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Cry

歌手:Cigarettes After Sex / 事後菸樂團
發行公司:最愛音樂
發行時間:2019/10/25
行事風格極度低調,但卻能連續在2017和2018兩年來台開唱,門票也迅速銷售一空的「Cigarettes After Sex 事後菸樂團」,是由來自美國德州的Greg Gonzalez(vocals、guitar)、Jacob Tomsky(drums)和 Randy Miller(bass)三人所組合。自2012年的EP《/.》發行後,在許多國家皆有著一大群死忠的歌迷。善於打造ambient pop(迷幻風格)的音樂,同時也身兼主唱、靈魂人物的Greg Gonzalez曾表示:「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在錄音室裡錄音,反而比較喜歡在『外面』錄音,因為當下的環境總是能讓我感到有某種說不出來的特別,這份感覺也會因此而成為作品的一部份。」

於是,這張讓歌迷們期盼已久,並終於在2019年10月25日問世的第二張專輯《Cry》,果然也算實踐了這樣的想法。每首歌的音樂創作、樂器的錄音都是在西班牙的馬約卡島上的一間看似樸素,但氣氛卻又令人著迷的房子內完成的!在第一眼見到這房屋時,Greg就同時聯想到,這彷彿像是在都會裡氣氛優雅、造型流線的現代美術館與能跨越時空的古老、雄偉的歷史建築物的合體。也就在這氣氛的引導之下,Greg選擇在每晚九點到凌晨兩點之間,用音樂捕捉了當下的感受。這樣的聲音與環境的結合,也名符其實地成為了這張專輯的靈魂。

Greg自己也說:「對我來說,這張專輯中的聲音與環境有著非常親密的關係。我從來沒有見過同時具有古老與未來感的房屋。這些作品都強烈地反映出了我對在當下,身處於那樣的優美的環境中的感受。」然而,因為當時不久後便投入忙碌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所以一直無法靜下心將歌詞寫出來,也因此,音樂創作的部分雖然在環境的薰陶之下順利地完成,歌
詞卻是等了近兩年後才誕生!這也產生了另一個有趣的結果,如Greg自己的描述:「這些作品其實是在一個有點奇妙的創作過程中誕生的。雖然音樂創作的部分,我和團員們很順利地在馬約卡島上完成了,但之後這些音檔卻在我們進行世界巡迴演出時,在架上沉睡了近兩年。當巡迴終於結束後,我回到家,看到這些檔案時,突然覺得恍如隔世,但很快地就又重新愛上它們了,而且也有了一些新的想法。結果就是一個過去(旋律)與現在(歌詞)的感受的結合!」

對電影的熱愛絲毫不亞於對音樂的喜愛的Greg,在創作這張專輯時,腦海中浮現的,其實是一幕幕如電影情節般的畫面。希望能在看似單調的畫面中,捕捉到可令人有強烈感受的一些細小層面或剎那。Greg也說:「我在學生時期,開始對電影產生了極大的熱愛。我想我會用這種方式創作,大概是因為相較於對其他音樂人的喜愛,我更容易將電影的導演視為偶像吧!另外,我也想創作一個沒有我個人的批判的開放式空間,讓樂迷們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去解讀其中的意思。」

作品中雖然沒有甚麼深奧、偉大的啟示或突破性的音樂發想,但在每一首歌中,卻都有許多個真誠、感情流露的瞬間。在Greg的創作中,對「性」有著非常大膽、直接地描繪,但是這些作品的目的並不是在賣弄情趣或刻意挑逗觀眾,而是想誠懇地看待「性」對人的意義,也因此,大部分作品中都不太會出現「他」或「她」,一切交由大家自行決定。他自己也補充說:「我這些作品都圍繞著愛情,但無論是在心理或生理上,我都不想刻意閃躲任何一個層面。能創造出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大家去探索愛情、性愛、性別一直是我和歌迷之間很重要的一種關係,這張專輯就像是在這議題上持續進行中的對話。」

說到這裡,再講下去可能都不比聽歌來得直接吧?不如就立刻來感受看看「事後菸樂團」的浪漫與音樂魔力吧!
歌曲一覽:
  1. Don't Let Me Go
  2. Kiss It Off Me
  3. Heavenly
  4. You're the Only Good Thing in My Life
  5. Touch
  6. Hentai
  7. Cry
  8. Falling in Love
  9. Pure
發行專輯:
  • Cry
    發行時間: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