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情歌手

歌手:邱軍
發行公司:SONY MUSIC / 索尼音樂
發行時間:2024/03/01
從聲林之王3 亞軍 茁壯到 數位排行榜冠軍!
創下情歌新高飆!

邱軍KUI
首張個人專輯
情歌手
Lover Crooner

以「音樂」橫跨不同年代的歌曲情感
精選五首_謝霆鋒、張信哲、任賢齊、鄭秀文、迪克牛仔 經典情歌 新編心唱
金曲製作人 鍾濰宇、茄子蛋 吉他手阿任、粉紅噪音樂團吉他手 陳威達
神曲製造機JerryC與詞人施立、城旭遠、Shawn尚融、陳昭淵
呼應製作全新五首情歌,以電吉他作為情歌敘事線,打造跨年代搖滾男人味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邱軍唱歌,就好了
關於衝撞系「情歌手」邱軍的一些小往事

從小常常被部落哥哥們帶去跟朋友唱歌PK,上學時因為調皮搗蛋,學校老師讓他參加歌唱比賽,將功抵過;小時候那本卡拉OK歌本裡,最熟的歌是老爹唱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但是當時根本還沒談戀愛;「愛情」在他的人生順位裡其實排最後,但是他談每段感情都很認真,當發現彼此愛情變調時,「先提分手」是他最後的溫柔,寧願這段愛情裡的壞人是自己。

26年的生命裡,經歷了初戀因病過世、摯友出車禍離世、在工作現場遇到重大職災事故、這些傷痛從他口中說出來,輕描淡寫的,但我們卻在他的歌聲裡感受到比一般歌手更濃烈激昂的撕裂感。

除了天生的好嗓音之外,在年輕的生命裡,他的青春衝撞、愛情傷痛、人生際遇,成為了他歌聲中的重力加速器,也許一開始不全然理解歌詞的情節轉折,但是在製作人的引導下,想像自己被分手、被傷害的心情,唱出屬於自己的詮釋;專輯裡5首新歌呼應5首經典,五首經典情歌都是他出生年前後發行的歌,在錄音前只聽過「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其他歌對他來說都算新歌,所以沒有任何演唱方式的包袱。

錄音到中段時,他有點發不出高音,以為自己喉嚨壞掉,看了醫生後,發現原來是自己使用喉嚨的方式需要調整,所以在後面幾首錄製的歌曲裡,除了撕心裂肺的飆高音,還聽見了類似腦內喃喃自語的低音,穩定心緒的中音;除了直覺式的演唱之外,他開始唱出了深層的情感軌跡。

不知道每個人聽見他的歌聲,會是在哪一句歌詞、或是哪一個旋律,被觸動、被撞擊到,但是他的聲音,就像是自己在經歷一些超乎意外、突如其來的傷痛時,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卻被這個歌聲嘶聲裂肺的飆唱出來;而宣洩過後,內心獲得的溫暖擁抱與填補慰藉,是一開始在聽見他的歌聲時始料未及的。

這就是邱軍的魅力所在,也是邱軍個人專輯最後定名為「情歌手」的想法來源,整張專輯希望傳達關於邱軍這一個唱歌的人,將愛情、友情、親情內化之後,用最毫無保留的生命力展現給聽眾,在茫茫歌海中精選出的五首經典情歌,貼近「邱軍」聲音特質、生命關聯,再製作五首跟這些經典歌曲在曲式上、情感上、歌詞上互有連結的新歌,讓這位情歌手,詮釋出橫跨兩個音樂年代與世代的共情共感。

音樂界裡有「吉他手」、「鼓手」、「鍵盤手」,而邱軍在一首樂曲配置裡則是「情歌手」,用純粹的生命力唱出旋律與歌詞,嗓音特質穿透力十足,情感共鳴很單純卻直球高速地衝撞內心最軟弱的地方。他唱著那些值得不值得,而我們聽著這些,或許會有感觸,或許會被理解,或許就是單純聽起來很爽!

不需太多解釋歌詞文本、歌曲曲風、歌唱技巧什麼的,心情不好的時候,聽邱軍唱歌就好了。愛情真的有時候會讓自己的心很痛,這種時候,就去KTV哭一下,直接宣洩,哭完之後,再好好愛下一回合。

你有什麼愛情痛?請來邱軍的歌聲裡找出口。雖然沒什麼物理上的療效,但是心裡肯定觸爛。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