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Holy Trip!

歌手:Trash樂團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21/09/24
流離在混濁的時代
從感知出發的人生探索
因為沒有終點
就能在內心形成無限大

TRASH 第4張全新專輯 【Holy Trip!】
這一場遊歷內心的神聖之旅
沒有永遠的風光明媚
也沒有逃脫不了的窮山惡水
扶好心臟,即刻出發

2019年底,TRASH發行了加盟華納後的第一張迷你專輯【Never Die】,重新出發的TRASH立即席捲搖滾樂壇,直衝各大排行榜,雖僅收錄4首歌曲,但多樣的曲風面貌與高話題MV,成功開拓更多的歌迷族群,各數位平台點聽與觀看人次都突破以往成績,並獲業界肯定,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高潮迭起的經歷讓TRASH更加堅定彼此的存在。2019年底舉辦線上演唱會,門票的秒殺及高量的在線人數,讓TRASH在這張專輯中獲得相當高人氣的成績。隨著這波熱潮,2020年活動邀約隨之而來,但萬萬沒想到,反而被疫情捷足先登,打亂了一切的計畫,進入了一段全世界都混亂的時期,TRASH也重新調整腳步。

TRASH睽違3年發行正規專輯,為了新專輯,2020年,TRASH上山閉關感受人生,帶著簡單的行李與創作的設備,離開了喧囂的城市去到山上閉關創作,那裡,身邊只有彼此與音樂,他們純粹地感受音樂的能量,並且試圖帶給世界什麼。原本是單純的閉關創作,卻意外地體驗從自身內心到關係中的淨化旅程,創作了從這段旅程出發的專輯【Holy Trip!】,但這張專輯並不只屬於他們4人,也不止是這段旅程,只要足夠擁抱自己、面對自己,不要設限地感受,人的一生,就是一場 Holy Trip!

更加成熟與從容 喚醒心中平靜的能量

相較於過往TRASH熱血、青春、暴衝的形象,這次的專輯從音樂曲風、歌詞、信念、造型,到整體氛圍,都更加成熟與從容。面對世界的態度不變,依舊身在這個混亂的世代中,唱著屬於自己精神的音樂,但是,在這次他們從這場旅程中,彼此成長與理解,對萬物充滿感謝,逐漸建構這個屬於TRASH的宇宙,這不是單向的,而是面對不同狀態的自己與世界時,將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世界。

無可避免的是,過去兩年對於TRASH而言,不僅是生活變化很大的時期,也是心理狀態調整很多的階段。無論是自然的成熟或是環境迫使的整頓,都讓他們重新調整眼光。這兩年團員年齡剛好進入新的階段,看待事情的態度與角度都逐漸沉著,而世界帶來的紛擾,就像推著團員往無預期的方向走,理所當然變得得來不易,未知多過於計畫,心態自然重整。然而,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剛好成了他們的轉捩點,以往不斷往前衝、不斷尋新鮮的習慣,被迫中斷,安靜地與音樂相處,充分感受安靜的生活帶來的能量與信息,當往前衝不再是唯一的方向時,【Holy Trip!】也為TRASH的音樂、心態、形態帶來新的能量。

十首歌曲十種世界觀 多重視角探究內心世界

其實從2021年5月開始,這場旅程已經默默出發了。由單曲《家 Home》啟程,展開一段奇幻與瘋狂的旅程,創作生活的期間,彼此心中原本得過且過的、原本逃避擱置的,4人相互的交織與拆解,消化10年的際遇,於是《家》成為他們投入這趟旅程的第一階段。6月抵達專輯前導的第二站《變成你 Be Like You》,用出奇不意的曲風,耳目一新的感官,TRASH 重新檢視過往的作品,並且加入新穎的元素,展現出不同以往的TRASH面貌,為這張專輯的風貌增添一筆驚豔的色彩,不禁讓人對這張專輯充滿好奇。8月走到第三站,釋出所有龐克搖滾愛好者都會激動的單曲《改變 Change》,用吸引力法則,帶領歌迷不停滾動,用音樂傳遞給每一位聽見歌曲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景。9月,終於釋出完整專輯,這張專輯,TRASH調整了熱血奔放的形象,多了一股歷練與沈穩,但不失對世界的熱情與衝勁,延續前三波前導單曲的氣勢與能量,融合屬於這個時代的曲風金屬、電子、嘻哈、另類搖滾、80’s新浪潮,放大成這張富有多重感性與多視角的專輯【Holy Trip!】。

【Holy Trip!】除了字面上“神聖的旅程”外,Holy 也有極致、強調的意義。而對於TRASH而言,這個名稱不僅能詮釋他們創作專輯的過程,更能詮釋聆聽這張專輯的體驗。這張專輯的產出過程對他們互相、
自身經歷上都是一段極度重要、神級存在的歷程,他們彼此之間不僅僅討論音樂,而是從這個世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角色,再從這些角色回頭討論音樂。從演奏曲、TRASH招牌的龐克搖滾、抒情搖滾,甚至到電子的元素與曲風,歌詞圍繞在專輯概念“為愛而戰”,從內心能量的強化,延續到自我價值認同、夢想追尋,各種存在於外顯與內在的“愛”,整張專輯聽下來,不僅能夠飽滿心中的溫度,也是一段內化自身,並強化世界觀的完整體驗。

心之所向 終極尋求 越純粹的越難看清

如果世界一定有一樣東西才能開始運行,那一定是愛。
每個人出生的那一刻,人生旅程即開始,便登入了這世界的遊戲,每一站都會獲得一些,也會被奪走一些。【Holy Trip!】中的每首歌曲,就像一站一站的課題,面對自己的、面對家人的、面對世界的、面對宇宙的。然而,這場旅程隨著生命,會一直走下去,而驅動開始的跟結尾的結論都是一樣的,愛。

從開始到離開,都是因為愛,專輯的第一首歌《遊戲開始》,一路貫穿到最後一首《離開台北》,皆透過不同對象、不同層次的表達方式,傳達這個概念。創作期間,TRASH不斷重新整理每一個體間的感受。小至自身與音樂的交流,大至與自然生態的每一次呼吸,他們感受到萬物的運行,以及自己與世界的關係,每一件微小的事情都如此神奇、得來不易,然而每一個存在,都是由“愛”而出發,這也是貫穿【Holy Trip!】的核心價值。透過不同曲風的撞擊,他們將這個感知透過音樂傳遞出來,想將這個信念蔓延出去。

TRASH在山上閉關創作,原動力是尋求創作的靈感,而這份追求,就宛如專輯封面的故事,打從專輯前導曲開始,便開始說這張專輯的創作理念,視覺腳步看似逐漸往後退,但,看見得更多、更完整了。《家》的單曲封面,一雙手捧著心臟,宛如這顆熱愛的心,感受著音樂、為夢想而發光的心,到了《變成你》的單曲封面,視線逐漸拉遠,映入視線的是一片金黃色的樹林,即使叢林些許蓋著這顆心髒,卻沒有讓它停止發光。而《改變》的單曲封面,整個視線更加廣闊,當整個畫面越浩大,更加奇幻且超越理解,像是一個令人嚮往的虛構空間,如此美麗而靜謐,不禁讓人越好奇整個視覺與這張專輯的關係,對於TRASH來說有何意義。然而,在專輯【Holy Trip!】的封面中,完全揭曉了這個謎底,這幅風景,頂在TRASH 4人的天空,是4人的視線投射之地,也是TRASH的心之所向之地。而前面3首單曲的封面,也就是最終專輯封面的一部分,所有的累積,都會是人生的一部分,當放鬆視線,讓自己的視野更加寬廣,就能看得越是完整。

專輯前的一系列封面,就是最終專輯的一部分
人生跟旅程都一樣,身在其中可以看得很仔細,
但當敞開心,開放視野,反而能看得更完整。

推薦曲目
家 Home
你我都醒了
庸庸碌碌的眼神 渾渾噩噩的凌晨
無須多說 終究都會回來 心在一起的地方
心中一直有彼此 家就一直都在

歷經了拆解與重組,彷彿身邊圍繞的萬物,都因為共存而美好。
只要一直還在彼此身邊,那些衝突與傷痛,都會是互相擁抱的養分。
因為一起看過醜陋、患難與共,所以更加確定,家,因為有你們而一直存在。

用強烈的搖滾編曲,吶喊出心中那份對“家”的明白。
最深刻的覺醒與領悟,就像一拳撞進心裡,終究覺悟的那一瞬間,一切回歸到最乾淨的呼吸,你我都醒了。

變成你 Be Like You
閃耀動人的存在 所到之處都是歡聲雷動的肯定句
多想變成 眾人注目的焦點
也想換上 多人擁戴的頭貼
就算有病也沒差 讓我變成你

珍惜當下,做自己就好。
是整首歌在強烈的調侃與嘲諷後想帶出來的結論,鼓勵大家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成為心目中的別人。

歌曲用強烈的歌詞去製造極端的對比,每個人都曾經羨慕過別人的生活,而或許夢想實現後伴隨而來的現實不一定會幸福快樂,這首歌正是與每個曾經的自己對話,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珍惜當下。歌詞前段用大家的眼光去看待世俗的“美好”,去放大每個人心中膚淺的種子。後段則轉換角度與立場,被羨慕的對象,也許正在經歷大家不曾想像過的負面壓力。從這首歌曲中可以看見TRASH不同以往的面貌,用輕鬆且嘲諷的態度,去揭露最直覺且真實的慾望,不要小看此刻自己擁有的。

終究還是因為愛 LOVE
有過掙扎 有過抵抗
讓我們認識這個世界運作的模樣
接納負傷 擁抱失望
愛 終究會存在我們經過的地方

每一道傷口結痂後,都會養成更加堅強的盔甲
這首歌曲作為專輯的主打歌,就像是開啟整張專輯的源頭,也像是結論。呼應專輯中的核心價值“愛”,是在【Holy Trip!】前所尋找的,也是【Holy Trip!】後最深刻的領悟,TRASH在環境氛圍低迷的時期創作出這首歌,體現出當下他們蒐集一生的感動,並想為這個狀態注入一些正面積極的能量。

沒有一種人生,沒有任何傷痛,當人生經歷過各種碰撞與失去後,終究還是因為愛的緣故,這些傷口將會是認得彼此的記號,互相治療與支撐。而這,就是世界運作的模樣。歌曲從一開頭就宛如儲蓄能量般的蓄勢待發,不斷推進、不斷注入悸動,即將揭曉般的激動,擁有日出般的感動,都在副歌一觸即發,副歌backing用“LOVE”去堆疊歌曲能量,並呼應被釋放出來的信念。

改變 Change
唯有不停止改變
才有機會擺脫狂風惡浪 才跟得上不斷變種的眼光
更好的自己不會待在原地等待
不停改變才是不變的解答
人生沒有生存的固定公式,也沒有永遠有效的套路

TRASH接續《變成你》的信念,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下一步驟《改變》,不是把自己改變成另外一個人,而是,儲蓄造就自己的那些能量與營養,擴充好眼界,不停更新自己的狀態與想法。

這時候,世界最需要吸引力法則,瞬息萬變的世界狀態,無跡可尋的下一步,也別被未知打敗。TRASH直白的歌詞與旋律,無論在樂器或歌聲表現上都實踐最TRASH的龐克本色,從自身的信念出發,一把舉起那些掌聲與噓聲,不輕易的小看自己,也不要讓自己被看膩。無論是被工作纏身、被現況封閉、與自己打架,都不忘記調整腳步,才能找到比想像更遠的地方。而這首歌曲本身也是TRASH在創作與表演上不斷改變的產物,比起以往放浪不羈的熱血衝勁,逐漸扛起一點聲音一些信念,用音樂帶領每一位聽見歌曲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景。

從小小的一個想法,大到面對世界的觀念,當你開始做一點改變,世界會被你一起帶著走。

離開台北 Leaving Taipei

因為不愛而離開 以為自己會好過一些
但並不自覺
更多時候 其實是為了愛而離開 所以更痛

離開的是台北 是你 還是只是自己

台北,是很多人那個熟悉再不過的歸屬感,在這裡得到快樂也經歷難過,取得成就也偶爾失落、認識自己或懷疑自己,但當被世界往前帶著走的時候,有時不得不選擇告別這些。從旋律、歌詞、歌聲,甚至編曲,都能聽出理想與情感中的拉扯。從寂寥的鋼琴開始,帶有不捨,阿夜豐沛情感的歌聲將情緒堆疊到臨界點,中段進入抒情搖滾,情緒逐漸堅定、將離別的氛圍堆疊到痛心的狀態,三遍「原諒我放下這一切」達成情感的宣洩,終將放下,安靜地離開台北。
歌曲一覽:
  1. 遊戲開始
  2. 變成你
  3. 終究還是因為愛
  4. 超級英雄的約定
  5. 綻放
  6. 精神時光屋
  7. Give It A Try
  8. 改變
  9. 離開台北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