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歸屬感

歌手:GiGi / 梁詠琪
發行公司:豐華唱片 / FORWARD-RECORDS
發行時間:2004/04/26
曾經為失戀剪〔短髮〕捨去悲傷記憶、用〔洗臉〕洗掉不愉快的情緒、在喜愛的人面前變成〔膽小鬼〕──那孩子氣的女孩,早已體會〔愛的代價〕、追求〔透明〕的心情,把自己放逐到充滿想像空間的〔魔幻季節〕。

聽GiGi唱著新專輯《歸屬感》的同名主打歌,相信有很多人都會打心底產生一股共鳴。她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現代人的愛情關係,往往既想要擁有自由,又渴望安定,常在自由與約束間拔河。「歸屬感」讓愛情找到了平衡點,不再矛盾。兩人可以保有自由自我,又有一份心心相屬的安全感。<歸屬感>就是詮釋著這樣的戀愛心情。 

「音樂,讓我有一種歸屬感。」GiGi肯定地說。一直習慣以音樂來抒發並記載自己的心情,GiGi覺得在把自己放到音樂裡的片刻,無論是唱歌、聽音樂、彈琴、創作,都會讓心靈有一種莫名的自在舒暢,在音樂裡得到歸屬感。GiGi在電影和音樂的表現一樣突出,兩者都是GiGi熱愛的工作和興趣。對GiGi而言,電影的趣味在於可嘗試不同的角色,詮釋的是劇中人的人生﹔而音樂作品,似乎是更貼近自我的表達方式。

這次,每一首歌都千錘百鍊,做了好幾種的編曲,嘗試以不同風貌呈現﹔GiGi在錄音室也是一唱再唱,甚至,還唱到12個版本之多,可說是為了求好心切,不惜成本,也讓GiGi飽受磨練,一切只希望能做到最好。讓這張專輯,雖全是新歌,卻有著極為「精緻精選」的品質。

資料來源:豐華
歌曲一覽:
  1. 歸屬感
  2. 回不來
  3. 慌心假期
  4. 沈迷
  5. 抱緊你
  6. 心不在焉
  7. 拔河比賽
  8. 只是因為愛你
  9. 駱駝
  10. 假裝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