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甜到翻 / Sweetener

歌手:Ariana Grande / 亞莉安娜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8/08/17
曾經造訪台灣開唱,並在台享有「鐵肺天后」美譽的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 睽違2年即將發行個人第4張全新專輯【甜到翻Sweetener】,也是她遭逢了曼徹斯特演唱會恐攻事件後的首張專輯,透過她前幾波釋出的單曲不僅明顯感覺到她的轉變及成長,在排行成績上也是同樣受到樂迷歡迎,繼首支單曲"No Tears Left To Cry"一推出就創下70國iTunes冠軍紀錄後,她日前再度推出最新單曲”God Is A Woman”,音樂錄影帶她化身成女神,多種大膽創新的造型再次掀起網路討論熱潮,尤其是其中一幕亞莉安娜裸身躺入美麗的染料中,唯美的畫面把女性主義放入充滿藝術感的MV中,上線後迅速累積6千萬次的點擊人次。

”God Is A Woman”這首亞莉安娜的新主打單曲,是由明星御用製作人Max Martin和Ilya Salmanzadeh操刀製作,是一首以嘻哈流行作為主調,加入了Trap和雷鬼元素的歌曲。歌曲當中也藏了許多小彩蛋,像是樂壇女皇瑪丹娜在一段口白中驚喜"獻聲"、身穿瑪丹娜穿過的尖錐胸罩馬甲,造型前衛大膽,歌曲最後面的眾人和聲部分更是由亞莉安娜一人的聲音完成混音,頗具巧思。

至於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潮的MV,其實主題是在講述女性的力量,當中亞莉安娜化身大地女神,處於宇宙跟地球的中心,另外也有像是變身成母狼哺乳,因為在神話中,母狼就是羅馬的起源,將這些重要意象巧妙結合在MV之中,完成這一個讚頌女權的獨特作品。MV當中還有一個相當吸睛的橋段,就是亞莉安娜拿著一把大槌,念出了山謬傑克森在《黑色追緝令》中的經典口白,但講出來的聲音是瑪丹娜的聲音,最後揮舞丟出大槌擊碎天花板玻璃,象徵打破一切的不平等,相當震撼。
發行專輯: