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蕭敬騰

中文名:蕭敬騰
英文名:JAM
國 籍:台灣
生 日:1987.03.30
身 高:170CM
體 重: 53KG
星 座: 牡羊座
血 型:O型
語 言:國語、閩南語
專 長:彈鋼琴、打鼓、彈吉他、唱歌
興 趣:聽音樂、練團、畫畫
運 動:籃球、桌球、保齡球

天秤座民歌大賽冠軍
2007年5月 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錄影,以一首『背叛』 PK 擊敗當時人氣冠軍王楊宗緯
2007年7 月 『第二屆天秤獎全國歌唱大賽』代言
2007年9 月 阿妹合唱曲『一眼瞬間』.收錄於阿妹最新專輯
2007年12月 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嘉賓
2007年12月 金馬獎表演嘉賓
2007年12月 福斯電影『鼠來寶』電影中文主題曲演唱
2007年12月 個人第一本書『蕭敬騰的成年禮』出版
2008年1~2月 英業達、鴻海、元大金控年終活動演唱
2008年3月 華納唱片簽約記者會
2008年3月 CHLOE 春夏發表會暨香氛之夜表演嘉賓

台灣歌手,出生於台北市,其有二分之一原住民血統,母親是花蓮縣的阿美族人。本身嗓音渾厚,唱腔多元,演唱曲風多樣化。十五歲時只學了三個月的爵士鼓,之後藉著自行摸索,十七歲即擔任爵士鼓教師,後又自行學習鍵盤樂器,一年後,即於餐茹駐唱。

蕭敬騰原欲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的比賽,但被製作單位安排到第一屆踢館,首次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挑戰賽,抽籤到的對手為許茹杰,蕭敬騰獲勝。第二次指名挑戰楊宗緯,楊宗緯忘詞,蕭敬騰獲勝。這次比賽造成該節目的收視率高達 4.06,兩人都因這場比賽廣受矚目。第三次蕭再次挑戰楊宗緯,兩人演唱同一首歌曲〈新不了情〉,蕭敬騰挑戰失敗。雖然落敗,但其堅強的實力,卻吸引了眾多歌迷的喜愛。台灣以模仿及政治反串著稱之娛樂節目《全民亂講之全民大悶鍋》,特別開闢了新單元《惺光大道》,由藝人郭子乾飾楊宗緯和藝人洪都拉斯飾蕭敬騰,模仿兩人的 PK 比賽。張惠妹於其2007年推出的《STAR專輯》中,與蕭敬騰合唱了一首《一眼瞬間》,蕭敬騰更於張惠妹的十年巡迴演唱會上擔任嘉賓。

蕭敬騰總共只出現在《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三次,這僅三次的曝光率,卻已經使得他駐唱的餐茹及 PUB,在其演唱時段場場爆滿,包括站位,一位難求。其在無名小站部落格的點閱茹,在創立的半個月內,即有超過四十萬人次的點閱。雖然蕭敬騰尚未簽約發片出道,但電視節目邀約不斷,只要有他出現的時段,收視率立刻升高。信樂團亦曾有意邀他擔任該團主唱,但遭婉拒。蕭敬騰與華納唱片簽約四年簽約金外傳高達三千萬,預定於2008年6月16日,發行個人首張同名專輯。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