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猴籠

歌手:蕭敬騰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20/06/09
蕭敬騰 2020 最強神曲翻唱《猴籠》

”Dance Monkey Dance!”
這首《猴籠》改編自澳洲歌手 TONES AND I 的 Dance Monkey,由新銳作詞家奶六填寫中文歌詞。”Dance Monkey Dance!” 原本在西方社會,就有種表達對表演者予取予求的調侃現象!『像隻猴子跳舞給我們看吧!』這是一個反思的過程,卻透過舞曲表達一種意識,相當酷!故歌名思議,『猴籠』象徵表演者,常常在為了娛樂觀眾的時候,像籠裡的猴子一樣,不能做自己!蕭敬騰選擇了這首歌翻唱,為有時無奈的藝界人生,做一個有趣的描述!

有別於以往,蕭敬騰較少嘗試的 Dance-pop 曲風,在編曲上以 disco 節奏為基底,搭配大量80‘s年代合成器音色做為主要鋪陳。主歌前半以鋼琴搭配蕭敬騰沈穩渾厚嗓音,營造出表演者演出前的蓄勢待發,直到吉他切分音的出現,正式拉開表演序幕。歌曲中段 Breakdown 部分,將整首歌情緒瞬間壓低姿態,緊接而來的副歌,再次引爆高潮!讓所有聽眾也不自覺的舞動身體!歌曲尾段則採 fade out 的方式做處理,象徵猴子永不停歇的跳舞人生!
歌曲一覽:
  1. 猴籠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