Prissy看中並邀請參加在美國LA召開的全美Krump Awards「The Killoff of all Sessions 07」活動,成為首位受邀參加該活動的亞洲人。Miss Prissy同時也稱讚孫淡妃的舞蹈天分並說:「她是韓國最棒的舞蹈歌手。也希望她能參加下一次的活動。」孫淡妃之所以能夠成為一位歌舞兼備的歌手,是她對舞蹈的執著克服剛學習舞蹈時的挫折。

在2008年,孫淡妃陸續發行單曲及迷你專輯。第二張迷你專輯《Son Dam Bi 2nd Mini Album》苦練強烈中毒性旋律「瘋了」一曲的椅子舞。孫淡妃不僅帶動椅子舞熱,同時也成功引領性感風潮。

2009年發行正規第一張專輯《Type B》,孫淡妃主打80年代復古電音舞曲「星期六晚上」(另譯「星期六夜晚」)。繼三月份獲得第二位之後,孫淡妃在4月10日韓國音樂性節目KBS 2《Music Bank》奪得第一位的榮耀。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